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T+9AT,还带四驱,这款SUV不到20万就能买,性能如何?

2019年06月09日 09:51: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小车大世界,秀出“模型家当”赢海量有车币!

今年年初,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正式发布了旗下最新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阵列,其中一款是代号为GSE-T4的1.3T四缸直喷发动机。今天测试的Jeep 指南者 220T,就是国内第一款搭载这款发动机的车型。究竟这款发动机有何能耐?实测验证吧!

这款1.3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7千瓦(173马力),最大扭矩270牛·米。前驱车型匹配6挡手动或7挡双离合变速箱。而今天测试的适时四驱车型,匹配的是来自采埃孚的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测试前,我们先手动关闭牵引力控制系统,并选择“自动”驾驶模式,随后挂上D挡并采用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的方式进行弹射起步。在一般情况下,出于保护变速箱的需要,指南者并不支持弹射起步。不过我们发现,在自动启停激活后,发动机再次启动时偶尔可以使用2000rpm的转速进行弹射起步。松开刹车后,加速度能从0.3g上升到0.6g左右,带来一定推背感。

随着车速加快,加速度逐渐回落至0.2g左右,证明这台小排量发动机的后劲不足,也是小排量发动机的一贯特点。且由于变速箱挡位较多、齿比偏密,指南者最终需要动用到4挡才能破百,最终百公里加速成绩为10.87秒,属于同级中等偏下的水平。

测试车搭载尺寸为225/60 R17的普利司通动力侠H/T轮胎。这是一款专为城市SUV打造的轮胎,主打静音舒适和排水性,抓地力并不是其强项。

在车速达到105km/h左右时全力制动,初期加速度能达到-1g,随后还增加至接近-1.2g。中后程加速度也能维持在-1g左右,不过末段加速度出现些许波动,并出现前轮短暂抱死的现象,证明这套轮胎的抓地力不足以承受制动力。最终,测得指南者的百公里制动距离为41.45米,表现较为平淡。如果能配备一套抓地力更强的轮胎,表现可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指南者搭载一套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属于同级车的常见配置。在日常驾驶时,能明显感觉到它的悬挂行程虽然比较长,但调校风格比较均衡,能对车身起到充分的支撑作用。那么,它的弯道极限到底高不高?

在悬挂强有力的支撑下,指南者的车身在绕桩时没有出现严重的侧倾。只是由于轮胎抓地力偏弱,还是会出现较为明显的转向不足倾向。经过一番尝试,指南者最终取得53.57km/h的绕桩成绩,属于同级中上游的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