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5月轿车销量榜:轩逸冲冠失败,帝豪重返前10,雅阁高歌猛进

2019年06月10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一款车的销量多寡,往往会成为消费者买车时的一项参考指标。日前,2019年5月轿车销量排行榜已经完整版出炉,大众朗逸5月销量达到36522辆,以较大的优势卫冕冠军。日产轩逸本月不仅冲击冠军失败,而且排名被卡罗拉反超,跌至第三。本田雅阁继续高歌猛进,5月销量达到21276辆,排名第五,力压老对手帕萨特和凯美瑞。在销量前十的车型里,仅有一款自主车型吉利帝豪,以16078辆的成绩重返销量前十榜单。

null



大众降两田涨,两款豪车杀进前十五

纵观整个销量榜前十五的车型,对比2018年5月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从销量上来说,卫冕冠军的朗逸销量比起2018年5月的40570辆,同比降幅约10%,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大众桑塔纳、捷达同比均在下滑。

null



null



销量榜前十五的名单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曾经占据B级车前十霸主地位的一汽-大众迈腾已经跌至十九名,而上汽大众帕萨特似乎重返巅峰,以16946辆位居第七名,本田雅阁则21276辆的销量盘踞第五名,凯美瑞以14079辆盘踞第13名。去年还能进入榜单前十的雪弗兰科沃滋和现代领动分别跌至了24名、26名。

null



相比起德系整体的颓势,日系的本田丰田不但有越来越多车型进入榜单前十五,除了上述的卡罗拉、雅阁、凯美瑞,还有雷凌、飞度也进入了5月销量前十五。

null



另外,此前很少出现豪车进入销量前十五的情况,在今年五月也出现了,奥迪A4L以13611辆位列第十四名,宝马5系以13338辆位列第15名,这样的结果似乎也说明在车市大环境低迷的情况下,消费升级导致的品牌两极分化依然明显。

吉利帝豪重返前十,成自主独苗!

自主品牌方面,仅有吉利帝豪以16078入围了榜单第八名,而自主新秀荣威i5跌至了30名,可能与荣威i6 plus低价入市产生内耗有很大的关系。

一直以来,突破轿车市场对自主品牌而言都有难度,至今市占率也只有20%左右,帝豪可谓自主品牌突破轿车市场的先行者。为什么堪称吉利汽车奠基石、的帝豪能够多次进入轿车月度销量榜前十呢?

null



首先,吉利汽车一直都是行业内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变化的典范,旗下车型往往以高频次的更新迭代保持并提高产品竞争力,帝豪也不例外。比如当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开始被消费者接受,帝豪率先于自主品牌中推出1.3T车型。这不仅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在当时还能享受购置税优惠,满足了目标消费者的经济性需求。如今,全新帝豪进一步响应节能减排号召,保留1.5L车型,既经济又舒适,也很符合年轻人对家用的诉求。

其二,聚焦主流消费群体,帝豪以10万元内的售价为用户提供了一种高性价比的选择,让大部分中国家庭都能实现拥有车的梦想。

当然,好口碑才是产品畅销的基石。"省心、舒适、经济"是帝豪在消费者心中积攒下的口碑。

小编语

诚然,当前市场环境也不容乐观,但从5月的销量榜单可以看出:低迷的市场环境下,也有畅销的车型,比如日系的提速;艰难的市场,也有精品,比如帝豪于自主品牌轿车而言,绝对算得上是标杆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