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边跑边加电 宝马X1插混升级版里程升级油耗更低

2019年06月10日 12:15: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边跑边加电 <a href=宝马X1插混升级版里程升级油耗更低"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610/B5641FF8E7C60E62ECB791EA642CE745B51AA070_size44_w640_h427.jpeg" />


在传统汽车时代,“又让马儿跑,又叫马儿不吃草”是不可能的一件事,可进入新能源汽车时代将不可能变为了可能。如果说2017年上市的宝马X1 PHEV不吃油还只能勉强应付城市道路行驶的话,如今新出的宝马X1插电式混合动力里程升级版车型将纯电续航里程由原来的60km提升至现在的110km,则完全可以应对纯电动状态下所有大城市当天通勤需要。

道哥了解到,宝马X1插电式混合动力里程升级版车型是当下你能买到的纯电续航最长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同时售价也小幅下调至39.38 万元(补贴前)。超长的纯电续航里程不仅得益于新的811电池技术,也同样得益于BMW eDrive技术智能优化能耗的强大实力:在驾驶者几乎无法察觉的情况下,车辆会智能利用能量回收、空挡滑行等技术手段竭尽全力优化能耗。

远超官方的纯电续航里程

5月18日,道哥前往三亚试驾了这款感受非凡的宝马X1插电式混合动力里程升级版车型,本次试驾分为两段路程。第一段从三亚太阳湾至神州半岛,首段112公里的路程包含了繁忙的市区道路以及车流密集的高速公路,车队首先启用测试新车型的真实纯电续航里程。

在繁忙的市区道路上,道哥所驾驶车辆刚启动时电量为100%,X1混合动力可以不依赖发动机去驱动车辆,没有强制降挡的突兀,快得悄无声息,快得使轮胎噪音放大好多倍。

道哥在35℃的高温天气中全程开启空调温度为25度,以MAX eDRIVE的纯电动模式完成了该路程,全程没有使用一滴燃油。整个112公里道路开下来,道哥以平均时速81km/h行驶,到达神州半岛时,剩余电量为3%。

边跑边加电 <a href=宝马X1插混升级版里程升级油耗更低" src="http://e0.ifengimg.com/12/2019/0610/D413A84FF983DA500D423F259018FD00B16DFE7C_size68_w640_h480.jpeg" />



为何道哥能开出远超该车核定的纯电续航里程呢?宁德时代宝马项目经理郑骏告诉道哥,宝马X1插电式混合动力里程升级版车型是宁德时代转为其开发的高压电池包,电池组从上一代车型的14.7度增加到了24度,电池的配方也变更为NCM811配比,这也是目前量产的三元锂电池中能量密度最高的配方。

边跑边加电 <a href=宝马X1插混升级版里程升级油耗更低" src="http://e0.ifengimg.com/07/2019/0610/8DCA607D5E339C429971990E9FA4D2758EE11E07_size32_w640_h480.jpeg" />



业界曾经有过对于811电池的活性会影响安全的质疑,华晨宝马也专门申明在宝马X1插电式混合动力里程升级版车型内部增加了阻燃材料以满足宝马严格的安全标准,这一次增加到24度的电池实际应用中仅可用18.5度,绝对不会出现过充过放的情况

边跑边充电 续航超长

随后近100公里的路程中,道哥启用SAVE BATTERY模式为电池聚集电量,彼时显示剩余电量为18%。 宝马X1插电式混合动力里程升级版车型1.5升涡轮增压燃油发动机不仅为车辆提供充足的动力,还会见缝插针,承担起为电池聚集能量的工作。

边跑边加电 <a href=宝马X1插混升级版里程升级油耗更低" src="http://e0.ifengimg.com/07/2019/0610/1EB7EFB3FCD475F61801AAFDF1788D8BC88DBAD5_size62_w640_h480.jpeg" />



道哥注意到,当电量不足以支持行驶需求时,发动机与电动机的配合又做得非常好,如果不是有转速表,道哥甚至都不知道它启动了。所以无需担心会有什么突兀的,或者让开车者与乘车者不舒服的情况出现,它们的默契度就是左手与右手那样无间。

官方介绍,宝马X1插电式混合动力里程升级版车型的综合扭矩最高可达385牛米,最大输出功率达170千瓦, 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仅需7.4秒,丝毫不输给一些主打性能的运动轿车。道哥在随后的高速以120公里/小时速度行驶,超车随意,车辆犹如平移状态。于这款车的电动机在后桥上,所以在纯电行驶时,你就完全可以把这款车当做一辆后驱车来开。而当发动机加入后,插电版X1就可以实现四轮驱动,因此更有勇气坦荡荡地攻弯,同时也会有更加优秀的越野性能。

当道哥开到终点海口时,剩余电量为42%,车载电脑显示电耗为0kWh/100km,油耗为5·0L/100km。就产品本身来说,宝马X1插电式混合动力里程升级版车型相比普通版车型来说,主要的变化就是续航里程和燃油经济性的提升,同时在驾乘质感,动力性能等方面,依然保持宝马品牌一贯的优秀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