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来!奔驰召回超60万辆,宝马要逆袭?

2019年06月08日 22:24: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国内车企在今年的日子可不算好过,绝大部分都遭遇了销量下滑,并且还出现了好几起震动车圈的大事件,比如西安利之星的奔驰发动机漏油事件,当初刷屏了好几天,直到最近才通报了调查处理结果,以4S店被罚款100万元而告终。

好不容易挺过了这道坎,奔驰却又迎来了当头一棒,几乎就在同时又爆发了大规模的召回事件,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E级轿车大量召回

奔驰此次召回的重点在于E级轿车,再加上此前扩大召回的部分进口C级和E级汽车,整个5月份奔驰的召回车辆总数量高达622844辆,数量惊人,而具体召回车型如下:

(一)2019年10月25日起,召回2016年2月25日至2019年3月13日生产的部分国产E级两驱汽车,共计299780辆

(二)2019年12月20日起,召回2014年5月23日至2017年6月17日生产的部分国产C级两驱汽车、2014年12月12日至2016年8月2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C级两驱汽车,共计271716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前减振器受到较大外力冲击时,可能会造成减振器损坏和减振器叉头变形弯曲,甚至导致车辆下控制臂衬套脱出,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减振器叉头断裂,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前减振器或加强组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三)自2019年10月25日起,召回2016年4月20日至2019年5月4日生产的装配了19寸轮胎的进口和国产E级汽车,共计44900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轮胎在行驶过程中受到较大外力冲击时,会产生鼓包或由于破损导致轮胎失压,考虑到车辆标配了低压续跑轮胎,上述情况在某些极端条件下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前、后轮胎,以消除安全隐患。

(四)自即日起,召回2018年6月26日到2018年8月1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E级和S级汽车,共计42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前排座椅安全带锁扣的接触弹片不符合制造规范,导致正确使用的前排座椅安全带可能被错误地探测为未使用。车辆发生碰撞事故时,前排座椅安全带的电动主动卷收和通过爆炸器卷收的功能都无法激活,会影响到保护系统功能,增加乘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合格的前排座椅安全带锁扣,以消除安全隐患。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奔驰的主要召回时间是在“10月25日”和“12月20日”之后才正式开始,在此之前涉及到的奔驰车主应当谨慎驾驶,毕竟距离正式召回还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减震器断裂并非个例

本次的召回事件中,E级轿车减震器断裂案例的爆发是主要原因,而这一事件从去年开始就不断发酵,也有不少车主站出来现身说法,随后便引起了消费者和汽车媒体的关注,在不断的舆论压力下,奔驰也终于“良心发现”,在2019年都快过一半时终于公布了召回方案。

不过由于之前奔驰迟迟未重视这一问题,反而催生出了一些商机,网上就有不少奔驰车前避震加固件出售,价格从700-2000元不等,只是有心想要解决的车主只能自己承担,费时又费力。

宝马或将逆袭?

在经历了发动机漏油风波和召回事件后,奔驰不说元气大伤,至少整体品牌形象会大打折扣,毕竟一直以来就有车主质疑合资车企在国内和国外是两套标准,而奔驰无疑再次印证了这一说法。

与此同时,BBA中的奥迪也掉了队,而宝马(含MINI)在国内的销量则创下了同期新高,其中4月售出新车59,169辆,同比大涨18.2%;1-4月在华累计销量为227,603辆,同比增长12.1%,高达两位数的增长幅度十分惊人,并且随着新3系、X7、国产X2的到来,面对疲软的奔驰和负增长的奥迪宝马很有可能逆袭夺得国内豪华车年度销量冠军。

但也先不用高兴太早,宝马在5月份也召回了部分车型,数量超过30万辆,但万幸的是涉及到的绝大部分都是老款车型,具体自2019年8月30日起,召回以下汽车:

(一)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

召回2005年7月12日至2011年10月2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华晨宝马325i、520Li、523i、523Li、525i、525Li、528Li、530i及530Li汽车,共计174027辆

(二)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召回2005年2月23日至2011年9月2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宝马130i、325i、328i、330i、520i、523i、525i、528i、530i、630i、730Li、X1、X3、X5及Z4汽车,共计145018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发动机曲轴箱通风管道加热器(PCV加热器)因材料及制造原因,加热器内部元件在长期使用后可能因水汽腐蚀而导致接触电阻增大,造成加热器工作时其塑胶壳体可能过热熔损,增大了车辆起火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PCV加热器,如有必要同时更换周边受损零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三)自2019年5月31日起,召回2017年3月3日至2018年1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i3纯电动和增程式电动汽车,共计47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驱动电机控制单元的电路板生产错误,可能导致电机控制单元失灵,造成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电源关闭和失去驱动力,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合格的驱动电机控制单元,以消除安全隐患。

没有涉及到目前在售的现款宝马车型,可以说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并且此次绝大部分焦点都在奔驰上,宝马反而可能因此受益,如果能抓住今年这次机会,宝马成为国内豪华车市场的老大也不是不可能。

懂哥说

对于车企来说,唯有可靠的质量才是成功的根本,即便遇到了问题,只要不回避、不妥协,自然也能赢得消费者的信任,而奔驰在经历了最近的多个事件后,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势必会降低不少,如何才能挽回消费者的心,就看奔驰在未来的诚意到底如何了。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