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才是真正的国车!价值80万的经典大红旗,劳斯莱斯都没它地位高

2019年06月10日 07:28:08
分享到:
来源:DIOS车评

对于红旗而言,我们应该并不陌生,作为一汽集团的旗舰品牌,也相当于是中国的“国车”。如果说红旗是经典,那么CA770就应该是经典中的经典,因为这款车的历史意义是非常厚重的,在三排座轿车里面,它还是非常有地位的。从定型到最后结束生产,这款车也就只有1300多台,由于经常参与外事活动,所以纪念价值极高。

现在的红旗跟以前的设计大不一样,在以前,红旗车的造型融入了很多古典的文化,比如我们看到的CA770,前面采用的是圆筒形状的大灯,看起来比较大气。与竖直式的进气中网在一起搭配,看起来是很有特点的。在灯的设计上,也是很有特色,融入“天圆地方”的设计理念,所以在上面是圆灯,下面则是方块样式。

侧面的腰线采用的是一种下沉的设计方式,周围采用镀铬饰条修饰,看着是非常大气的。前面的红旗样式贴标显示出这款车的独特地位,整体造型扁平化。

车辆后面的宫灯设计一样吸引我们的眼球,中间红旗两个字就是毛主席当年为《红旗》杂志而写,意义深厚。

内饰的设计在当时那个年代也是算比较豪华的,区别于现在的软材质设计,当时更多的还是采用了实木元素。中控看着是非常简洁的,除了方向盘跟仪表盘以外,似乎没有什么太突出的东西。两层设计的方向盘外圈比较大,内圈则是起到装饰的作用,仪表下方是一个天安门图样的标签设定,展现的是那个时代的敬仰。

CA770全车车长超过六米,所以空间也是非常大的,在空间方面,很能照顾驾乘人员感受,毕竟是一款“国车”,后面的座椅宽度是比较宽的,所以长途行驶也不是感觉到太累。后面的配置相对于现代车型,并不是太高,内饰比较简单。作为领导用车,隐私是比较重要的,所以后面与前面还可以通过玻璃隔起来,这一点考虑得比较周到。

由于以前并没有现在这种电喷,所以它采用的还是化油器类型的发动机,在之前是使用V8系列,最大功率可以达到223马力。当然车身质量比较重,所以这台车的行驶速度不是很快,但是油耗却达到了20L/100km,当然这对一台行政级别的车来说并没什么。直到如今,车况优秀的CA770的二手残值依然高达60-80万左右。一代红旗,一代经典,那就是CA770最真实的写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