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到有些私营的加油站比国营的便宜很多,可以去加油吗?

2019年06月10日 15:2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很多车主去加油的时候,会发现私人加油站的油价要比中石油中石化便宜,有的还要便宜很多。这私人加油站的油为什么会这么便宜呢?加了会不会对车子有什么伤害呢?

image001.jpg

国营的加油站,进的油是正规渠道,价格本身就不便宜,然后加油站的管理运营成本也会比私营的高一些,所以油价肯定是贵的。但中石油中石化的优势在于油品质量的可控,其实这就与4S店是一样的,价格贵,但是备件肯定是原厂正品。

至于私营的加油站,如果是规范营运的,其实油品质量也是可以有所保证的,一般都是来自当地或是附近的炼油厂,运输成本以及汽油的进价都会比较低,整体开销要比国营的小,所以价格上可以稍微降低一点。

image003.jpg

但是如果遇到的是比中石油中石化便宜很多的加油站,尤其是一些偏远地区的加油站,车主就要小心了,相对来说偏远地区对于私营加油站的监管会弱一点,汽油的来源、质量可能没有那么可靠,这种情况下,如何吸引车主前来加油?只有低价了,相信总有人会冲着这点去加油的。

image005.jpg

其实,私人加油站的油价肯定是要比国营的加油站便宜,不然没有人会去加油的。当然,因为私营的加油站整体开销成本比较低,所以油价便宜一点也是能够做下来的。现在国家对于私营加油站的管控也是比较严格的,大部分地区的比较大的加油站还是可以放心的。不过这类加油站也不会比国营的便宜很多。如果是偏远地区,又是小的加油站,价格还很便宜,车主加油的话就要慎重考虑了,实在周围没有其他加油站了,只能临时应个急,那么加油的时候用一下燃油宝,因为油品不好的汽油杂质很多,很容易产生积碳,燃油宝可以帮助燃烧充分,缓解积碳的产生。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