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陆上公务舱的进阶——从GL8 Avenir概念车洞悉别克下一代GL8设计

2019年06月08日 22:55: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概念车介于设想和现实之间,反映了对未来汽车的追求。那么,你知道世界上第一辆概念车是什么时候出现的?是什么车?长什么样呢?

上个世纪的通用汽车艺术与色彩部让汽车不再是冰冷的机器,而变得有情感,其中包括1938年所推出的世界上第一辆概念车——别克Y-Job。即便是今天,我们再看这辆极富设计感的全黑双门敞篷美式跑车,造型依旧十分亮眼,而且,在其车身上搭载着许多超前于时代的配置,如电控隐藏式头灯、电控车窗、包围式前置防撞杠以及影响了别克接下来数十载的家族化直瀑式进气格栅。

null


当我们细细品读别克的历代概念车,不难发现别克一直着眼于未来,把汽车变成了品味、艺术和美感的融合。福特用流水线来生产汽车,但所有的T型车没有任何不同,都是黑色的,而通用洞悉人性,赋予了汽车的生命,让汽车从单一走向多彩,还把带闪光器的后视镜、自动变速器首次引入了汽车。当战斗机呼啸而起,勃发的雄姿让别克设计师的灵感喷薄而出,别克Lesabre敞篷概念车出现在世人惊讶的眼眸中,并由此确立了20世纪中叶美国经典车型的设计走向。

null


在中国,别克也是从过去到未来,不断抒写着品牌进阶之路。1998年12月,第一辆别克新世纪轿车下线,开启了国产中高档轿车市场。此后,别克先后推出了君威、君越等中高端车型,在中国市场上将别克品牌的高端形象打入人心。适逢千禧之际,1999年12月17日, 第一辆别克GL8商务旅行车下线,从填补了国产MPV的空白,再到2016年11月上市的第四代GL8同步推出Avenir版本以来,平均月销量稳居万台之上,“开豪车、坐GL8”作为高阶人士的标配,这也成就了别克在MPV市场不可撼动的王者地位。

null

2019年4月15日,GL8 Avenir概念车在别克品牌日全球首发,标志着GL8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未来时代。Avenir,源自法语“未来”,虽然对于普通大众而言有些陌生,但是十分贴切地诠释了别克前瞻于时代的进取精神。无论是2002年的LaCrosse概念车、2005年的Velite概念车,还是2008年的别克展望、别克未来概念车,都颇有“Avenir”之意,它们都给人以未来汽车的追求,后来都逐一变为现实。2015年通用发布了Avenir概念车,随后Avenir被定义成别克的子品牌。在我看来,从历代概念车到GL8 Avenir概念车,别克一直对产品设计有着自己的追求,不局限于豪华材质的堆砌,而是更注重品味、艺术、美感。GL8 Avenir概念车则是对当下别克Avenir子品牌最好的诠释与解读。

null


GL8 Avenir概念车厚植于别克在商务MPV市场的深厚积累,融合了对未来商务出行的需求洞察,将前瞻的科技、人性化的功能和现代美学相互融合,既延续了别克品牌经典设计元素,又汇聚别克品牌最新美学理念,并从自然界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灵感,进一步拓展演绎Avenir所呈现的“细节至美”,树立了别克产品设计的新高度,带领GL8继续向高端豪华MPV拓展。

null

对于一辆车来说,造型直观的展示了一辆车的“精气神”。GL8 Avenir概念车的前脸采用了全新Avenir专属格栅,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翻滚的浪花”,简单的线条交汇出元宝造型,展现不断向外侧扩张的动势,看似简洁却富有热情,为车主带来蓬勃进取之心,不仅融合中西审美,还寓意事业步步高升,辉煌腾达。两侧的Matrix矩阵式头灯与全新Avenir专属格栅浑然一体,让前脸看上去更立体、更厚重。再看侧面,相比于GL8,GL8 Avenir概念车前悬更短,后悬更长,使整车看起来更加有范儿;而且,车身侧面线条更平直,显得十分大气,再配上悬浮式后视镜与一体化车窗饰条的设计,造型又变得灵动起来了;多处的Avenir豪华金属套件,让GL8 Avenir概念车显得与众不同,彰显尊贵豪华之感。

null


对于MPV产品,大空间是吸引客户的不二法宝,想当年,初代GL8横空出世的时候,一句“有空间就有可能”的经典广告语,竟引发了广告文案界无数的“可能”模仿秀。不过,对于GL8 Avenir概念车来说,内部空间与氛围的诠释才是重头戏。进入GL8 Avenir概念车内,中国水墨丹青的主题以及月白与黛蓝的主基调,看上去不光淡雅、高贵,还蕴含气势,令乘员仿若置身山水长卷,极具中国古典美,再配上双12寸仪表和中控连屏、14吋增强型HUD平视显示系统,可实现多屏联动,让整个空间又现代感十足。

null


内饰的又一亮点就是特殊定制的大漆饰条。大漆,又名天然漆,是割开漆树树皮,从韧皮内流出的一种白色粘性乳液,经加工而制成的纯天然树脂涂料,是我国的国粹之一,闻名中外。为了实现大漆在车内的应用,别克技术人员走访了很多工艺大师,前后花了150天,出了很多方案,做了很多样件,才最终营造出一种纯天然的感觉。更加神奇之处在于,大漆的颜色还会随着时间改变,使用时间长了,触摸多了,质感也会不同,跟盘佛珠一样,胜似与乘员在朝夕相处中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null

不同于传统商务MPV的7座布局,GL8 Avenir概念车采用了四座布局。也就是说,GL8 Avenir概念车的后排只有两个座位,为尊贵的乘员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乘坐空间。而且,后排的座椅十分考究,通过通体瀑布式的座椅设计,将靠背、坐垫、扶手一体化,再附上手工缝制的全新Avenir菱格纹图案,更凸显出优雅与品位不凡。座椅扶手也参考了私人游艇,当环绕其周围的星空氛围灯点亮时,可将座舱投射成波光粼粼的星海。更加奇妙的是,若乘客按下扶手的控制按键,前排扶手箱还会向后排方向滑移,打开琉璃镶板送出红酒,配合后排中央扶手下层滑移出的Avenir定制中控酒柜,两只Avenir定制后排中控酒杯缓缓升起,这种意境也只有你亲身感受才方知其中的美妙,让乘员享受Avenir的私享奢华。毫不讳言,别克GL8 Avenir是目前中高端MPV市场里与众不同的产品,比奔驰V级更加豪华,且更懂中国文化,树立了“陆上公务舱”的新标杆。

null

GL8 Avenir的尊贵体验不止于外出色的产品表现,还体现在细致周到的VIP尊崇服务,GL8 Avenir提供了和普通别克差异化的服务,包括随时待命的服务团队;为Avenir车主提供专属的接待休息区域;购车5年内,享有Avenir VIP尊崇礼遇服务,如免费机场接送、GL8商旅车免费租用、免费救援、年度礼遇等。Avenir的服务升级是对“别克关怀”服务理念的精彩演绎,将带领整个别克品牌的体验向上。GL8 Avenir概念车,它是一辆GL8,但它又不只是一辆GL8,它还代表着别克对于豪华和尊贵的精准诠释,将从“产品”和“服务”两个层面满足用户越来越高的私人定制化体验。

null

从世界上第一辆概念车到GL8 Avenir概念车,别克一直对设计有着自己的追求,不仅仅是纯粹的豪华材质堆砌,更加注重品味、艺术、美感。2018年,中国车市出现了近28年来的首次下滑,2019年车市将转为存量市场竞争,新车主比例将有所下滑,而换购人群将增多。而高端MPV市场却持续看涨,不盲从、不攀比,而更加注重内涵的一大批温文儒雅的高净值人士将是其主要的潜在目标用户群体。放眼未来,只有更加走心的产品,才能在存量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因此,别克选择在2019年上海车展首发GL8 Avenir概念车,对于GL8再一次进行产品和用户的升级,显然是把握住了时代的发展进程。

null

几千年来,中国社会一直浸润于儒家文化之中。儒家强调“人”的价值,主张“有为”,通过个人积极主动地努力和进取,来影响和改变社会环境。比如,儒家信奉“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别克品牌从上世纪20年代起就进入中国,在广阔的中国大地上,别克融入了和谐、进取的中国儒家文化特质,靠着不断自我革新和与时俱进的精神,走出了独特的发展之道,也成就了今天的别克品牌。如今,别克也以最贴近中国文化脉搏的底蕴,继续走在进取的道路上,践行“心静思远,志行千里”的品牌精神,不断探究未来人、车、社会的三者关系。随着中国国力的昌盛,中国人民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易于接纳中国元素,最近几年流行的国学热、汉服热,都是其外在的表现。在中国,更中国,这或许是别克未来的设计方向。读懂中国的新时代,读懂中国的消费者,中西合璧,别克定能打造更富有未来感的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