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靠“两田”撑!广汽自主其它品牌全线失守,为何?

2019年06月11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众所周知,在我国的车企发展中,合资中方在合资公司的话语权一直较弱,一直以来,合资外方牢牢掌控着品牌、技术和产品的导入权。

而说到拥有多家合资品牌的企业,广汽集团一定是榜上有名的。广汽集团从成功的合资合作起步,陆续与本田丰田三菱菲亚特克莱斯勒等展开合作。日前,备受瞩目的广汽集团也带来了"热腾腾"的5月产销快报成绩,可结果不尽如意。

null



全靠"两田"在撑

2018年,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来说,应该是羞于提到的一年。因为就在这一年,国内车市销量出现了28年以来的首度负增长。而到了2019年,新车销量仍旧持续下降,消费者购买新车的低迷情绪至今都还未得到改善。

null



可以说,在这种氛围下,众多车企都难以避免会受到影响。而纵观广汽集团的销量,在国内车市持续低迷的状态下,合资"两田"已经成为了广汽的"救世主"。

具体数据显示,5月广汽集团汽车销量为15.91万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6.51万辆相比,同比降低3.6%。1-5月广汽集团销量为81.06万辆,同比降低3.25%。而总体来看,对集团销量贡献最多的无疑是"本田""丰田"这两家日系品牌。其中,本田本年累计销售了323167辆,同比增长了18.28%;丰田本年累计销售了255724辆,同比增长了25.12%。

null



其余品牌全线下跌

"两田"是在逆势上涨,可其他合资品牌却全线"坍塌"。

比如说另一个日系合资品牌"广汽三菱",就并没有延续"两田"的增长态势,下降得非常明显。还记得广汽三菱在2018年的全年销量也达到了144018辆,同比增长23%的水平。而基于去年的好成绩,广汽三菱也为2019年制定了"销量上涨20%"的计划,这意味着在今年,广汽三菱的销量目标大约为17万辆。可在今年的5个月里,广汽三菱累计销售了52029辆,同比下降了17.39%。

null



在全榜单内,跌幅最大的是广汽菲克。如今,广汽菲克在华的日子并不好过。"女王"郑杰的离去,更是让这个曾经"国内年度产销增速最快的合资车企"蒙上了一层阴影。根据全国乘联会的数据显示,自2018年开始,广汽菲克市场下滑趋势明显,广汽菲克销量连续15个月下挫,2018年销量为12.47万辆,同比下滑39.1%。

而由于Jeep品牌销量持续低迷,广汽菲克在今年仍旧没有回暖的趋势。前5月累计的销量仅为30672辆,同比减少近五成。

null



传祺不再"传奇"

在中国汽车品牌当中,广汽传祺过去几年曾实现高速发展,而其旗下广汽传祺GS4车型更是一度成为哈弗H6最为强大的竞争对手。据广汽集团发布的多项产销快报显示,2015年广汽传祺销量同比增长44.9%;2016年广汽传祺销量同比增长90.7%;2017年广汽传祺销量也同比增长36.7%。对于严重依赖合资品牌的广汽集团而言,广汽传祺的出现,无疑是个"传奇"。

null



然而,从去年开始,广汽传祺却不如以前那么"威猛"了。2018年,广汽传祺销量增长开始放缓,同比仅增长5.23%。而在今年1-5月份,广汽传祺销量更是同比下滑了38%。曾经的"当家花旦"传祺GS4跌至不足1万辆。

广汽传祺的失速,外因内因兼备。可以说,传祺GS4的发展其实也正赶上了国内市场快速增长的时机。除了传祺GS4之外,不少自主品牌都实现了快速增长,规模自然也进一步扩大。

null



不过,如今的市场正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这意味着市场容量已经逐渐把饱和,品牌的承受压力也更重了。而传祺GS4显然在跟上时代的脚步上有些吃力了。与此同时,在上市不久后,传祺GS4还被爆出了"变速箱"危机。在车质网上,有关于传祺GS4的投诉也是与日俱增。不得不说,当一个品牌、一款车型频繁出现质量问题,当到达换车周期时,消费者可能不再选择该品牌了。

小编语

在不久前举行的广汽集团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广汽方面提出2019年挑战的年销量目标为6%左右的增长。然而现实情况却是,广汽集团太过于依赖日系品牌的丰田本田,除了"两田"之外,其余品牌都全线下跌。所以说若是其余的合资品牌以及自主品牌没有得到好的发展,那么要实现这个年销量目标,目前看来还是不简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