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在我宣布:CES车展开幕

2019年06月11日 13:13: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 刘冀然丨发自上海


今日(6月11日),第五届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于上海盛大开幕,作为唯一专注于亚太地区市场且备受瞩目的科技行业盛会,此次CES Asia将持续三天,聚焦包括“汽车技术”、“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及机器人”、“5G、人工智能和物联网”,以及“初创企业”四大主题。

null


汽车展位规模空前


与其说是科技展会,在走入65000平米的展馆后,观众一定会有种“走错片场”的错觉:“你确定这不是上海国际车展?”

“如今,每个公司事实上都是一家科技公司。在亚洲消费电子展这样一个绝佳平台,传统整车厂商和汽车技术新锐同台亮相,各家展商纷纷展示各自在自动驾驶技术、清洁能源、智能导航系统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在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中国,CES Asia依靠独有的定位,正在挑战着传统车展。”CES Asia展会总监约翰·凯利(John T. Kelly)如是说。

null

事实确实如此——单单粗略观察布展地图,在展会的6个展馆、65000平米的展示面积中,汽车技术占据了三分之一“领地”,相较于2018年,CES Asia 2019的汽车技术展区面积比上届扩大了一倍。而在户外展示区域,最引人瞩目的展示也将来自于自动驾驶技术。

null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包括日产奥迪现代起亚、安吉星、上汽集团、长城本田、极星、梅赛德斯-奔驰、爱驰汽车等在内的60多家全球汽车技术企业将参展,带来各自在汽车技术领域的最新创新成果,展示提升驾乘安全性和人车互联体验的各种先进技术。这其中也包括一些首次参展的“新面孔”:电装公司、一汽红旗长城汽车、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摩比斯、Polestar和威马汽车等等。

事实上,从两年前开始,伴随着汽车四化的技术革命洗礼,众多造车新势力、车联网技术公司、汽车相关产业及服务商便开始纷纷涌入展厅。汽车技术板块虽非首次成为CES Asia的重头戏,但在本届展会,规模空前的汽车技术展区中,既有更加前沿的技术成果,亦有全新的面孔出现,绝对值得关注。

null


汽车已跨界渗透至整个科技领域


岂止占据CES Asia的三分之一“领地”乃至“半壁江山”,仔细逛遍全部展馆后,观众会发现汽车板块已经跨界至所有展馆,渗透至科技领域的所有角落。

null


在商用牌照刚刚正式发放的档口,5G已经成为时下最炙手可热的科技概念,如果说5G是贯穿科技创新的主线,万物互联正是5G技术的绝对C位,而车联网技术则是万物互联的绝对C位。借助5G商用,最先受益的将是汽车行业。5G将是V2X实现落地的数据传输基础,借助于高精地图、边缘计算等跨时代的技术路线的革新,人、车、路得以协同,5G将完美赋能自动驾驶技术发展。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5G的万物互联属性,也能够帮助人、车、家实现智能联动响应:准备出门时家用电器自动关闭,车辆却已经主动点火预热并调整好空调温度,智能识别车主后进行车辆解锁并直接播放家中未听完的那首歌曲——这样的场景并非科幻片,CES Asia 2019已将这样的场景真实展现出来。

null


在另外的展厅,虚拟现实(VR)与增强现实(AR)也将汽车板块作为技术落地的重要领域——出行和汽车企业正在利用增强现实技术帮助驾驶人员更好地预判路况,而新零售则将利用增强现实应用协助消费者购物,足不出户便可选车、试车、买车的时代行将到来。

AI概念同样离不开汽车行业的强大助力,AI上车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途径与必然趋势。大众汽车将与问众智能(Mobvoi)携手首次亮相CES Asia,展示大众汽车在未来车型中搭载人工智能(AI)技术的最新进展。

汽势传媒

如此看来,CES Asia的观众们并非是“走错片场”,相比于更偏重于展示车辆的传统车展,将最前沿的汽车技术无孔不入般渗透至整个科技领域的“CES车展”,则更加值得汽车爱好者们深度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