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盖车衣罩被通知交罚款200、扣12分。这是犯啥错了?

2019年06月11日 13:42:10
分享到:
来源:新汽车志

问一下各位看官老爷,你们有没有为自己的爱车购买过车衣罩。车衣罩是采用PEVA材质,等于我们的防晒衫+雨衣,具有防雨、防晒的作用,内层加厚夹棉,能有效阻挡紫外线对车漆有害的光线,可以更好的保护车漆、保护内饰、延长寿命。还有一些车衣罩会有反光警示条的设计,这样可以方便夜间引起注意,避免被人不小心撞到。对于长时间停驻的车来说这可是神器,因为这样就可以减少洗车次数,不用担心外观颜色老化,又能省一笔钱!

但是盖车衣罩被认定为故意遮挡号牌,扣12分,罚款200。如有违停,加罚200元,被罚车主感觉有点儿怨,说明自己的车是处于停止状态,盖车衣是为保护车辆不受损伤。所以导致多位车主将当地交管部门告上法院,法院都悉数驳回。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长文。文中内容详细论述了近期备受争议的一个话题——违法停车时套上车衣是否属于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

最终结论:将车衣罩在机动车上,行车机动车号牌被遮挡的客观事实,且该行为人身主观而为,并非客观因素或他人所为,同时对遮挡号牌的事实处于放任状态,应当认定为“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

即已成事实,现在有盖车衣罩的朋友,抓紧时间去摘取或者更换透明车衣,也可以将原有的车衣做一下修改,将号牌位置漏出来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