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份法系车大溃败,放下“身段”依然无法被消费者接受

2019年06月08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些年法系车在国内的销量始终不太如意,而今年以来更是遭遇了严重的危机。

日前神龙汽车公布了5月份的最新销量数据,据悉5月份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共销售新车8698辆,同比去年下滑66.76%;今年1-5月份累计销量52899辆,同比去年下滑61%。值得关注的是,在去年神龙汽车就出现了大幅下滑,全年销量仅为25.34万辆,同比下滑了32%,而今年以来其下滑幅度继续扩大。

null



其实造成神龙汽车销量的大幅下滑的问题积淀已久。PSA集团主席唐唯实也曾对媒体公开表示,之所以PSA出现如此大的下滑,一是神龙汽车向消费者传递品牌价值的方式出现了偏差;二是在运营方面的运营效率需要得到提升。

null



而在产品战略和布局方面,虽然近些年有所调整但是依然存在不少缺陷。例如东风标致推出的4008、5008、新一代308等车型,如今销量均不温不火。除了部分产品上的“反人类”设计遭到消费者的纷纷吐槽外,对于扭力梁后悬架的“执拗”也让其产品竞争力严重不足。

null



此外此前东风标致的产品价格在国内坚持对标大众品牌车型,而标致品牌在欧洲市场对标大众本没有什么问题,毕竟品牌力足以支撑,但是来到国内后显然两者存在一定差距。盲目的自信显然让其无法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null



虽然全新上市的标致508L在价格上进行了让步,新车却缺少了海外版车型最为亮眼的无框式车门和掀背式后备厢。此外新车虽然在账面配置上也颇为丰富,不过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夜视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以及可变悬架等配置均为选装,这就显得颇有些不实在。

在经历了机构变革、高层动荡后,PSA面对如今依然惨淡的销量仍强调:“绝不会放弃中国市场”。但是如今的市场本来就是“你情我愿”,PSA的这种“单相思”显然无法得到什么好的结果。

null



除了标致雪铁龙在国内大幅下滑外,东风雷诺在国内的日子也不好过。5月东风雷诺的销量仅为1008辆,同比暴跌80%,1-5月累计销量为7398辆,同比下滑77.2%。单一的产品线在如今竞争激烈的市场更显得单薄,并且由于销量持续下滑,东风雷诺经销商陆续退网情况也时有发生。

写在最后

如今中国市场已经处于下行区间,这也让一些品牌的问题得到放大,同时进一步加剧了品牌之间的竞争。这种情况下,近两年在中国市场一直处于低迷情况下的法系品牌,在销量上更加呈现溃败的局面。未来,这些品牌会遭遇退市的危机么?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