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标准之前的“大疯狂”,终端大幅降价有望实现短暂销量回暖

2019年06月11日 16:25:0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2018年国内车市经历了近20年来罕见的“大寒冬”,整体销量首次出现大幅下滑。今年以来,虽然出台了一些刺激汽车消费的相关政策,诸如汽车下乡、增值税下调等,但国内车市仍没有转好的迹象,1-4月国内乘用车累计销量659.5万辆,同比下降11.9%。面对跌跌不休的销量表现,各大车企不得不忍痛“割肉”,纷纷开始大幅降价销售。

null



不过一些业内的专家表示:经过降价促销,6月份国内车市整体销量或将小幅上升,这也是提前透支了销量。7月份国六标准实施后,国六车型将不再有如此大的优惠,届时,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会大大降低,整体车市销量或将迎来新一轮的下跌。

其实早在3月份,各大车企就已经开始官降,不过依然没能使得整体车市销量有所好转。随着河北、上海、浙江等地宣布7月1日起开始正式实施国六排放标准,这无疑使得目前惨淡的车市更是雪上加霜。在4、5月份各大经销商的库存压力早已严重超过警戒线,但目前还要面临着在不到一个月内需将国五车型的库存处理完,否则7月1日后这些国五车型就可能砸在手中,于是终端别开生面的降价促销活动已经相继展开。

null



比如说近段时间凯迪拉克多款国五车型车型降幅达10万元的消息在网上迅速传开。据悉,凯迪拉克ATS-L的终端市场价已达到18万起,XTS也仅需21万元起。随着不少消费者以不到20万的价格喜提凯迪拉克凯迪拉克一些4S店的很多车型被一抢而空,库存基本消化完毕。牺牲了利润,换来了库存压力的大幅降低。

之前上汽一汽的员工内部购车价格被相继曝光,其折扣力度堪称是新车卖出白菜价,最低折扣甚至到了5折销售。捷豹旗下大型豪华车型捷豹XJ目前也以低于5折的价格出售,也就是说售价88万的捷豹XJ现如今优惠40万元。

null



有着"平民法拉利"之称的意大利进口豪车,阿尔法.罗密欧官方宣布全系优惠6.8折,部分车型的优惠达到14万元左右,在近日终端4S店更是被曝出优惠折扣高达5.8折进行“甩货”处理。就连一直坚持不打价格战的马自达,也在近期宣布旗下的阿特兹、CX-8、CX-4等多款车型开始有不同程度的降价,最高降幅达4万元。

null



而为了尽快清库存,各地经销商也无所不用其极,上海一家斯柯达4S店门口挂着很显眼的大条幅,直白地写着“国五特价清库倒计时”。而山东省青岛市举行了大型的汽车团购活动中,原价40多万的阿尔法.罗密欧,团购价不到25万,有消费者当下就下了订单。团购活动刚开始半小时一些车型就出现了断货现象。

null



null



null



面对经销商给出的大幅优惠,很多消费者选择了在国六实施前购买心仪的国五车型,毕竟花很低的价格就可以入手一款不错的车型。虽然国六实施后对国五二手车价格有所影响,但毕竟一般家庭买车后至少要要开个五、六年的,所以国六的实施对这些家庭购买新车来说影响不大。

一边是汽车厂商、经销商疯狂的降价促销,以此来清理国五库存,一边是众多消费者想占便宜,以较低的价格入手一款心仪的车。这势必将会让6月份国内车市有所好转,销量或将迎来小幅提升。不过提前透支的销量的车市,未来的走势又会如何呢?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