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A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体验宝马118iM:三缸1.5T+6AT 跑个测试场 瞬间心动

2019年06月10日 14:5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最近两年,我跟男朋友两人共用一台汉兰达,两人用一辆车,经常会出现“撞架”的情况。所以,我需要给自己再买辆新车。我的购车需求很简单,首先是我要买一款轿车,经济型就好,好开还好停车,汉兰达我觉得自己开着太大,不够灵活;其次,要性能出众,操控稳定,我可不想买一款小毛病不断的车型;此外,我喜欢有个性、高颜又运动的车型,喜欢那种阳光的气质。

null


在确定了方向之后,“伦家”就开始了选车与试驾。跑店、跑店再跑店,真是有点儿想吐的感觉,我开始看了进口的高尔夫、沃尔沃V40还有奥迪A3,可是,我不喜欢两厢车;后来,男朋友又建议我去看看领克03和福克斯,这两个车型我觉得还不够质感;最后,闺蜜直接带我去看了宝马1系和新出的奔驰A级,这两款车型确实让我怦然心动,在经过了一番试驾与对比之后,我果断放弃了奔驰A级,选择的目标确定为宝马118iM运动套装,这款入门级豪华轿车给了我很多意想不到的感受。

null


一见钟情 年轻就要“有棱有角”

我在选车上绝对是“好色之徒”,在一轮广泛选拔后,我觉得领克03很有时尚感,奔驰A级的新外观也融入了很多运动元素,但是相对于宝马118iM运动套装,我还是更喜欢这套个性更加鲜明的“阳光型男”。在周末的午后,我跟闺蜜前往宝马4S店看车,118i在M运动套件加持之下,外观上更加菱角分明,很有视觉冲击力,可以说,让我一见倾心。

null


双肾型进气格栅采用了熏黑处理,周围采用镀铬饰条装饰,整车看起来既运动又精致。让我最动心的是它的下进气格栅,蜂窝状设计更具立体感。六边形日间行车灯搭配造型凌厉的前脸,颇具辨识度。值得一提的是,日间行车灯、远/近光灯、转向灯均使用了LED光源,点亮效果非常不错。侧身的腰线从前贯穿到后,很有力量感,而宽轮距、低重心使得它更具贴地范儿,战斗气息更加强烈。

null


null


坐进车内,118i M运动套装的内饰风格依然很“宝马”,与普通版本相比,差距不大,这其中,让人眼前一亮的要数M运动型方向盘,手感厚重饱满,下方的M标识展现出其不凡的出身。方向盘两侧集成了语音控制等功能,非常好用。

null


null


null


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简洁大气但不失设计感, 8.8英寸中控屏幕显示清晰细腻,我试了一下,触摸操控时反应挺及时,流畅度也值得肯定。M运动套装配备了这套座椅带给了我一定的惊喜,皮质包裹触感超棒,内部填充软硬适中,座椅的包裹感和支撑感都非常不错。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宝马118i M运动套装版的空间与同级竞品相比,算是适中,车身尺寸的长宽高分别为4462/1803/1448mm,轴距为2670mm,对于我个人来说,足足够用,就算未来增加一个小朋友,或者我们一家三口出行,也是完全可以的。但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宝马在内部空间的规划上还是花了很多心思,储物空间多重多样,细节之处处理得相当到位,这一点,就算是奔驰A级,也是无法比拟的,值得赞了。

null


null


说走就走 不拖沓不顿挫“劲头十足”

别看我是一位柔弱的小女生,但我最不喜欢那种动力上肉肉的车型。在试驾宝马118i之前,我男朋友还给我打了预防针,跟我说,这款三缸发动机的前驱车型可能让我很失望。但我是那种要亲自尝试后才会说不的人。别人怎么说不要紧,但我自己要开着车去跑一跑,才能知道宝马118i的内芯到底够不够“狂野”。

null


118i在动力上匹配的是1.5T+6AT的组合,1.5T直列三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00千瓦(136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与同级车相比,这个账面的数据还是很不错的。开起来,也让我觉得很有“默契感”。这台1.5T的发动机加速很干脆,没有那种拖沓感,尽管是三缸机,但宝马1系三厢对于环境隔音和路噪都做得不错,我并没有感觉到三缸机天生的“缺陷”,在怠速停车时,我跟闺蜜还有车内人员几乎感知不到抖动感。

null


转向还是宝马的味道,助力稍微有些偏沉,但精准而有利索的反应会引起你的劈弯欲望。平常在市区开,过坑洼路面时,这套底盘是属于舒适、厚重的类型,能滤掉多数的细碎震动,催眠效果不错。但来到极限场地内,它便立刻“苏醒”。底盘极限性很高,尾部被调校得很活跃。当然,如果你想出弯给油,它也并不会往外滑。整体来说,1系三厢算是属于比较好玩的车。

null


宝马1系三厢M运动版有运动、舒适、ECO三种模式可选,当切换至运动模式后,方向盘的阻尼与回馈力度均会明显增强。转向则一如既往地精准,车身的响应很快,车尾也没有任何拖泥带水。

null


null


鬼扯:在经过认真的试驾与对比后,这款118i M运动套装版还是最符合我心意的车型,新车在内外设计上都保持了运动性和舒适性。尽管是入门级豪车,但动力部分可以说是小体积拥有大爆发。最重要的是,在终端销售方面,还有很多优惠,综合对比之后,就是TA了,我最爱的“蓝精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A级
奔驰A级
指导价:23.8-27.8万元
1.3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27.8
紧凑型车
1.3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