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皮卡“炮”真是火 斯柯达也来凑热闹 据说还是概念版

2019年06月09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如果说皮卡是可以炫富的车,那欧洲人肯定不同意,毕竟在当地,皮卡都是装修工人、水管修理、运动木材等人才需要的一款工具车,可是,凡事有例外,一进入中国,根本就是个“富人车”,视野好、高度够、车宽显得尊贵,于是,价格一路飞涨但还是供不应求。于是各大主机厂也在频繁增加皮卡这一种类,这不,斯柯达也坐不住了。

null



日前,斯柯达发布了一款名为Mountiaq皮卡车的官图。该车由斯柯达职业学校的35位学生基于海外版柯迪亚克打造,总历时8个月。该车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号称概念版,不过从这个造型看来不排除量产的可能性。

null



Mountiaq改自KODIAQ

2016年就上市的KODIAQ,是斯柯达旗下正式推出的首款SUV,率先在英国上市,售价为17.73万元人民币,而现在的这款Mountiaq也是斯柯达学院的学员们通过对KODIAQ车顶的改造,拆除之后在驾驶室的后面设计了一个后面板,以及一个新的后窗和侧窗。

null


null



皮卡有一个可以装货的露天厢体绝对不是新鲜事,但是你看过哪个皮卡的这部分可以变成隐藏区域?在斯柯达Mountiaq中,可以分为三个区域进行打开,在下雨天也可以完全利用,大的能装下健身包,小的也可以装一些随车用品。在驾驶室的后面还设置了一个床铺,下方有一个隐藏的储物箱,不过从图片上看来,这部分区域可活动空间不大,要是想睡觉,还是住酒店吧。

既然是皮卡那就得长大

以柯迪亚克为基础的Mountiaq,车长4999mm、车宽2005mm、车高1710mm与轴距2788mm的尺码数据,与柯迪亚克原先车长4697mm、车宽1882mm、车高1655mm与轴距2791mm的数字相比,有着全面性的成长。从整体看来最主要的是车高的提升,在与KODIAQ相比之后提高了10公分,离地间隙达到了290mm,这样的设计在安装17英寸的Rockstar II式样轮圈与越野胎组,看起来更符合皮卡的宽厚和壮实范儿,当然,宽度增加3厘米之多,这也是情有可原的。

null



null


null



Mountiaq搭载190匹马力输出的2.0 TSI引擎, DSG双离合器变速箱以及AWD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不仅是设计上的狂野追求,更是实力上的越野彰显。

尽显橙黑色的野性元素

很多皮卡都有各种不同的颜色,红色热情,黑色神秘,绿色个性,以满足各种不同人群的需求,但是对于斯柯达Mountiaq来说,只有一个黑色和橙色的搭配,但是却因为这种唯一性,增加了很多别人不具备的野性元素。

车头下方设计有金属下护板,还在前防撞护杆上安装强力的绞盘组,并从引擎舱延伸出呼吸管,直通到车顶,给予更强悍的涉水能力。头顶的LED照明灯组可以使夜间行驶变得畅快,而且这种内嵌式灯组还将出现在水箱护罩、引擎室、货斗,甚至是车头厂徽等位置,好像一道亮光闪过。

 

鬼扯:一个字,帅,两个字,很帅,这是看到斯柯达Mountiaq后的唯一想法。从整体性能看来完全不熟其他品牌的Mountiaq,而且较比其他的内饰更加人性化,野性也足够嚣张,如果量产,可以来一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