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电竞=不务正业?iG战队实力正名,创出我天地,这就是我想要的创酷!

2019年06月10日 13:55: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堵车”了。

null


一张网上热传的照片中,登山者挤在仅容一人通过的珠峰山脊上,排起长队,等待登顶。曾经,登顶珠峰只是少数职业运动员的“专利”,如今,成百上千人耗费巨资,冒着巨大的生命危险,排队上珠峰,只为站上世界之巅,来彰显作为一名登山爱好者的“最高荣誉”。很多人对花这么多钱做这么危险的事表示不理解,登山者却以“我登过珠峰”为傲,自此有了不一样的满足感。

null


事实上,不理解的根源在于对消费的理解不一样。日本消费社会研究专家三浦展提出了消费理念“四阶段论”,即少数中产阶级享受的“第一消费时代”;以家庭为中心的“第二消费时代”;个人化风生水起的“第三消费时代”;到了今天,人们从追逐时尚和享受转向“回归内心的满足感以及人与人之间的纽带”的时候,社会进入“第四消费时代”。

null


是不是听起来特别耳熟?仿佛就在说我们身边发生的事情。曾经我们总是“买买买”,做“月光族”、“剁手党”,试图通过买什么来证明自己。而在第四消费时代,幸福不再是人无我有带来的感觉,而是越来越注重消费带给自我的感受,进而与社会、他人产生情感关联。如手机不再是一个彰显个人的名片,里面记载着自我和亲朋的生活、感情、事业等,已经成为了自我的一个分身。对于汽车来说也是一样,在第四消费时代,如果我们的爱车,无法与自我、他人、社会等形成情感的关联,那么汽车生活将没有意义。

null


卷入“第四消费时代”风波的,正是新生代的互联网原住民。他们年轻、圈地自萌、热爱分享、独特自我,他们是人生头号玩家!正如人们对电子竞技的认知一样,真实地反映了第四消费时代的特质。时至今日,依旧有很多人会问出这样一个问题——电竞到底算不算是一项运动?对于不同的人来说,每个人有着自己的答案。不迈腿,只流汗,这可能不算传统上的运动。但电竞队员和运动员一样,有辛酸,有喜悦,也奋勇拼搏。这样看来,电竞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是新生代年轻人热爱的运动。

null


2018年11月3日,对于中国电竞史来说是一个永远都值得被铭记的日子,iG战队夺得了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电竞成为了年轻一代的运动、信仰和梦想,电竞从不务正业到慢慢走到主流。面对“第四消费时代”这一消费新风口,雪佛兰全新一代创酷正是凭借对消费趋势的敏锐洞察,准确把握新时代年轻用户运动化的个性需求,与中国顶级电子竞技俱乐部iG战队强强联手,推出具有“颠覆性”的、超越同级竞品的新一代创酷,把“边玩边创造,创出新天地”演绎的淋漓尽致,赢得了广大年轻消费者的赞许与期待。

null


iG战队的ADC是18岁的Jack Love,加入iG之前,他是一名斗鱼主播,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帅哥,拥有众多粉丝。如今,越来越多的产品也强调颜值,颜值已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追求。因此,汽车颜值的重要性就更加突显,甚至成为了抓住消费者的突破口,是与消费者产生情感关联的第一要素。现款创酷的“颜值”也是不错的,但是“肌肉”看不明显,而新一代创酷则把肌肉“亮”出来了,变成了一个十分帅气的小伙。

null


新一代创酷采用了雪佛兰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创新融入雪佛兰先导概念版 SUV FNR-CarryAll的前卫设计,外观硬朗健硕,同时不乏灵动的流线设计元素,如引擎盖上的“U型锋芒设计”、耀目LED大灯、星芒“双L”LED日行灯和横贯车身的“Z”型线条。此外,新一代创酷还配备了Redline尚·红系列专属套件,包括曜黑领结、曜黑分体式前格栅、曜黑窗框、Redline尚·红专属铭牌以及镶有炫红标识的曜黑外后视镜和17吋曜黑轮毂,以Redline家族经典的红黑设计元素展现雪佛兰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让新一代创酷更加帅气十足。

null


很难想象,iG在赛场上节奏的改变,源自Ning的到来,他补齐了iG战队的最后一块短板,让iG战队创造了新的记录:以15分56秒吊打SKT,打完原先30分钟的赛事,创造LOL世界赛事最短时长纪录。新一代创酷虽然是一辆小型SUV,但也有非凡的战力。它搭载了第八代Ecotec 33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与CVT智能无级变速箱,以及第八代Ecotec 32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DSS智能启停变速箱或6速手动启停变速箱的全新动力组合,全面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百公里加速仅8.9秒,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低至5.1L,动力好,跑得快,还省油。它采用了运动风格的底盘调校,在悬挂系统、转向系统、副车架以及轮胎四大硬件全面升级,在高效动力、燃油经济性和NVH静音性之间达到完美平衡。

null


现在,英雄联盟有一个梗就是“你们真的是菜,连iG的翻译都打不过”,说的就是iG战队的单杀王Rookie,他是韩国送的“翻译”。那么,新一代创酷智能表现如何,能否听懂是韩国人Rookie的“韩语”呢?打开车门,坐进车内,向驾驶座偏7°仪表台和靠背运动座椅,瞬间让你感觉你就是这台车的王者,创酷能轻轻松松听懂了Rookie的“韩语”。如今用语音开个空调、打开收音机已经不算什么稀奇了,新一代创酷的混合智能语音识别功能进一步升级,只需说出唤醒词即可完成“打开天窗”、“开启空调”、“开启大灯”等硬件操作,让你在驾驶途中尽可能的“解脱”双手。

null


新一代创酷搭载了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Baidu CarLife、蓝牙等多种连接方式,同时配置了丰富的车载APP,可以享受智能导航、娱乐音乐、新闻资讯、实时天气、交通生活等实用功能;支持“一键接驾”,可以将手机导航位置直接输入到车机,开始导航;而当你步行距离车身700米时,车机可将位置发给手机,进行步行全路径导航,刷新了出行体验;还能通过微信组队功能,随时组队出去玩,享受与好友实时开团的乐趣,这对享受组队出游的互联网新生代来说,是个十足的大福利。

null


比起iG的其他选手,Baolan没有那么引人注目,但是他做好了自己的职责——辅助,保护C位。对一辆汽车来说,辅助安全,虽不那么引人注目,但时刻保证车辆和乘员的安全。新一代创酷以62%的高强度钢和超高强度钢合力打造的坚固车身,同时将越级的智能安全配置和舒适配置“武装”到了全身,凭借6项智能安全科技、包含18项子功能的电子稳定系统和最新一代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构筑全方位的安全防护。新车采用了由AEB碰撞缓解制动、PCM行人碰撞缓解、FCA前碰撞预警、FDI跟车距离提示、LKA车道保持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6大智能安全系统组成的主动安全屏障,同时还配置了TPMS四轮独立数显胎压监测、倒车影像、电动加热后视镜等丰富的安全科技配置,为驾乘者的安全保驾护航。

null


在iG战队中,锐利可挡的TheSky无论是剑魔还是一手刀妹的操作都秀得让人眼光缭乱,着实很“好强”。新一代创酷的轴距是2570mm,相对同级小型SUV的尺寸并不占优势,但它非常“好强”。新一代创酷以精巧的车内空间设计布局打破对2570mm轴距的传统认知,实现同级领先的空间舒适度。一体式运动座椅运用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整车多处人性化设计令驾乘体验舒适倍增。通过移动置物板和放倒后排座椅,后备箱能巧妙变换多样的装载模式,储物容积可从390L延展至1334L,可兼顾多人出行与超大行李物品放置,营造更实用舒适的移动空间。

null


iG战队一路走来,经历了太多的不容易,付出难以常人想象的努力和拼搏,他们在电竞领域中不忘初心、勇敢拼搏、追寻梦想的精神,正好与雪佛兰“梦·创未来”的品牌主张不谋而合,将激励新生代年轻群体赋能青春梦想,解锁精彩人生。新生代年轻消费群体已逐渐抛弃“买就快乐,贵即好”的消费理念,他们更愿意为兴趣、为梦想“买单”,但这并不意味他们不在乎价格。相反,他们更追求在价格与情感之间的最佳平衡点。新一代创酷的售价为9.99万至13.99万,产品全新升级但是售价保持基本不变,可见雪佛兰表现出了相当大的诚意,而且主要零部件享受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服务,让新生代消费者“轻松购买,无忧驾驶”。

null


作为一个拥有108年历史的年轻化、富有运动精神和创造力的传奇汽车品牌,雪佛兰正在紧跟消费新生代崛起的步伐,使用他们的语言、迎合他们的喜好,让新生代年轻人敢于大声说出“这就是我想要的创酷”。新一代创酷将凭借同级领先的产品实力为互联网新生代开启智联驾趣新世界。随着新一代创酷的到来,雪佛兰SUV家族实力将进一步壮大。未来,雪佛兰还将持续整合通用汽车全球科技实力,加速更新产品阵容,以高品质、运动化的强大产品实力满足年轻群体更多元的消费需求。当然,我们也期待雪佛兰和iG战队碰撞出更“Redline”的火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