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汽车销量暴跌,消费者为什么都不买车了?

2019年06月10日 17:5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国内的汽车保有量虽然越来越高,但是从去年开始我国的汽车销量出现了大幅度下滑趋势,这也是二十八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状态。即便是各个厂商纷纷推出产品力较强的新车,也并没有挽回这种趋势,在今年亦是如此,而且愈演愈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消费者都不买车了呢?我们一起来聊一聊。

null



有人说销量下滑和国六的推行有关,从去年开始国六政策就闹得沸沸扬扬,并且新能源汽车也突然崛起,这让很多消费者犹豫不决该买什么车。买电动车节能环保、用车成本低,但是又担心续航里程和充电问题;买燃油车又怕早早被淘汰掉,所以很多消费者处在观望状态,等待一个更合适的时机来买车。这种说法确实有一定的道理,但是我认为并不是影响销量的主要原因。

null



导致销量暴跌的原因有很多,"买不起"就是其中的原因之一。我国的人民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车也越来越便宜,为什么还会买不起?当然,我说的买不起并不是真的买不起车,而是消费者的钱都花到了别的地方。比如买房,众所周知房价越来越高,很多人觉得现在不买房,以后会更贵,所以抓紧时间购房,买房花的钱可不是一笔小数目,所以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他们购车的欲望。

null



其次就是"养不起"。买车之后我们还要面临着高额的用车成本,比如:保险费、燃油费、停车费、过路费甚至还有的时候一不注意就违章了,还要缴纳罚款,这一系列零零散散的费用看似不多,如果你真的一项一项加起来发现好像工资都不够用了。开销变大,生活质量就会下降,小幸福指数也就会随之降低,所以一部分人就放弃了购车的想法。毕竟现在年轻人是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他们并没有雄厚的资金实力。

null



原因之三:开车难。随着路上的车越来越多,交通规则也越来越复杂,别说新手司机,就连很多老司机都不一定能完全按规则行驶,违章成了家常便饭。再者说很多城市还有着上牌限制,像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城市摇不到号另消费者很头疼,于是很多人干脆就不想买车了。而还有很多城市有着常态限行措施,说是为了环保,我们买的车是合格的,烧的油也是符合环保标准的,为什么买了车不是什么时候都让开,还说我们污染?

null



还有个原因,大家买车都是为了方便自己的出行,但是想停车的时候却发现,无论是饭店、商场、娱乐场所还是小区内,车满为患,想停车都困难。上班抢车位,下班找车位,出行没车位,还不如公共交通来的方便。现在公交地铁四通八达,软件打车、出租车、共享单车、共享汽车也应有尽有,非常方便。那么你不想买车的原因是什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