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涉水前后正确的姿势是什么?

2019年06月10日 15:24: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虽然我们都说车辆最好不要涉水,但是在日常行驶中根本无法避免,尤其是南方多暴雨的天气,很容易造成马路积水,因此车辆涉水已经成为很多车主的日常。不过对于新手司机来说如何处理车辆涉水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那么车辆涉水前后要注意什么呢?

image001.jpg

首先是判断,如果因为路面积水严重无法判断积水的深浅,可以先看看同类的车是否有涉水通过的,根据前车的路线行驶。如果看到已经有车辆被“泡”了,而且自己的底盘没有比它高多少的话,建议就放弃吧。

image003.jpg

其次,如果可以涉水通过,一定要注意低档位高转速的操作,手动挡就比较简单了挂在2挡,转速踩上去,这样可以避免水花太大从而导致波动的水花淹没排气口。而自动挡建议使用M挡,控制在2挡操作就可以了。

image005.jpg

如果万一不小心车辆在水中熄火,千万不能重新点火,这样会让雨水进入发动机,导致发动机的报废。正确处理方法是呼叫救援拖车,从而保证车辆不被损坏。

最后车辆涉水以后要检查一下外观,因为很有可能你的车牌会被水冲掉,这个时候最好立刻到相关部门备案,并且补办车牌。另外涉水以后要检查一下底盘,看看有没有被水底的异物剐蹭,如果有就稍微维修一下就好。

以上就是车辆涉水的窍门,希望能对大家有用。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