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天频繁开关空调,会伤车吗?

2019年06月11日 15:5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夏天一到,很多车主就开始关心起了空调的事情。因为车辆冬季的暖风空调不用开启压缩机,不会费油也没有很大的讲究,但是夏季的空调是需要启动压缩机制冷的,与暖风空调的使用有本质的区别。正因为如此,很多车主在使用的时候会有很多的问题,也担心操作不当会伤了车子。

image001.jpg

就比如我们一会儿打开空调一会儿关闭空调会不会不好呢?有时候确实会遇到这样的情况,空调已经达到我们适合的舒适的温度了,然后想想继续开着还费油,那就关一下。但是天又实在很热,关了没多久又想要打开了,就这样开开关关来回折腾,目的就是想能省一点油是一点。可同时,车主又会担心这样频繁的开关会不会伤到空调系统。

image003.jpg

其实呢,汽车的设计制造技术发展到今天,已经相当完善了,正常的使用只要不是野蛮操作故意破坏,是不会对车辆造成什么损伤的。只是压缩机过于频繁的启动和关闭,确实会造成一点负担,虽然不至于会伤车,但最好还是不要经常这样操作。

image005.jpg

现在很多新车的空调是带有自我调节功能的,就类似变频空调,当车内温度达到预设温度时,空调会低功耗工作,只要维持这个温度就可以了,这个时候其实油耗很小,我们不需要去关闭空调。反而关闭之后再次开启,压缩机的功率是最大的,这样的做法不仅不省油还会更加费油。

其实车辆上的空调,即使制冷始终开启,对于油耗的增加并不会很大的,基本都是可以接受的,我们真的没有必要为了省这么点油钱去经常切换空调的开关,这样不仅不省油,还会增加压缩机的损耗,人在车里也不舒服,是一个并不建议的做法。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