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高铁赛跑的名爵6,身后是谁在看它的尾灯?

2019年06月10日 15:33:03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最近,这样的一则消息在网上成了热搜。

起因是一个此前只在电视剧里出现过的爱情桥段——男主为了追求爱情,驾驶一台黑色跑车在京广高速沿线和高铁对飙。

文字视频

更换封面


00:12 视频尚未发布,暂时无法播放

从并不清晰的视频截图里来看,这辆和高铁对飙的“黑色跑车”,也并非是什么顶级超跑,而是几乎每天上下班都能见到的名爵6。

null




一直以来,高铁凭借着快速和高效的通勤方式,成为了中国制造的一张名片推向全球。

高铁的运行时速平均在250公里每小时以上。以高铁作为参照物,在视频中出现的这辆名爵6除去视觉和距离的误差,其车速至少也应该接近200公里每小时并持续了一分钟以上。

如果不是因为前方的大货车阻拦,那么这辆名爵6的超速行驶还将继续下去。

null




null




null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一条短短的视频在随后迅速的被各大媒体和网友转载,成为这一段时间内的热搜。

从评论上来看,对于这种严重超速的行为媒体和网友的观点都是一边倒的。追逐爱情固然重要,但是置个人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于不顾是万万不能的。

万幸的是,视频的最后并没有出现什么严重的交通事故。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这一事件的发酵,车主不负责任的严重超速行为,也必然会接受到应有的惩罚。

而在随后,作为视频主角的上汽名爵官方也正式发布了通告,明确的表示了这并不是一种值得提倡的行为,充分体现出了其作为一家理智的企业应该有的社会责任感。

null




严重超速应该受到惩罚,也不应该被提倡。

但是,抛开这一事件本身,名爵6对飙高铁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它的动力性——按照经典汽车理论,最高车速是车辆动力性评价的三大指标之一。

null




一直以来,运动特性都是名爵品牌的精髓,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上世纪七十年代之前风靡全球的英伦跑车风潮。

而名爵TF也作为英伦小跑的硕果仅存,将英伦小跑的历史延续到了二十一世纪。

在2017年11月,名爵6正式发布,进入到了彼时刚刚露出苗头的高性能运动轿车市场中——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成长,A级车市场的用户开始更多的去关注车辆的运动性能,催生了这一细分市场的繁荣。

null




null




在高性能运动轿车的细分市场里,除了名爵6,还有另外两款产品同样是炙手可热的。

一个是虽然负面不断但是依旧销量火爆的本田思域,而另一个则是在近期热度明显提升的现代菲斯塔。

所以,借着名爵6的这一次热点,我们也不妨把这三款车型放在同一个层面来进行一番对比。

为了让这一对比变得更有针对性,我们选择的都是三款车型中价格相近的高阶动力版车型。

它们分别是售价为12.98万元的名爵6 20T自动Trophy竞技版+运动尾排竞速套装;售价为14.08万元的现代菲斯塔280TGDi智速版以及售价为13.99万元的思域220TURBO CVT劲动版。

null




null




null




▌造型:各有千秋的三种风格

从外观上来看,主打运动气质的三款车型都不约而同的采用了大溜背的造型来强化动感。

不过,在大溜背的处理方式上,三者却是大不相同的。

null




名爵6将车顶与C柱的交点明显进行了后移,将大溜背的形象以一种饱满的姿态构建而来。C柱与车尾之间的关系强调短尾的连接。

因此名爵6的整车线条也呈现出了一种无限靠近后驱车的形象——视觉重心明显靠后,从车身的比例姿态上强调出车辆的修长感和力量感。

null




现代菲斯塔的处理方式则是很明显的在强调一种典雅感,大溜背的起点相比于名爵6更靠前。

其车尾的线条随着C柱的走势自然下沉,形成了一个下沉的尾部形象。通过这种下沉的视觉导向,强化了现代菲斯塔的动感。

null




本田思域的处理方式则是一种典型的Coupe化设计,大溜背的形象从B柱开始就向下俯冲,同时将车尾的线条与之构成一个整体。

以无限接近于快背车的上装设计进行了收尾。所以,三款车所对应的大溜背线条是这样的。

null




null




null




在车辆内部,三款车型的风格也截然不同,名爵6的内饰设计以玻璃化的座舱为设计主题,形成了一个对驾驶者的包裹。内饰的主要细节特征与原型作为点缀,英伦风的构建很到位。

null




现代菲斯塔的设计则是现在内饰设计的主流,以横向线条的运用和悬浮式的液晶显示器作为主体。

null




本田思域的设计倒是很有科技感,通过饰条的运用将液晶显示器的形象从中控台上分离出来,形成了一种层列式的设计。

null




造型这种东西向来都是见仁见智,所以在这里我们并不好去做出什么评价。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我们所选择的名爵6 20T自动Trophy竞技版+运动尾排竞速套装版车型额外增加了一套运动套件,在细节的造型方面增加了黑化的外饰套件,包括大灯、进气格栅、扰流唇、外后视镜等均采用了高光黑的配色。

轮胎也采用了黑色轮毂和红色刹车卡钳的配色,所以就整体上来看,名爵6的高性能街车形象要比后两者来得更加的到位。

null




而且我们此次选择的还是运动尾排竞速套装,除了运动的外观之外,名爵6的声浪也会比后两者更容易刺激驾驶者肾上腺素的分泌。

从这一个细节来看,名爵6 20T自动Trophy竞技版+运动尾排竞速套装显然会更适合年轻一代的消费者。

▌空间:名爵6与生俱来的优势

就像前面讲到的那样,名爵6的大溜背造型将车顶与C柱的交点进行了后移。而这一设计所带来的一个实际意义就在于,名爵6的后排头部空间得到了最大化的保证。

本田思域则受困于Coupe化的上装设计,使得后排座椅的头部空间被大幅度的压缩。现代菲斯塔则是介于二者之间——就和三者的大溜背起点相对位置一样。

所以,三款车型的后排座椅空间对比就是这样的。

这是名爵6

null




这是现代菲斯塔

null




这是本田思域

null




与此同时,名爵6的大溜背设计在后备箱方面更是实至名归——后备箱采用了掀背式的设计,使得后备箱的开口尺寸以及后备箱的空间拓展能力大幅度的优化。这种优势完全碾压了后两者。

所以,我们来看三者的后备箱开口尺寸,就变成了这样的。

null




null




null




▌动力配置:各有千秋

从账面数据上来看,现代菲斯塔搭载的1.6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0千瓦,最大扭矩265牛米,极速也达到了218千米每小时,是三款车型中最漂亮的数据。

null




而名爵6与本田思域则各有千秋,名爵6略占优势。名爵6最大输出功率124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极速210千米每小时;思域最大输出功率130千瓦,最大扭220牛米,极速200千米每小时。

null




需要强调的是,名爵6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只有6.6秒,是三者之中最快的,而现代菲斯塔和思域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需要9秒和8.7秒,远落后于名爵6。

在驾驶模式的选择上,名爵6和现代菲斯塔都提供了运动、Eco、舒适三种驾驶模式,而本田思域则只提供了运动和Eco两种驾驶模式的切换。

null




值得注意的是,名爵6全系车型都搭载同一套动力系统,而菲斯塔和思域还提供了低输出的动力车型,这对于购买入门级车型的消费者而言,名爵6的性能体现会更加的到位。

在配置方面,名爵6 20T自动Trophy竞技版+运动尾排竞速套装相比于后两者增加了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提供了语言交互,导航等功能。同时,名爵6的自动空调也是三款车型中唯一款提供车载空气净化器的产品。

▌安全性:名爵6最优

null




安全性永远是所有性能的前提。在安全性方面,在动力输出方面略有优势的现代菲斯塔表现欠佳,在C-NCAP最新发布的碰撞测试成绩中,现代菲斯塔仅获得一个四星的评价。这在近年来极为少见。

null




而在去年年末的中保研碰撞测试中,本田思域也因为侧面碰撞时B柱的断裂而收获了一个侧碰的差评。

null




相比于前两者,名爵6则没有太多的短板,C-NCAP五星级碰撞安全已经可以说明问题。

▌总结:名爵6是个不错的选择

null




总的来说,这三款运动型轿车在对于运动性能方面的塑造上,都呈现出了各自的风格。这对于市场的多样化而言,倒是件好事。

单纯的从运动性的角度来看,三者的表现各有千秋。但是具化到配置以及安全性的角度来看,名爵6的优势就变得很明显。

null




再加上目前上汽集团给出的30亿红包的优惠,名爵6的终端售价进一步降低,使得其性价比优势进一步的凸显出来。

俨然,凭借着优异的综合实力,名爵6 已经制霸A级运动型轿车,成为截胡思域,吊打现代菲斯塔的所在。

——或许,你眼前的尾灯,不过是别人后视镜里的风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