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8亿英镑搞研发,捷豹路虎开发出温控方向盘,驾驶者再不怕分心了

2019年06月10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汽车汽车APP获得最新消息,捷豹路虎将研发一款全新的方向盘,该方向盘为温控感应式方向盘,可以通过加热方向盘的方式来及时提醒驾驶者进行左转和右转。

温控感应式方向盘看起来跟一般的方向盘没有什么不同,但在三点和九点的位置内置了可以快速加热和冷却的部件,通过方向盘加热提醒驾驶者什么时候转弯,什么时候变道或者提示前方即将出现交叉路口,目的就是让驾驶员不用分心,可以更专心关注前方道路。

null


捷豹路虎表示相对于音频或者震动信号,热量的触摸感受可以减少对驾驶员的干扰。

捷豹路虎这种对方向盘进行加热的做法,可实现最高温差6℃的加热或者冷却,当然,驾驶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对温度进行调节。

null


除此之外,捷豹路虎还将这个技术用在了如油量储备预警、待办事项通知等非路况信息提示方面。此外通过这个技术,捷豹路虎可以实现在自动状态和手动状态进行切换,也就是说温控感应技术未来将用于自动驾驶领域。

根据数据我们得知,世界各地交通事故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分心驾驶,仅在美国,因为驾驶者分心驾驶导致的致命交通事故就占到10%,捷豹路虎通过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研究表明,正常情况下,路况信息无论是振动提示还是语音提示,都会不同程度上分散驾驶者注意力。而温度感应的提示方法对驾驶者来说更为友好,也更为有效。

也许有人可能会说这种做法多此一举,画蛇添足,如果因为恶劣天气或者道路能见度低,在这种情况下,温控感应式方向盘就特别有用了。

根据我们了解的信息,温控感应技术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在2018至2019财年,捷豹路虎共计投入38亿英镑用于新产品研发及技术创新。

目前,捷豹路虎旗下的车型已搭载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比如说胜星脉搭载了新一代平视显示器,还搭载了电容触控方向盘,除实现常用功能之外,可通过交互式显示器进一步提升驾驶者的注意力;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使用了全地形透视技术,通过摄像头采集和软件计算达到透过车身观察地面的效果,帮助驾驶者更安全自如地通过复杂路面。

写在最后:

不得不说,汽车发展到今天这个阶段,各种技术和配置已经非常先进了,当然这个世界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汽车产品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今天,捷豹路虎作为全球最著名的汽车品牌,它当然要与众不同,因此在它在研发方面势必要下一番功夫。

从温控感应方向盘这件事来说,我们明显能感到捷豹路虎已经把目光放到了自动驾驶领域了,并且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其实,作为消费者,我们愿意看到各大汽车品牌相互竞争,而不是一家或者几家独大,只有它们之间竞争了,消费者才能享受到实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