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飞翔的大沙发 智控领航让人爱上8D魔幻之城

2019年06月10日 08:59: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很多人都知道,重庆被称为8D魔幻之城,为什么呢?除了山城高高低低的地势原因之外,还因为这里的路用东西南北已经不足以描述了,还要加上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就说最为著名的黄桷湾立交桥吧,它上上下下高达5层,有20条匝道,不但会让老司机颤抖,还能让导航崩溃。您要是一不小心、再不小心、还不小心,走错个三五次,那么,恭喜您,免费获赠重庆立交一日游。

null

null

null

而且,重庆不但路况复杂,还是一个不禁摩托车的城市,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摩托车司机非常有优越感的骑行在主路上,飘来飘去。

null

所以呢,作为一个外地人,来到重庆,能不开车最好别开车。

不过,也有艺高人胆大的,非得体验一下;可是艺高的车胆大的情况您见过吗?

null

null

最近,日产汽车就把它的智控领航技术的中国首测地点选在了重庆,而且这个测试还不止一批,结果所有的试驾者不但没有遇到任何麻烦和问题,而且越开越开心。于是,作为国内合资量产轿车中首款实现L2级别智能驾驶的第七代天籁也受到了试驾嘉宾的猛烈好评。

null

null

有的网友注意到了,前面说日产智控领航中国首测,后面又提到第七代天籁的L2级别智能驾驶,二者什么关系呢?

这么说吧!日产在大力的宣传他的智能技术品牌,"日产智行",它包含三个领域,分别是:日产智能驾驶、日产智能动力和日产智能互联。顾名思义,所以,就不详细的给大家解释了。

null

AM车镜重点要跟大家介绍的是智能驾驶的分级状况。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对智能驾驶的分级是这样的:驾驶人全权操作汽车,自然就是零,没有自动化;如果车辆有一点驾驶辅助功能帮助驾驶员,那就是1级;如果有了部分自动化,比如加速和转向,就是2级;如果驾驶员不用全程操控车辆、监控驾驶环境,那就是3级;在一定条件下车辆可以自己驾驶,这就是高度自动化,是4级;完全自动化就是5级。

日产智行的智能驾驶也分了数个阶段:第一阶段,高速公路单车道智能驾驶;第二阶段,高速公路多车道智能驾驶;第三阶段,城市交叉路口智能驾驶;第四阶段,全智能驾驶。

null

目前的日产智控领航技术正处于日产智行的第一阶段,高速公路单车道智能驾驶;按照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的分级,就是属于L2级别。

那么,第七代天籁作为搭载同级首款L2级别智控领航技术的车型,在8D魔幻城市的表现怎么样呢?

咱也不卖关子,实话实说,答案肯定是好。

null

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一键启动后,智控领航技术可以帮助驾驶员控制加速、制动和转向。当然,这只限于单车道,你说你给我变道呀,对不起,变不了。即便驾驶员自己转动方向盘变道,如果你不打转向灯,它也会给你一些震动提醒和阻力,纠正你的方向盘,这就是它的车道保持功能。

null

有一点需要注意,路上必须得有车道线,如果车道线不清楚,这个功能也用不了。

除了车道保持功能外,它还能实现全速段自主巡航、转向控制以及自动跟车。能实现这些功能是因为它的两大关键系统:I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让车辆在0到144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范围内自动调整跟车速度或者刹车;转向辅助系统可以让车辆小幅度的调整转向,将车辆保持在车道中间。

不过呢,如果前车停车超过3秒,你就需要点一下油门或者重新启动一下系统,这是为了避免驾驶员分心了,车却自动跟着前车走了。

null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就是雨雪雾等恶劣天气,要谨慎使用或者不使用智控领航功能。因为这项功能的实现,主要靠车前单目摄像头、毫米波雷达、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ECU、EPB电子驻车等7大控制系统监测识别单车道车道线,当人的眼睛都看不清的时候,摄像头和雷达也就不那么灵敏了,所以,一定要注意驾驶安全。

null

null

null

AM车镜试驾的当天,重庆下着小雨,立交桥上方的天空乌云翻滚,更增添了魔幻城市的魔性。值得表扬的是,第七代天籁的智控领航功能运行正常,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让整个试驾变得非常轻松,跟车、变向、刹车等功能被系统替代后,驾驶员可以把更多精力用在观察复杂路况上,这样的车开起来自然就游刃有余了。

不过呢,不要因为轻松了就把手从方向盘拿下来,如果你握着方向盘的力度过小,超过15秒,仪表盘也会发出图像和声音提示你握住方向盘,毕竟,这项技术只是辅助驾驶手段,离自动驾驶还有很长的距离。

null

值得一提的是,第七代天籁是日产智行智能驾驶技术在中国落地的开端。2020年,日产会在中国投放4款L2级别智能驾驶的车型;2021年,实现L3级别智能驾驶汽车量产。自动驾驶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AM车镜总结

null

null

null

最后,还是得继续表扬一下第七代天籁,颜值高、操控好、舒适、安全又安静,智能互联也出色。但100公里的试驾中不得不细说的是它的动力和油耗。

第七代天籁搭载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2.0L VC-TURBO智控引擎,实现压缩比8:1-14:1智能无级切换,说白了就是可以在高性能和高效能之间切换,再往白了说就是要动力就给你动力,最高功率185Kw,最大扭矩380Nm;想省钱了它还能给你节油,官方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6.6L或6.7L,而且排放标准为国六B,保值率高。

null

我们在试驾中,高速路上开出来过4.3L的平均油耗,严重拥堵路段开出来过7.4L的平均油耗。一辆2.0T的强劲动力的车型,这样的油耗表现非常令人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