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凯迪拉克还狠,88.8万的捷豹XJ如今40多万到手,值不值得买?

2019年06月10日 10:28:01
分享到:

2019年,对于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表现,可谓平平。前5月,捷豹路虎在华销量仅为50925辆,同比下滑23.6%,在这样一场异常严峻的车市寒流中,捷豹路虎成为二线豪华品牌中率先扛不住的那一个,如果说雷克萨斯依靠产品和品牌的口碑和性价比在寒冬中逆势上扬,那么捷豹路虎除了价格之外,似乎就无坚可守了,因此当下,降价也成为了捷豹路虎及其经销商、代理商们在中国主要的营销策略之一。

null

之前我们在网上看到了有关捷豹XJL的促销信息,这是一条来自汽车销售方的朋友圈,原价88.8万的捷豹XJ现在只要40.XX万,也就是这款车的折扣率已经超过了半数,当然对于这样一条消息,我们无法判断真假,但是从当前情况来看,捷豹路虎的整体降价幅度的确很大。

null

目前我们从武汉某经销商出了解到,国产捷豹XFL的最低现金优惠超过了10万,其中2018款3.0 SC 340PS 奢华版的优惠为21.2万,整体的优惠幅度很大,所以其实如果根据这款车最高21.2万元的优惠判断,XJL半价优惠是非常有可能的。

null

进口捷豹XJ的车长超过了5.2米,起售价为88.8万,从级别上来看,属于当之无愧的D级车,从价格和尺寸上来看,也和奥迪A8、宝马7系这样的产品属于同一个级别的产品,但是由于捷豹品牌本身在国内豪华品牌轿车市场的表现很一般,销量很差,XJ在国内的库存量也很大,因此为了进一步的清理库存,XJ只能通过特别大的优惠出货。

null

那么在这样的低价下,到底值不值得买?要知道,在40万级别,目前连宝马5系这样的中大型轿车产品的中高配都买不到,而XJ却是货真价实的D级车,这款标价88.8万的XJL 3.0 SC 两驱典雅商务版搭载一台3.0T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40匹,最大扭矩450牛米,从动力数据来看,也是属于比较强大的那一类。

从配置层面来看,我们不需要以40万级别的标准去看待它,而是该以百万级豪华大型轿车视之,如果按照40多万的价格看待,那它的配置一定是非常超值的,这一点我们不需要详细解读,大家看一看配置表就能明白,而且到了百万级别豪华大型轿车,在各方面的用料上,一定也是顶级水平,因此我们对于有些配置的缺失也没有必要苛责,比如这款车没有配备主动刹车等安全配置,但是这无伤大雅。

null

所以在我们看来,如果大家按照性价比和级别作为判断标准的话,那么现在以40万多一点的价格买到原价88.8万元的豪华品牌大型车产品,是非常划得来的,这毋庸置疑,毕竟到了这个级别,不可能在配置和用料上忽悠你。

null

但是我们也要关注到另一个问题,现款的XJ已经有10年没有推出全新车型了,也就是说,当下的XJL也只是小改款的产品,那么10年前捷豹路虎小毛病比较多的情况一定是存在的,所以40万买到一款进口的豪华品牌大型车,或许不如同样花40多万买一辆雷克萨斯的中级车产品GS来的省心。

null

买车不是问题,对于这一类大型豪华轿车来说,它的维修保养费用不因其售价变化而同步变化,也就是说,尽管可能花40万多一点买到一台大型豪华轿车,但是它的维修保养花费依然参照的是百万级别产品的费用,因此,这款车的后期保养维护在价格水平上一定是要比同样40万多的宝马5系要高得多,这也是购买这类车型必须要考虑到的。

null

所以,对于这种半价优惠的大型轿车产品来说,优势和劣势一样明显,一方面价格非常有诱惑力,以低级别的价格可以买到高级别的产品和配置,以及用料和格调,但是另一方面,保养维护费用较高,保值率非常差,所以如果有人喜欢这样低价位的豪华品牌大型车,而且对于可能产生的高维修保养费用不怎么在意的话,现在真是一个捡漏的好时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