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最有名气的5大自主品牌!吉利在末尾,第1真是没想到

2019年06月09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Hello大家好,我是奥杰,前两天一条新闻可以说是在汽车圈引起了一轮讨论,这条新闻就是长城汽车旗下的哈弗品牌在俄罗斯建厂投产,并且哈弗F7在俄罗斯上市,售价甚至超过了日产奇骏三菱欧蓝德这种日系对手!

null


这条新闻对于中国车企来说可以说是迈出了新的一步,我们终于在海外建立集冲压、焊接、涂装和总装这四大汽车生产工艺为一体的整车工厂。

null


所以,今天我们就从长城建厂这件事开始聊聊咱们中国车企在海外的发展情况,咱们别盲目支持,但是也要对我们的车企充满信心!

null


先来看一组数据,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8年我国汽车出口104.1万辆,同比增长16.8%。而且这也是我们自主品牌首次实现出口量破百万辆的壮举。

上汽集团增速飞快

2018年,上汽集团总出口量23.22万辆,同比增长50.55%,可以说是非常优秀的成绩了。

null


从国家地区来看,上汽集团的主要市场布局在东南亚、澳洲、西欧等地区,毕竟MG品牌的英伦血统还是有一定的认可度的。

null


2018年,MG品牌海外销量同比增长250%,总销量突破了7万辆在泰国、澳洲、南美市场均实现了破万辆的表现,包括英国这类比较成熟的欧洲市场也能见到MG ZS的身影。

null


MG ZS是MG品牌主打的小型SUV,颜值还是很能打的,而且比较合理的定价也能让现在更多的年轻人负担得起。

null


上汽集团也有另外的成功案例,在国内销量表现不错的宝骏530就曾以“雪佛兰科帕奇”的身份返销国外,在去年的哥伦比亚波哥大车展上正式亮相,将会销往南美洲市场。

null


此外,像我们中国研发生产的“特供车”别克昂科威,也由于在国内出色的表现返销到了别克的老家美国。

null


奇瑞依旧稳固

奇瑞可以说是在出口方面走的最早的品牌之一,2018年奇瑞汽车出口了12.29万辆新车,继续蝉联了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的位置。

null


还记得我上高中的时候,当时的瑞麒G5就挑战了纽伯格林北环赛道,并且取得了8分56秒的成绩,虽然车辆经过了一定改装,但也是中国品牌第一次登上“绿色地狱”。

null


除了挑战纽北赛道外,奇瑞也早早布局海外市场,目前他们的市场已经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16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的位置。作为第一个在伊朗建厂的中国品牌奇瑞目前已经成为伊朗市场第一大外资汽车企业,市场占有率达到6%,服务网点近300家,市场保有量超过30万辆。

null


在美洲、非洲地区,奇瑞也表现强势,2018年4月开始的奇瑞TIGGO 4“全球之旅”,先后登陆智利、秘鲁、埃及、巴西等国家。并且还根据当地的文化习俗赞助当地的各项活动赛事,参与当地车展,发展的可谓是顺风顺水。

null


江淮汽车强势崛起

上汽奇瑞走乘用车路线不同,江淮汽车主要靠商用车崛起,早在2005年,江淮汽车就建设了第一个海外轻卡生产基地2018年出口量达到7.48万辆,同比增长12.53%。

null


相比奇瑞江淮对于市场的扩张更加夸张,目前已经在南美洲、非洲、中东、东南亚、南亚、东欧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产品覆盖。

null


目前江淮在海外已经拥有了19座KD(组装)工厂,而位于哈萨克斯坦的工厂也已经投产,除了能够继续打开中亚、西亚的市场外,还为当地创造了大量的经济收益以及就业机会。

null


而在南美、北非等地区,江淮的轻卡已经成为当地的销量霸主竞争力甚至超过了日系品牌。而在伊朗,江淮的SUV甚至已经成为当地消费者最喜欢的车之一了。

长城汽车前景乐观

刚刚在俄罗斯建厂的长城汽车其实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出口汽车了,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长城汽车累计出口量超过60万辆。

null


2018年,长城汽车累计出口量达到约4.7万辆,同比增长20%,其出口车型主要以SUV为主,主要的车型就是我们国内的“神车”哈弗H6,在俄罗斯、南非、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国都能看到哈弗H6的身影。

null


在研发领域,长城汽车也已经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建立海外研发中心,未来会针对不同市场推出适应当地需求的各种新车,提升在海外的竞争力。


长安汽车稳扎稳打

在国内市场表现出色的长安在海外的布局可以说是稳扎稳打,2018年长安汽车出口量为4.4万辆,同比增长33%,其中CS35是最热销的车型,全年累计出口1.8万辆。

null


除了CS35以外,长安的CS55、CS75、CS95这3款SUV也开始出口到东南亚、南非、南美等地区的市场。

null


对于长安来说,比较稳定的质量和相对合理的售价一直是他们的卖点,随着新设计的不断加入,长安也越来越有家族化的自主设计风格,未来也会增加品牌在海外的认知度。

null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除了以上这些品牌外,包括广汽、吉利红旗也都在积极布局海外市场,我们中国的汽车正在逐步走向世界。

null


但是!我们也别盲目乐观,如果大家认真阅读的话会发现,我们现在的汽车出口主要针对的还是一些汽车产业不发达的国家和地区对于欧洲、日本、美国这些汽车发达市场的推进还很缓慢。

null


这就需要我们中国的品牌不断提升自己,认真搞研发,推出更多出色的产品来靠实力说话了,毕竟强如丰田都刚刚宣布跟比亚迪在电池领域展开合作,也证明了坚持自主研发才是企业长远发展的正途。

null


虽然平时我自诩“日吹”,但是骨子里还是非常支持我们自主品牌的,眼看着咱们中国车越来越好,我真是打内心里感到骄傲。

null


各位葱丝老爷们,你们觉得我们自主品牌现在发展的怎么样了?下一次换车,他们会是你的首选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