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车型驾驶当中的三大禁忌

2019年06月10日 15:23: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自动挡车型因其自动化程度高,驾驶操作简单,车不容易熄火等优点,越来越成为城市消费者的首选。但在驾驶自动挡车型中也要注意很多问题,又有哪些禁忌需要格外注意呢?

null

禁忌一:减速中或下坡时换入N挡,以滑行来省油。当车辆行驶时,需要在D挡或其他驱动机构内有充足的润滑油,以使全部变速器齿轮和多片离合器均能得到润滑。否则时间一长,自动挡内逐渐就会因润滑不足而受损。更危险的是下坡时换入N挡来省油,那自动变速器真会因润滑压力不足而烧坏,或因失去动力控制而造成惨祸。

null

禁忌二:上下长陡坡时,一直挂D挡。在上长陡坡道时,如果你挂在D挡,可能会感觉到变速器忙着换挡,一会升一会降的。其实这时很伤变速器!应该刹车靠边停下,挂1、2或3挡然后再启动,具体挂哪个挡要看你的具体情况了;而在下长陡的坡道时,如果你挂在D挡,你可能需要一直用刹车控制车速;如果长时间频繁使用刹车,刹车可能因为过热而效率下降,这很危险。还有,许多山路没有铺柏油,石子路猛踩刹车更危险。正确的方法是:先刹车靠边停下,挂1、2或3挡然后启动!

null

禁忌三:对自动挡车随意拖车。自动变速箱的车出现故障需要送往维修厂时,拖车操作时最好将驱动轮抬起再拖动,否则会损坏变速箱。因为汽车出现故障后,自动变速器油泵会无法运转,各部件缺少润滑,当驱动轮着地拖拉时也会拖动变速器一起运转,因此在拖拉一段距离后,便会损坏变速器。如果自动挡车因电力不足人无法启动时,千万不可尝试用对付手动挡车的办法用人推,这不仅会损坏变速器,而且根本无法推着启动。唯一可救助的办法就是用“救命线”跨接其它车的电源来帮助启动。

安装中国石化“油中感谢”APP

查加油记录、查积分、兑换礼品、抽大奖......

精彩车生活,轻松搞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