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股比重营销加码动力电池 王传福接连出招谋未来

2019年06月10日 22:18: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沈天香


近日,比亚迪汽车传来捷报,新能源汽车5月销量为21899辆,同比增长53.8%,1-5月新能源汽车累计增长119082辆,同比增长高达106%。尽管比亚迪燃油车在1-5月的累计销量为70255辆,同比下滑45.6%,但从总体来看,比亚迪汽车在1-5的累计销量,基本与去年持平,有1.29%的微增。“燃油车下行,新能源正旺”的车市现状,在这家以新能源汽车业务为主的车企身上表现得尤为明显。


null


6月6日,深交所上市公司比亚迪发布公告称,王传福已经完成增持比亚迪公司股份,耗资4860万元。早在去年12 月8就有公告宣布:王传福拟以集中竞价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1,000,000 股A 股,占其所持公司A 股总股数的比例为0.19%,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4%,增持时间为自增持计划预披露公告发布之日起六个月内。六个月时限将至,王传福已完成本次增持计划。 这是王传福自2015年约2亿元增持372万股后,再度大幅增加比亚迪的持股比例。此次斥资增持个人股比,也表现出了王传福对比亚迪汽车的信心。在王传福看来,新能源车的竞争十分激烈,国五切换国六、补贴退坡,使新能源车提前进入你死我活的阶段,但走过这一阶段,未来3到5年一旦大发展,公司的规模和行业地位可能发生较大变化。 就在完成股比增持的同一天,比亚迪还召开了2018年度股东大会,王传福在提问环节的回答也透露了诸多关键信息。 其中,汽势Auto-First注意到,有股东提出A股上市已经8年了,建议换标。并且在营销方面相对薄弱。而比亚迪方面则表示,围绕着产品的造型与营销已经加强资金投入,未来有可能对品牌的LOGO进行重新设计和改进。 与此同时,王传福还表示比亚迪最早做toB生意的,现在开始做to C,也有些不足,通过造型改善、营销等方面也取得了不错效果,一直在改进。去年比亚迪新能源增长超过100%,未来会加大对品牌、营销方面加大力度。 事实上,在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团队加入之后,比亚迪的设计有了很大的突破,全新一代唐、秦pro等产品已经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口碑,关于换标也一直是网络上热议的话题,不少车主对此事抱有很大的期待。此外,如若“传统”的比亚迪能多用特斯拉、蔚来、小鹏等互联网造车企业的思维来喝消费者沟通,或许能在营销上获得突破。

null


另一方面,王传福在此次股东大会上也重点提及了推进电池市场化的重要性。在他看来,市场化对产品的更新、服务的更新带来的优化效应,电池的市场化不仅为公司带来了活力,也让电池团队进步更快。同时,他还表示:“现在电池总量虽然很多,但优质电池还是供不应求,比亚迪会根据实际情况适度扩大产能。”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有消息称,丰田汽车早前已与宁德时代签署电池供应方面的相关协议,但具体细节并没有透露。丰田方面还称,为增加电池供应,还与比亚迪合作。预计明年开始,中国地区销售的丰田品牌电动汽车,将使用本土供应商提供的锂离子电池。

汽势传媒

近日,受新能源汽车销量暴涨、国家全部取消新能源汽车限购、限行、增加摇号指标等利好消息的影响,6月6日港股公司比亚迪股份尾盘被大幅拉升,报收47.75元/股,上涨5.76%。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进一步推进,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还将取得更大的进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