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万万没想到,开车用这8款“神器”,还能省油又省钱!

2019年06月08日 18:50:0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去4S店看车还能免费拿京东卡!老司机都写了,你还等什么?

汽车在行驶中能量会被各种阻力消耗,其中约20%用于克服轮胎滚动阻力。所以,改进轮胎技术是省油的一种有效途径,使用绿色轮胎可以减少这方面的能量消耗。前不久,海外媒体hybridcars基于用户反馈的数据挑选出了8款最节能的绿色汽车轮胎,它们都有各自的节能本领。

ECOPIA绿歌伴是普利司通旗下的节能系列轮胎,不仅应用在燃油车上,还应用在很多纯电动的车型上面,比如宝马i3日产晨风(已停产)、荣威Ei5等。ECOPIA绿歌伴系列采用的技术配方可有效降低轮胎滚动阻力、减少能量消耗,兼顾“省油环保,湿路安全,持久耐磨”特性。EP422 plus指的是该系列的花纹设计,同时也具备了均衡舒适性和操控性。普利司通绿歌伴系列轮胎在国内可以买得到。

Truecontact是一款全季轮胎,采用了德国马牌独有的EcoPlus技术来降低滚动阻力,特殊配方的胎面胶和精确设计的牵引槽使得它具备不错的湿地抓地力。Truecontact主要针对普通轿车以及SUV车型设计,有数十个尺寸规格可选,覆盖15-19英寸的大小规格,适用车型有奥迪A3宝马1系等。Truecontact系列轮胎目前在国内暂无销售。

风驰通(Firestone)是美国轮胎品牌,但已经被普利司通收购成为旗下全资子品牌。风驰通在国内主要是卡车轮胎,家用车轮胎比较少见,属于小众轮胎品牌。Fuel Fighter听起来似乎很性能,但它其实是风驰通的绿色轮胎系列。新设计的胎面花纹采用刀槽花纹和凹槽,既降低了滚动主力达到省油目的,也有助于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该款轮胎在国内暂无销售。

安节轮(Assurance Fuel Max)是固特异很早就推出市场的节能轮胎,采用特殊的“铠甲抓地”科技,运用三维“霸力齿”技术使轮胎坚韧耐用;还采用了独有的节油胎面技术来降低油耗。即便是一款节能轮胎,安节轮的尺寸最大可达到245/55 R19。根据内部测试,四条轮胎在其使用寿命内,累计可以节省超过4000km的燃油。这款安节轮轮胎一般适用于中高档的轿车,比如本田雅阁奔驰E级等。安节轮系列轮在国内可以买得到。

从Energy Saver(节能器)这两词就不难知道,这是一款节能环保轮胎。早在1992年米其林就推出了有Green X标识的节能轮胎,16年之后才发展为全新的Energy Saver系列。Energy Saver A/S是一款全季节乘用车轮胎,专为节油和混合动力车型而设计,具有出色的操控性能,并具有较高的燃油效率。该款轮胎尺寸规格为14-18英寸不等,适用于大部分的家用轿车和SUV。而国内能买到的是米其林的Energy系列轮胎,针对中国路况进行了改良,可应用于例如高尔夫、宝来、科鲁兹等这个级别的家用车。

诺记轮胎(Nokian)来自芬兰诺基亚市,与大名鼎鼎的手机厂商诺基亚是“老乡”,以其高品质的冬季轮胎而闻名。eNTYRE 2.0这款轮胎是专为北美地区设计的,更加适应当地的气候和路况,目前在中国买不到。在北美市场它有各种尺寸可供选择,从185/60 R15到255/60 R19范围,有T、H、V三种速度级别。eNTYRE 2.0轮胎采用的High Modulus胎面胶能降低滚动阻力,其生产过程使用的纯化油不含有毒或致癌化学物质。该款轮胎应用的车型非常多,包括宝马1系宝马3系奔驰E级福特福克斯雪佛兰迈锐宝等等。

通伊欧轮胎以前叫东洋轮胎,是来自日本的轮胎制造商,Versado Eco是通伊欧推出的环保型全天候轮胎。Versado Eco轮胎的胎面花纹采用波浪形状设计,以提高刚度并最大限度地减少不规则的磨损,同时也具备不错的排水性能。该款轮胎采用天然的胎面复合材料,日常行驶磨损从轮胎中脱落的橡胶残渣对环境的毒性影响很小。Versado Eco轮胎主要应用于混合动力车、电动车和一些环保车型,比如雷克萨斯CT 200h、丰田普锐斯等。Versado Eco系列目前在国内暂无销售,取而代之的是SD-7系列轮胎。

优科豪马也是来自日本的轮胎制造商,以前在国内叫横滨轮胎。Avid Ascend专为轿跑车、轿车、小型货车和跨界车设计,采用的Orange Oil技术从可再生橙皮中提取的油来改善天然橡胶和合成橡胶之间的分子键,从而提高轮胎胎面寿命和车辆燃油效率,同时具有不错的静音性能。Avid Ascend轮胎应用在很多家用车型上,比如丰田凯美瑞马自达5、本田CR-V等。Avid Ascend系列目前在国内暂无销售,取而代之的是ASPEC系列轮胎。

轮胎就像是一辆车的“鞋子”,车辆开起来的时候就像人在跑步,跑步时省不省劲,穿什么鞋子很重要。节能环保在汽车工业里是一个大课题,大部分轮胎制造商都有自己的节能换轮胎系列。而以上介绍的8款轮胎主要是在北美市场应用居多,仅少部分在国内销售,排名不分先后。

-------

大家好,我是有车以后编辑CCY,我的个人粉丝微信群已正式开放,欢迎喜欢车的朋友进来一起交流学习。不要犹豫了,长按下方二维码识别进群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