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天一打开空调就有股霉味,怎么清除?

2019年06月11日 15:51: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一到夏天,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车辆空调的使用。空调一不好,就会影响开车和乘坐人员的舒适度,是件很难受的事情。而且开车的人也会因为闷热容易情绪焦躁,出现一些危险驾驶的行为,那就变成了安全隐患,更是不好,所以对于车辆空调日常的保养维护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image001.jpg

车辆空调一般只有夏冬两季才会开启,中间间隔的时间会比较长。有时候夏季打开空调,会闻到一股异味。一般来说,这股异味就是管路不干净或是蒸发箱发霉的味道。这说明空调系统比较脏了,需要去清洗。空调系统建议是每年彻底清洗一次,如果您上次清洗的时间距离现在已经超过了一年,空调的异味又比较严重,那么赶快去清洗一下,然后把空调滤芯也一起更换了,这样才能彻底解决异味。

image003.jpg

空调系统不干净,不仅仅会出现异味的问题,吹出来的风都是带着细菌的,会对车内人员的健康造成伤害,而且也会影响空调制冷的效果,所以,除了定期清洗空调之外,我们平时也可以简单维护一下,自己去买一瓶家用空调的清洗喷剂,带细管的那种,从空调的出风口伸进去进行清洗,这样的清洗虽然不及4S店或是维修店的真正空调清洗这么彻底,但是作为日常的维护是可以的,每年夏冬季节空调启用前后都这么来一次,就可以保持空调系统相对清洁。然后空调系统发霉是因为潮湿导致,夏季转到秋季空调不使用的时候,开一下暖风空调,将整个空调系统尽量吹干,也能缓解霉味的产生。

image005.jpg

其实空调的异味,就是灰尘和霉菌在作祟,我们在夏冬季节使用前后都对空调进行一下简单的清洗和暖风干燥,然后每年做一次彻底的清洁,更换一下空调滤芯,就能避免异味的出现了。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