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式推送L2阶段自动辅助驾驶系统 蔚来车型迎来大升级

2019年06月10日 20:04: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首先是NIO OS 2.0智能操作系统,与原先的车机系统相比,全局优化的NIO OS 2.0拥有全新的UI设计和UX交互,原先的3屏主界面调整为1屏,并增加手势操作;新的操作系统内整合了百度地图、QQ音乐、喜马拉雅FM等多种第三方内容,并集成线上社区NIO Radio。

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基于全车多个传感器的协作来实现,此次更新后的蔚来ES8、ES6车型将具备L2阶段的自动辅助驾驶能力,包含以下6项主要功能。

1. 自动辅助驾驶(Pilot)Pilot功能包含高速自动辅助驾驶(Highway Pilot)和拥堵自动辅助驾驶(Traffic Jam Pilot),通过全车传感器对外界环境的感知,在ACC自适应巡航和车距保持的基础上,增加转向辅助能力,一定条件下可使车辆保持在车道内行驶。

2. 转向灯控制变道(ALC),全称Auto Lane Change通过车辆上三目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的协同工作,在车辆开启自动辅助驾驶功能时,驾驶员可通过拨动转向灯拨杆,来实现车辆的自动变道功能(外部环境及路况满足要求才可实现)。

3. 道路自动保持(LKA),全称Lane Keeping Assist在自动辅助驾驶功能(Pilot)功能没有开启的情况下,当高速行驶的车辆无意识偏离车道时,该功能可提供一定的转向辅助,降低车辆意外偏离车道所引起的风险。

4. 前侧来车预警(CTA-F),全称Cross Traffic Alert-Front当车辆低速行驶至交叉路口时,若车辆前方及侧方毫米波雷达探测到前方侧向穿行车辆,并有潜在碰撞风险时,车辆会通过视觉和声音对驾驶者进行预警提示。

5. 道路标识识别(TSR),全称Traffic Sign Recognition结合导航地图内的限速信息和三目摄像头对限度标志的识别,将限速信息显示在仪表界面,方便驾驶员了解当前道路限速。

6. 自动泊车辅助系统(APA),全称Advanced Parking Assist System通过超声波传感器对外部环境的感知,测算车辆与外部物体的距离,从而辅助驾驶员泊车(包含侧方停车与倒库)。

值得一提的是,以上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及相关底层软硬件,均由蔚来中国和北美团队正向研发所得,这样的好处是掌握全部技术的蔚来团队,在后期可根据用户反馈更为及时的迭代更新系统,从而为车主提供更好的服务目前该系统有诸多使用前提条件,小哥建议获得推送并已OTA升级的车主朋友们,使用新功能前请先详细阅读使用手册和相关说明,并且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工作过程中应随时做好接管车辆的准备,以此降低不必要的安全隐患~(文/李华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