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国际|全球市场开启衰退模式

2019年06月10日 15:4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石页


中国乘用车市场4月同比下滑16.9%,汽车产业已经进入最坏的时代。除了部分车企在5月最新数据中有逆势上涨表现外,大部分车企和经销商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更是为清仓大量的库存车绞尽脑汁,而国际汽车市场在4月份的表现又如何呢?


null



中国市场下滑16.9%


据乘联会统计,今年4月乘用车销量为150.8万辆,同比下滑达到了16.9%。另据部分车企5月份最新销量显示,日产汽车中国区销量为12.19万辆,同比下降4.8%。其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事业板块5月销量为100497辆,同比下滑5.6%;英菲尼迪5月在华销售3098辆,同比下降7.8%。其中东风英菲尼迪Q50L仅售出833辆,同比下跌51%;雷克萨斯1-5月在华累计销量达到7.6万辆,同比增长27%;本田今年5月在华销售136486辆,同期比增长37.4%。其中广汽本田销量为68642辆,同比增长34.2%,东风本田销量为67844辆,同比增长40.9%;凯迪拉克5月销量达到20,587辆,同比上涨18.9%;一汽红旗5月份销量突破6,400辆,同比增长120%,环比增长42.2%。

null



 美国市场下滑2.3%


2019年4月美国轻型车销量为1328649辆,同比下滑了2.3%。其中轿车销量下滑了7.9%,而皮卡车型却逆势微增0.3%,销量同比攀升7.3%;菲亚特克莱斯勒旗下的Ram销量则猛增了24.9%;福特林肯品牌的跌幅分别为4.7%和6.2%;通用汽车同期销量下滑了2.6%;其中,丰田马自达三菱销量下滑,本田日产斯巴鲁现代起亚的销量均有提升;而奔驰奥迪保时捷雷克萨斯讴歌英菲尼迪销量纷纷下跌,宝马路虎捷豹沃尔沃等增长幅度在0.4%-56.1%之间。


null



西欧市场下降1%


4月份西欧汽车销量为121.6万辆,相比去年同比下跌了1%。其中,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的销量均有所增长,而德国和英国则分别下跌了1.1%和4.1%。英国4月份汽车销量为 70971 辆,同比下降44.5%,创下了10年来的最大跌幅。英国汽车产量下滑的原因在于部分英国汽车工厂选择关厂维修来规避“无协议脱欧”所带来的供应链中断的风险。

汽势传媒

 

日本市场增长3.6%


受天气、丑闻、产品质量或火灾导致停产等事件影响,日本汽车工业从2018年到2019年3月之间始终处在艰难状态下生存。但今年4月乘用车市场达到314950辆,同比增长3.6%。 其中,销量最好的品牌是丰田本田铃木大发。其中丰田4月共售出新车103219辆,同比增长7.6%。而本土品牌中只有日产马自达雷克萨斯的销量出现了下滑,马自达4月销量为9660辆,下滑20.6%。相比之下,海外品牌进口车则增长了1.5%。奔驰以17.1%的市场份额继续引领进口车市场,宝马奥迪沃尔沃等品牌的销量均有所上升。 结合上述情况看,国内车市惨淡,而全球各大市场的表现均较低迷,这和中国市场的境况比较相似。而各车企在不同市场的表现有所差异,说明销量和品牌影响力在各自地区存在较大关联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