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诱人的动力和价格,但哪款XT4最有优势?

2019年06月10日 15:32: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随着XC40国产版上市,豪华品牌紧凑型SUV的选手们已悉数登场。众所周知,凯迪拉克的车型一般在同级别中拥有最亮眼的动力数据,XT4同样继承了这一优良传统。全系标配2.0T高功率发动机和9挡变速箱,听起来颇有吸引力。

不过XT4终究是一款SUV,性能固然是一大卖点,实用、舒适、科技也是需要考量的对象。而且从定价来看,凯迪拉克XT4的起售价格(25.97万)甚至比Q3、XC40、E-Pace、UX等竞争对手都要低。

null



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这是否意味着XT4在某些地方做出了取舍?为了解开这个疑惑,踢车帮借来了一台XT4的试驾车,顶配的28T四驱铂金运动版。

虽然起售价低,但XT4的顶配价格可一点都不低——39.17万元。我自然不会去推荐你买这款,但它有着最齐全的配置,通过这次的试驾体验,应该可以为你“做减法”提供一些参考。

null



凯迪拉克XT4 28T四驱铂金运动版

车身:紧凑型SUV,长4600mm,宽1881mm,高1634mm,轴距2779mm,整备质量1765kg,最小离地间隙200mm,行李厢容积447-1334L,油箱容积62L

发动机:直列四缸,排量1998mL,涡轮增压直喷,最大功率177kW(241PS),最大扭矩350Nm@1500-4000rpm,推荐燃油标号95,排放标准:国VI

传动系统:前置发动机,适时四驱,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底盘: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电子助力转向,前后通风盘式刹车,轮胎规格 前后245/45 R20

行驶性能:综合油耗7.6L/100km,0-100km/h加速 7.9s

售价:39.17万元

☆动力与操控

XT4的这台2.0T发动机是凯迪拉克乃至通用汽车当下的明星产品,使用了大量新技术,甚至还能在低负荷时关闭两个气缸工作。241马力的数据不如从前270马力那么突出,这也许是为了满足国VI标准所必要的牺牲吧(所以最近XT4不在清库存之列)。

null



不过即使如此,全系有一大半车型不到三十万的价格下,241马力比起竞争对手的150、180、200依然有着明显的竞争力。

刚一点火起步,便能感受到XT4那充沛的动力和灵敏的响应,嗯……好像有点太灵敏了。起步一点油门就窜,自己开倒问题不大,有些人也许就喜欢这种感觉,但对乘客来说,舒适性会打个折扣。

null



而切换到AWD模式或者运动模式(也是四轮驱动)后,也许是多出来的传动部件增加了转动惯量,起步反而会柔和一点。但如果长期使用四驱的话,又会带来油耗的增加。

null



车速提起来之后,这台9AT变速箱便没有什么明显的瑕疵,换挡足够的平顺,有足够的动力支撑,挂上9挡也很容易。至于发动机闭缸,也许启动过,但没有感受到,如果能像英菲尼迪VC-Turbo那样在仪表盘上给个提示,想来会给车主更大的满足感。

null



XT4的尺寸虽然不大,但底盘调校依然有一些传统美式SUV的风格。时速较高的时候会有一种“漂浮感”,遇到起伏路面的时候减震器对车身晃动的抑制偏慢,但方向依然能保持稳定,所以安全感并没有打折扣。

null



高速时的这种底盘特性也许不是人人都爱,而如果到了路况较恶劣的地方,XT4的减震能力一定会让你满意。上海宝山有一段路我常走,修地铁已经修了两年,开轿车总是战战兢兢,开大部分SUV也得减速,但XT4似乎能对所有坑洼沟槛照单全收,即使以较高的时速通过,车里也没有明显的冲击感,或是悬挂不堪重负的呻吟。

null



如果要说一个开起来最不顺心的地方,当属XT4的刹车。大部分车的刹车踏板和油门踏板之间都有个高度差,能防止误操作。但XT4的刹车踏板高度差比大部分车都要大,遇到拥堵时,对胫骨前肌就是一次良好的锻炼。

null



另外,较大的高度差也使得右脚从油门踏板切换过来的时间变长,再加上较长的刹车行程,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可能会使反应时间变长。好在XT4的四驱版都配备了前碰预警和主动刹车系统,具体表现后面再聊。

☆乘坐与实用性

虽然XT4的轴距达到了2779mm,接近了中型SUV,不过后排空间并不夸张,依然属于紧凑型的范畴。后排照例没有中央头枕,而且靠背角度不可调节。

null



前排座椅很有特色,腰部支撑非常有弹性,即使将腰部支撑的凸起幅度调到最小,依然像是垫了个气垫一样。如此一来,背部上半部分的贴合度就显得弱了一些,除非将椅背调到比较直的角度。

null



从次入门的28T豪华型开始,XT4就搭载了前排座椅加热和方向盘加热,两款最高配车型还搭载了前排座椅通风、记忆、按摩功能。我试驾它的时候天气还比较冷,上车点火后车辆会自动开启座椅和方向盘加热功能,一两分钟内就能营造出足够舒适的驾驶环境。

null



储物空间还算丰富,除了常见的那些以外,驾驶员的右腿边和副驾的左腿边都各有个储物槽。扶手箱容积很大,高配的两款内部还带无线充电功能。前后排共提供两个标准USB接口和两个Type-C接口。

null



null



null



null



447-1334L的行李厢容积也完全够用,放倒后基本全平,不过掀开盖板就是备胎,没有额外的隔层。除了最入门版本以外都配备了电动尾门,高配的两款铂金版带感应。

null



尾门的开启高度可以通过旋钮直接调节,点个赞。但感应区域并非常见的中间位置,而是偏左的角落。

null



null



☆驾驶辅助

作为一台顶配车型,它基本上配齐了市面上常见的所有驾驶辅助功能。例如自适应巡航、主动防碰撞、车道保持、自动泊车、HUD、侧方来车警告等等……

null



null



null



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当属碰撞预警功能,基本算是我体验过的最灵敏的。如果你的驾驶风格比较激进,那么滴滴滴的报警声会成为车里的常客,让自己和乘客都提起一颗心。不想要声音的话也可以选择座椅震动提醒,那么你就有机会享受另一种座椅按摩。

null



而且XT4的碰撞预警不能选择灵敏度,只能开或者关,希望将来能进行一些改进。

目前该功能只在三十万以上的四驱版本有配,车道保持功能亦然。盲区提示和自适应巡航为铂金版专属,其他主动安全配置为全系标配。

null



而这台顶配的铂金运动版比次顶配多出的3.9万元,换来的是可调悬挂、全景影像、流媒体后视镜、自动泊车。

null



null



☆总结:

如果要买凯迪拉克XT4,我推荐30.97万的四驱领先型,它仅比前驱版本贵一两万,却多出了四驱系统和许多配置。虽说我不提倡“加钱上XXX”,但这一两万相比于30万来说,还是很值得一加的。

null



铂金版固然配置更加齐全,还有霸气的20英寸轮毂,但实际体验下来,那些复杂的配置没有带来明显更高级的体验,而价格的上涨却非常明显,使得性价比有所下降。

null



如果和其他豪华品牌的紧凑型SUV对比,XT4的动力有优势,外形有气势,配置也比较丰富。但起步和低速阶段动力匹配还有待打磨,底盘调校有长短板,内饰做工一般,空间表现中等,部分功能不够人性化。

null



从销量来看,XT4目前仅次于宝马X1奥迪Q3,成为凯迪拉克一个新的销量支柱。它不算特别有个性,我还挑出了它不少缺点,但它显然知道如何打造性价比。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敖奕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