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何为“福特式驾乘体验”? 这一切藏在福特的DNA里

2019年06月09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6月4日,位于重庆垫江的西部唯一的汽车综合试验场上,一辆福特翼虎正蓄势待发地挑战“60%陡坡”这一测试项目。

“这是一辆并没经过任何改装的翼虎,”在场工作人员对观众强调。

null

10秒过后,当看到翼虎轻松且平稳地越过陡坡,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之后,坡下的观众爆发出一股热烈的掌声。

除了掌声,喝彩声在试验场上的另一侧同样此起彼伏。

那是集国内十大著名弯道路面于一身的“福克斯弯”, 只见两辆一红一黑的新一代福克斯先后在比拼“刷圈”成绩。要知道,高速弯、回头弯、发卡弯、U形弯时刻考验着车手与车的真本领。

null

这天,重庆高达35摄氏度的高温并没有阻碍试验场内的“车手们”热情。

在这个3220亩的汽车试验场上,除了爬坡的翼虎和跑圈的福克斯外,还有福特锐界、金牛座、蒙迪欧、福睿斯等全系车型以精确、灵敏、强劲、扎实的操控性能,向外界展示着出福特“Fun to Drive”的核心价值。

null

“如何让中国的消费者重新爱上福特?”这一问题相信是福特中国新任高管团队率先要解答的问题。

如今,长安福特正意欲把福特品牌在华积累了16年的口碑,通过全新演绎的“福特式驾乘体验”再度焕新,以践行“更福特,更中国”这一全新中国战略下的新口号。

福特式驾乘体验”是什么?

作为一个百年汽车品牌,福特一直对汽车的驾控、安全等各方面都有着自己的坚持和理解。

自2003年在中国开始生产起,福特就用福克斯、蒙迪欧等一系列产品让中国消费者深深体会到福特品牌的驾驶乐趣。

每一句“福特车好开”构成了中国消费者对福特品牌最初印象。

null

如今,“福特式驾乘体验”成为了福特品牌DNA中最为关键的部分。如何让中国消费者更好地体验福特车型的动力、操控以及科技三者带来了全面进化,是福特目前最为迫切的工作之一。

概括来说,“福特式驾乘体验”可以总结成“劲 、灵 、智”三个方面。

首先,“劲”对应的是“强劲”动力,即是高效及强劲兼得的EcoBoost系列发动机和独立研发的自动变速箱。

其次,“灵”是指“灵动”的操控。“人车合一”将是福特品牌产品致力为消费者带来充满乐趣与舒适的驾乘质感。

最后,“智”即是“智能”的科技。福特独立完成了Co-Pilot360驾驶辅助系统以及与百度合作打造的福特智行信息娱乐系统SYNC+,都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福特智能互联的升级体验。

null

“我们希望车主在上车并开车50米后,就喜欢上这台车的驾驶感。”长安福特的工程师对功夫AUTO说道,福特对车辆的从硬件到软件要求,都非常严苛。

例如仅仅是车主把车由停车位驶出停车场这一过程,福特对车辆的要求是,静态转向力轻,便于进出车位,低速转向力轻,但有明显的变化,给予低速驾驶足够的反馈;在50kph以下的低速驾驶时,车辆的方向盘力的反馈和车辆的反应速度都有足够且适合的匹配。

这对福特的工程师来说无疑是一项巨大的挑战,但这又恰恰是福特产品拥有的强大稳定性以及精准性的基石。

这一点在功夫AUTO驾驶着福克斯ST-Line挑战“福克斯弯”的过程中,感受更为强烈。

在连续过弯时,方向盘的精准反馈给予驾驶者攻弯准确的预判和充足的信心,而电子稳定系统在新一代福克斯上表现相当出色,准确控制住后轮的侧滑,更好地提高车辆的过弯稳定性和敏捷度。

null

更为值得称道的是,福特在底盘调教上的深厚功力。

得益于福特拥有专利的力矢量弹簧技术,使得车子在高速过弯时悬挂系统对于车身倾斜有效抑制,侧倾或者重刹推头的情况并不明显,始终感觉能牢牢紧贴地面。

风驰电掣一圈下来,福克斯ST-Line精确、轻盈的弯道操控表现,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改变,从中国开始

在深耕中国市场长达16年的历程中,福特对中国消费者的驾乘偏好早已了如指掌。为此,在高喊“更福特,更中国”的口号背后,实则是源自福特对中国市场的深刻理解,而这一点,也正好是福特眼下力求改变的关键。

为此,从经典车型福克斯开始,福特正试图进一步加深中国消费者对“福特式驾乘体验”的认识。

在6月5日举行的重庆车展上,长安福特在国内首次发布全新福克斯Active,这是福克斯品牌系列中最新一款兼具福克斯品牌运动操控基因和比肩SUV车型路面适应性的跨界车型。

null

这款首先在外观设计上就完美融合了两厢轿车运动精髓和SUV大气轮廓的车型,活力动感是给予消费者的最初印象。

带有暗纹的暗色网状格栅、格栅与造型犀利的LED、专属设计的18寸轮毂等设计元素,都让全新福克斯Active运动气息倍增。

null

此外,在内饰方面,带有“A”字压印的皮质座椅均采用了独有的蓝色缝线,配合中控及门板上点缀的专属蓝色装饰条及专属的迎宾踏板,跳脱常规暗淡色调,独特又充满个性。

null

值得注意的是,“福特式驾乘体验”在全新福克斯Active身上也有了全新的演绎:

通过对底盘、前后轴的特别调教,带来既比肩SUV的通过性,又能确保行驶途中的稳定性和舒适性;

新增防滑和简陋路面两种驾驶模式,让驾驶乐趣再度升级,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精彩从容的驾驶体验;

该车搭载1.5升EcoBoost®涡轮增压双喷射发动机,动力高效强劲,可实现128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43牛Ÿ米的峰值扭矩;

匹配同级领先的8速自动变速箱,实现了更积极的换挡响应和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同时,早前已于上海车展亮相的动感大七座SUV——新福特锐界ST-Line 车型,于本次重庆车展首次发布内饰设计,进一步展现其运动精髓和高端质感。

null


长安福特此次在这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3排7座SUV身上,不仅标配同级独有的12.8英寸高分辨率竖置触摸屏,还配备了真皮打孔的方向盘、独有的黑色顶棚以及全车运动轿跑式座椅设计。

在“福特式驾乘体验”中,智能科技也是其中的关键一环。

例如在本次推出的新福特锐界ST-Line与全新福克斯Active车上,均搭载了福特与百度基于人工智能车联网技术合作打造的智行信息娱乐系统SNYC+以及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

根据福特中国的计划,至2019年底,所有在华销售的福特品牌新车型将实现100%的车辆联网;2021年,福特汽车还将开始量产首款搭载蜂窝车联网技术(C-V2X)的车型。

功夫拍案

福特以往就是太注重修炼‘内功’,对于产品的包装以及营销部分相对较为忽视,与竞品相比,我们就是缺乏了一个“光鲜亮丽”的外表,这一短板我们将在今后努力补齐,使得福特的产品更加‘内外兼修’。”长安福特的内部人士在此次活动上对功夫AUTO表示。

福特中国2.0战略发布以来,“更福特,更中国”作为核心指导思想,正逐渐渗透到福特体系的方方面面。

“人车合一”的“福特式驾乘体验”被视为福特品牌在竞争中的独到优势,福特如今正盘算着以此为切入口,重新打开中国市场。

眼下,中国的汽车市场已然步入一个全新的竞争阶段,这对于目前仍身处困境之中的福特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全新的本土化高管团队能否扭转福特目前在华的劣势,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