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自“北欧”小子的“问候” 国产沃尔沃XC40对比全新奥迪Q3

2019年06月11日 11:44:01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买车网



六月份的华山

气温逐渐转热

两位壮士相约在此

一场战斗

就此拉开序幕

买车网


买车网


挑战者:国产XC40

门派:沃尔沃

身价:26.48万-38.58万元

背景:国产XC40基于CMA架构打造,是沃尔沃旗下一款紧凑型SUV,相较于之前的进口车型,此次国产车型并未进行大的改动,配置方面有所下放。

亮点:CMA架构

买车网


应战者:全新奥迪Q3

门派:一汽-大众奥迪

身价:27.18万-35.98万元

背景:全新奥迪Q3一汽-大众奥迪旗下紧凑型SUV,销量位于细分市场前排位置,其在今年的上海车展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升级,整体更符合消费者的审美。

过往战绩:2019年3月取得7413辆的月销成绩,创今年销量新高。

亮点:外观内饰有着全方位的升级,并搭载奥迪最新的车机系统

宿命对决

买车网


二者均是国内汽车市场今年推出的紧凑型豪华SUV,且在诸多方面有着相似之处,如相似的价格区间、丰富的配置以及不错的动力系统,XC40作为一辆刚刚国产的车型,能否打败细分市场豪强,通过此次比试或许会找到答案。

第一回合 颜值与身材

买车网


买车网


全新XC40依然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盾型中网内部为直瀑式的设计,外面则带有一圈银色的镀铬装饰,配合两侧的雷神之锤的前大灯,整体辨识度十足。

全新Q3同样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大嘴式中网尺寸巨大,周围辅以锐利的镀铬装饰,整体的视觉效果要比国产XC40更激进一些。

买车网


买车网


从上表可以看到,沃尔沃XC40除了长度之外,其他方面均要比奥迪Q3优秀一些,这对于在乎空间的消费者来说颇具些诱惑力。

第二回合 配置

买车网


选取车型:

沃尔沃XC40 T4 四驱智远运动版

奥迪Q3 40 TFSI quattro 时尚动感型

(两款车型均为2.0T四驱车型,且价格一致,故选此两款车型进行对比)

买车网


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到,在两车售价相同的情况下,无论是配置数量还是实用性都差不多,只不过奥迪Q3的辅助性驾驶配置需要...选装。

买车网


沃尔沃XC40配备了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感应式后备箱、前排座椅加热等诸多实用性配置。

买车网


和前者相比,全新奥迪Q3的辅助性驾驶配置虽然差一些,但其却拥有不错的舒适性配置,如前排无钥匙进入、自动驻车、全液晶仪表、副驾位电动调节、第二排前后+靠背调节、苹果/安卓的双重手机互联等,舒适性体验比前者要更好一些。

此外,双方虽都是全时的四驱车型,但奥迪的quattro是全世界公认最好的四驱系统,在行驶时能给车辆带来更好的稳定性。

买车网


第三回合 动力

买车网


对于现在的消费者来说

动力一定要强劲

这样才符合现代消费者的使用标准

买车网


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到,二者均采用2.0T发动机,且在数值方面都同样优秀,而沃尔沃XC40在最大输出功率方面则要更出众一些。

第四回合 市场

买车网


买车网


2019年4月,我国车市依然处于下行趋势,在此背景下,经销商的优惠力度开始逐渐加大,即使是一些刚上市的新车也有着不小的优惠力度。

买车网


国产沃尔沃XC40

国产沃尔沃XC40由于是新车刚上市阶段,目前店内暂无现金优惠,但厂商给予了消费者高达4.5万元的综合优惠,其中包括装饰、保养等。

买车网


全新奥迪Q3

全新奥迪Q3上市至今虽只有2个月左右,但终端市场现金优惠现有3万元之多,相比于前者的“4.5万元综合优惠”要更实在一些。此外,消费者若想加装一些配置,则需要等待4-6个月才能提车。

通过以上对比我们可以看到,国产XC40拥有时尚的外观设计,出众的轴距数据,并配备了车道偏离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等多项安全辅助性驾驶配置,安全性进一步凸显;而全新奥迪Q3则拥有副驾位电动调节、后排座椅前后+靠背调节、苹果/安卓双重手机互联等更多舒适性配置和更实在的终端优惠,这几方面虽都是消费者买车时所关注的,但后者无疑会更看重一些。

此外,两车整体的售价区间虽相当,但品牌影响力却完全不在一个层次上面,全新奥迪Q3作为一线豪华品牌中的一员,深耕国内汽车市场多年,在消费者心中早已打下夯实的基础,此次升级后的它不仅在设计上有质的提升,还搭载了奥迪最新的车机系统,整体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用车标准。和它相比,国产XC40在售价方面虽跟上了“一线”,但在品牌影响力等其他方面还有待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