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被7万元限制了想象力,7万可选的顶配车竟如此多样

2019年06月08日 19:20: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不久前,腾讯控股公布了其2019年第一季度的财报,具体的数字兵哥这里不作复述,反正这些数据将腾讯员工送上了网络的热搜——“腾讯员工平均月薪7万元”。随后,月薪、7万这两个关键词成为了舆论的核心,网友们热衷于探讨腾讯员工享有的高福利,却没有发现在腾讯控股公布的财报中,并未提及有关员工薪资待遇的信息;因为有网友用最简单粗暴的方法(支付酬金/3个月/员工人数=员工平均月薪)得出最精简的答案,于是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于是,不出意外的,鉴于舆论的误解,腾讯内部人士对外表示“网友的计算方式是不科学的”,因为财报里支付酬金一项涵盖了年终奖、员工培训、福利开支,以及公司层面缴纳的公积金和各种保险;并且支付酬金也包含了从董事、高级管理、中层管理到基层等公司成员。腾讯财报此次的热搜事件,再次证实了生活中,许多我们眼见的不一定就是真实的例子;再例如同样以7万元举例,7万元买车到底难不难选?

7万元放在过去,相当于买车的首付;7万元放在如今,许多消费者会认为虽然有车可选,但这类车型基本只能满足最基本代步的需求,背离了人们内心对于有车生活的憧憬。不可否认,大多数人在传统主观上对于7万元想买车是这样认为的,然而事实真得如此吗?兵哥此次的立场就是为团友们推荐7万元可选的车,并且它们还得让团友们感到值当。例如配置上必须是顶配车型,其次是可选车型必须是多样化的;经过兵哥的筛选、考究,最终得出几款7万可买的顶配车型,它们覆盖了轿车、SUV、旅行车、MPV这几大主流车型,而它们分别是……

【轿车】——长安悦翔 

官方指导价:4.99-6.59万

发动机:1.4L/1.5L

变速箱:5挡手动/5挡双离合

在7万元的预算中,其实市面上可选的轿车产品也有不少,即便是想要买到顶配的版本也一样;但长安悦翔无疑是这些实用型产品中,最年轻、最接当下消费者地气的车型。在售的悦翔推出于2018年8月,带着长安汽车最新的家族设计与产品工艺,以换代的身份来到消费者面前。就设计层面,在设计年轻化的大趋势下,悦翔拥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在设计上,它并不像一款定价在4.99-6.59万的轿车。

悦翔的长宽高为4390*1725*1490mm,轴距为2535mm,对应它的售价,只能说在尺寸与空间上,悦翔在这个价位是合格的;而相比尺寸,悦翔在内饰氛围的营造上与同价位的产品拉开了较大的距离,全新的设计极具活力,并且仪表盘也增加了两侧液晶显示屏,加上悬浮式的中控屏设计,以及全系标配的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胎压监测等配置,足以可见悦翔换代后的诚意。而在动力上,悦翔搭载了两套不同的动力总成,1.4L和1.5L发动机,前者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后者匹配5挡双离合变速箱;而7万不到的顶配版本显然搭载的是1.5L+5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

【SUV】——远景X3 

官方指导价:4.59-6.79万

发动机:1.5L

变速箱:5挡手动/4挡自动

符合7万预算可选的顶配SUV这一条件的车型,目前市场上可选的其实并不多,远景X3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奇瑞汽车的瑞虎3x。其实这两款都是产品力不错的车型,但相较瑞虎3x,远景X3在设计等层面会更贴合对应消费群体的需求;即虽然预算只有7万元,但同样希望能买到尽善尽美的汽车,得到尽可能接近理想中用车生活的享受。

远景X3目前在售的顶配车型其实名为1.5L自动周年版,是为了纪念远景X3上市一周年而推出的车型;相比之前的顶配车型有着2000元的价差,但在配置与设计细节上却得到了不少的提升。对于这类定价亲民的车型,性价比最高的永远是配置越高的版本,像胎压监测、ESP、定速巡航、倒车雷达+影像、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真皮方向盘、8英寸中控大屏、自动大灯等丰富且实用的配置,均在这款顶配车型的配置单内可找到。而1.5L+4AT的动力总成,胜在技术成熟,且在可控的成本内,尽可能兼顾了驾驶乐趣与燃油经济性。

【旅行车】——宝骏310W 

官方指导价:4.28-6.98万

发动机:1.2L/1.5L

变速箱:6挡手动/5挡AMT

旅行车的造型赋予了宝骏310W实用的车内空间布局,以及良好的驾控底子;宝骏310W或许与我们以往认知的旅行车有着些许的不同,但在某种程度上,热销就意味着宝骏310W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透彻理解。对于手持7万元预算购车的消费者,一款宜家宜商的旅行车,何尝不是实现了一车多用的价值呢?

2750mm的轴距数据,证实了宝骏310W拥有与宝骏730同等长度的轴距,而4620*1710*1535mm的长宽高,则更直接地彰显出宝骏310W对实用性的追求。因为是旅行车的造型,所以看似颇大的身材,被很好地隐匿在腰线与设计线条之下。宝骏310W有着媲美MPV的空间,也有着同价位MPV所不具备的家用氛围,无论是设计还是配置层面。所以我们看到了宝骏汽车后续为其增加的搭载5挡AMT变速箱的车型,用有限的成本,尽可能多地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这不正体现了旅行车的“多功能性”吗?

【MPV】——宝骏360 

官方指导价:5.68-7.58万

发动机:1.5L

变速箱:6挡手动/5挡AMT

目前,宝骏360还处在促销期内,购车有置换、金融补贴,以及相应的购车礼包赠送,加上一些终端的优惠,其实宝骏360的实际售价也已经在7万元以内。在SUV领域,6座和7座一直是纠结不清的问题,7座需要经历繁琐年审,而6座则无法将第二排的空间最大化,第三排的乘坐空间又往往需要妥协;但在MPV上,三排的乘坐舒适性得到了保障,4615*1735*1640mm的车身尺寸,2750mm的轴距长度,再加以宝骏360方正的设计语言,很好地保证了车内每一位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在中国品牌对于MPV市场的耕耘本就不深的环境下,宝骏360的到来,为实用型、居家型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更亲民的选择。顶配版宝骏360已配备了胎压显示、ESP、倒车雷达+影像、上坡辅助、电动天窗、铝合金轮毂、车顶行李架、8英寸大屏、LED行车灯等实用配置;凭借着差异化的定价与出色的产品力,在同价位MPV中,宝骏360形成了碾压的优势。动力上,受制于成本因素,宝骏360搭载的是一台1.5L发动机,匹配5挡AMT变速箱;实际使用上,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不得不失,但结合定价来看,同级MPV基本只能买到手动挡或自动挡入门级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