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朗逸发动机抖动还异响,修车师傅:这是通病问题,正常现象!

2019年06月09日 20:22: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大众汽车作为国内的一线汽车品牌,其在知名度和销量上都是非常优秀的,但是要知道一个汽车品牌的知名度和销量,并不能代表车辆的质量问题,而大众汽车上一贯存在的质量问题,主要体现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上,虽然大众用尽心血去优化整改了,但这些故障问题依然没有得到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下面我们通过一则维修案例来了解下这样的故障问题,大众朗逸发动机抖动还异响,修车师傅:这是通病问题,正常现象!

null


前一段时间,维修店中来了一辆大众朗逸,这辆朗逸目前已经行驶了10万多公里,车主向修车师傅故障描述到,说自己的车辆现在起步时,能明显感觉到车辆抖动的厉害,并且还能听到发动机机舱内发出咔咔的异响声,车主对于车辆的现况表示非常的担忧,故此才上修理店来让修车师傅给检修一下。

null


修车师傅听完大众车主的故障描述后,便对这辆朗逸的发动机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如下图所示;修车师傅正在使用听诊器检查发动机是哪里发出的异响。

null


经过修车师傅使用听诊器排查,修车师傅发现异响的部位不是来自发动机上,而是来自于下图中发动机与变速箱这个位置,此时修车师傅根据以往维修大众汽车的经验断定,应该是发动机上的飞轮出现了故障。修车师傅介绍,这是大众汽车上很常见的一个故障问题,也是一个通病问题,但现在只有拆下变速箱才能得知具体是怎么坏了。

null


修车师傅将检查结果告知车主后,车主表示非常的无奈,但由于也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所以也只能同意修车师傅继续检修。如下图所示;修车师傅将车辆升起来后正在拆卸半轴,而红色箭头所指的就是要拆卸的变速箱。

null


经过修车师傅近两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把变速箱从车辆上拆卸了下来。如下图所示;这就是这辆大众朗逸上的变速箱,这款变速箱也是消费者们吐槽比较多的双离合器变速箱。

null


下图这是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位置,固定在发动机上的飞轮已被修车师傅拆下,而从红色箭头所指的位置可以看到,曲轴后油封已经漏油了,并且从漏油的痕迹来看绝不是不是一两天所能形成的。

null


下图则就是修车师傅从发动机上拆卸下来的飞轮了,现在修车师傅用手掌按住飞轮的外部,用两个大拇指就能轻易转动飞轮内部的轮,并且在转动的过程中还能听到松旷的异响声。修车师傅介绍,这种现象是不正常的,新飞轮就没有这种情况,现在要想解决此问题只能更换新的飞轮才可以。大众车主虽然真得很无奈,但最终还是同意更换新飞轮。

null


最后,修车师傅将新飞轮安装好后,启动着车辆并进行路试,来之前的抖动和异响问题已经彻底消失,这就证明修车师傅把该故障问题给修好了;与此同时修车师傅也劝导大众车主不要太难过,因为这是一个通病问题,谁都说不准它啥时候会坏,相信大众以后也会改善这些质量缺陷的。当然,我们车主只需要简单了解下整个维修过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