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名爵HS上市近一年,销量仍无起色,官降后还会迎来转机吗?

2019年06月09日 16:11: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上汽名爵HS自去年9月份上市以来,最高月销量也没能超过5千辆,今年前4个月平均月销量仅2千多辆。如此惨淡的市场表现,与名爵HS上市前高调的市场定位形成巨大的反差。从名爵6叫板思域,名爵HS对标本田CR-V,不难发现作为自主品牌的名爵对旗下产品的定位都比较高,但是现实就无情的给了名爵“一巴掌”。

null



从名爵HS自身产品设计、动力表现来看,在同级别SUV中名爵HS的竞争力还不错。主打运动风的外观设计,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70kw,百公里加速仅需7.6s,再加上比较丰富的配置,让人很难想象其上市后市场表现如此差劲。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null



有网友表示,名爵HS生不逢时,去年是国内SUV市场由蓝海向红海转变的过渡期,去年下半年正是国内SUV集体快速下滑的阶段,而名爵HS却选在了去年9月份上市。比较冷的市场大环境也注定了名爵HS的不景气。笔者却不认同这一说法,哈弗F7、捷途X70同样也是去年上市的自主品牌SUV,两者的平均销量却均都实现月销过万的成绩。

null



名爵HS销量惨淡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过高的定价。要知道当初接近19万元顶配车型价格已经进入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等合资SUV的价格腹地。同样的价格消费者有什么理由去选择名爵HS呢?

而惨淡的市场反馈让名爵HS终于意识到过高的售价,终究不会得到市场的认可。在4月9日上汽名爵官方宣布,将下调名爵HS全系车型的官方指导售价,下调幅度1-2万元不等,其中20T车型指导价下调1万元,30T车型指导价下调2万元,并新增一款售价9.98万的新入门级车型“20T手动都市版”。但产品关注度已经过低,大幅官降已经起不到多大作用。

null



此外名爵的品牌力还未达到一定的高度。同样在去年上市的哈弗F7能热卖是因为有哈弗品牌背后强大的客户群做支撑,捷途X70的热销也离不开奇瑞日积月累的技术优势做后盾,同时也拿出了十足的性价比优势。而名爵这个品牌又有什么亮点可言?名爵极力宣传的英伦品牌的名头又能得到多少消费者的认可呢?

null



名爵HS上市时的大力宣传的“荷尔蒙SUV”给人一种虚无缥缈的感觉,以至于虽然在宣传方面投入不少,但很少有人能记住其亮点。而其兄弟车型荣威RX5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上市时宣传的亮点—互联网技术,让消费者很容易就能记住,以至于荣威RX5后来被贴上互联网汽车的标签。

null



此外名爵HS除手动外,全系均搭载的是双离合变速器,虽然可以实现快速换挡,但双离合的顿挫问题却让消费者比较头疼的。因此名爵HS搭载的双离合变速箱也为日后消费者的投诉埋下隐患,毕竟名爵6已经出现大规模针对双离合变速器的投诉案例。

写在最后

在产品力和品牌力均不足的情况下,名爵HS显然高估了自身的实力。过高的定价让其很难进入消费者的选择范围,再加上名爵HS在营销方面频出“昏招”,更加降低了名爵HS的好感,因此销量低迷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了。如今虽然名爵HS给出了大幅官降,但是之前遗留下来的产品印象以及更为惨烈的市场竞争环境,让其或将继续保持低迷的趋势中。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