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3系还没上市,奔驰C级和奥迪A4L的购车、养车费用了解一下?

2019年06月10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如果想买30万左右的豪华中型车,宝马3系老款已经停产,新款还未上市,并且按照全新宝马3系的产品力,短期内应该不会有什么优惠。所以现阶段,对于手握30万购买豪华B级车的消费者来说,奔驰C级奥迪A4L是更为合适的选择。那么这两款车在购车成本和养车费用方面有哪些差异,今天的《钱车之鉴》栏目,小智将为你好好算算这笔帐。

null


由于计算购车费用时涉及到具体的车型,这里小智先对奔驰C级奥迪A4L的销售情况做了摸底。首先奔驰C级取消了之前的C200车型,取而代之的是搭载了1.5T+48V轻混的C260车型。虽然C260在功率上不输C200,但是由于排量更小、峰值扭矩区间更靠后,所以尽管有电机的加持,实际的初段加速体验不如C200车型,和C180相差无几。考虑到轻混系统后期可能增加的维护成本,再加上C180车型的价位更低,考虑C180的消费者明显多了起来。这里选取指导价31.58万元的2019款C 180 L时尚型运动版。

null


对于奥迪A4L来说,大部分人还是会选择搭载了2.0T低功率发动机的40 TFSI车型。考虑到进取型和时尚型的价差,不少消费者会选择购买进取型,后期自己加装真皮座椅、倒车影像等配置。这里选取指导价30.08万元的奥迪A4L 2019款40 TFSI进取型作为参照对象。

null


奔驰C级目前有4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奥迪A4L目前有6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所以从优惠完的车价来看,奥迪A4L 40 TFSI 进取型相比奔驰C 180 L时尚型运动版便宜35000元左右。贷款利率方面,奔驰C级的首付30%、36期年利率为5.99%,高于奥迪A4L的4.88%。贷款手续费方面,4S店通常会收取贷款金额的3%。当然对于这种豪华品牌来说,优惠归优惠,装潢、服务费、上牌费这些也可保守估计在内。最终如果计算实际总支出,奔驰C 180 L时尚型运动版相比奥迪A4L 40 TFSI进取型大约多支出45000元的购车费用

null


豪华品牌的保养费用令很多人望而却步,虽然奔驰C级奥迪A4L的车价“只有”30万元左右,但是保养的费用标准应该不会低。奔驰C180车型的发动机排量只有1.6L,而奥迪A4L 40 TFSI车型的发动机排量为2.0L,照理来说排量越大、机油消耗量越大,那么它们的保养费用谁更高呢?

null


这里需要指出的是,虽然奔驰C180车型的发动机排量为1.6L,但是它和2.0T发动机同属于M274系列,保养所需要的机油用量完全一致,保养费用也没有差别。最终按照奔驰官方的星徽保养套餐,奔驰C 180 L前60000公里预计花费14959元进行保养。过短的火花塞更换周期和过高的变速箱油更换费用(3195元)增加了奔驰C级的保养成本。

null


奥迪A4L赠送一次免费的机油、机滤,所以首保仅需自费390元更换空调滤芯即可。奥迪A4L 40 TFSI车型的小保养费用为1057元,相比奔驰C 180 L的958元高出了99元。最终在提供一次免费机油机滤的情况下,奥迪A4L 40 TFSI前60000公里需要花费12321元进行保养,也不算便宜。

null


奔驰C级奥迪A4L都需要添加95#汽油,当前上海地区95#汽油的价格为7.54元/L。奔驰C 180 L和奥迪A4L 40 TFSI在排量大小、变速箱类型方面有所区别,谁更省油呢?

null


通过表格可以看出,奔驰C 180 L车型并没有发挥出小排量发动机的优势,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传动效率确实比不上奥迪的7速双离合。无论是工信部综合油耗还是实际的油耗表现,奥迪A4L 40 TFSI都要略胜一筹。不过总的来说,这两款车的油耗表现都不算高,每公里6-7毛还算合理。

null


经过购车成本、保养费用和油耗水平的对比,可以看出奥迪A4L 40 TFSI进取型在车价、保险、保养、油费方面都更有优势。如果按照一年2万公里计算,奥迪A4L 40 TFSI进取型相比奔驰C 180 L时尚型运动版养车可以节约多少钱呢?

null


最终按照一年2万公里算下来,奥迪A4L相比奔驰C级预计可以节约2338元的养车费用,折合到每公里也就是1毛多的事儿。

null


从购车成本和养车费用分析,奥迪A4L相比奔驰C级更亲民一些,奥迪A4L的2.0T低功率发动机在保证动力性能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能让人满意。未来全新宝马3系上市之后,购车成本应该会比奔驰C级奥迪A4L更高,但是养车费用会不会有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