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预计推出10款纯电,想在纯电汽车市场捞一笔

2019年06月11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一直抱着自己独家的THS混动技术的丰田汽车,在前段时间最终还是选择了开放,也是因为在现阶段的汽车市场上,丰田的THS不吃香了,还不如开放技术,做一个别人眼中的"好人"。面对爆炸式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和相关政策的红利,丰田想要在中国市场继续深耕,就必须要迎合市场,所以开发纯电车型也是今后的必经之路,而目前只不过是时间长短的问题。

null



近日,最热的消息莫过于丰田在东京召开的发布会了,因为在发布会上宣布了丰田在纯电汽车研发的未来走向。决定表示到2020年将会在中国市场投放10款纯电车型,看来"忽视"纯电已久的丰田终于开窍了,当然,看到如此严峻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其实已经比最初预计的2025年提前了五年的时间,这也意味着丰田正在加紧电气化的转型。

null



这十款车型,其中包括了6款基于丰田e-TNGA架构的全球车型,要知道,丰田的e-TNGA架构有着极其强大的灵活性,就像是大众的MEB平台一样,能够诞生各种级别的车型,搭载各种规格的电池,提供不同的驱动方式,包括前/后轮驱动和双电机四驱。并且涵盖了轿车、SUV、跨界车、MPV等不同级别的车型,同时能够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选择。

null



目前已经确定的是,丰田的奕泽EV和C-HR EV分别将会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首先进行国产,并且未来同样会有PHEV版本。新车在今年的上海车展进行了亮相展示,外观内饰的造型和燃油版车型基本相似,这对"兄弟"车型仍然是以非常时尚前卫的设计语言加上纯电的设计元素,来笼络年轻消费者的心。并且据悉,奕泽EV的纯电续航里程或将达到400KM,而CH-R EV的内饰则将会有很大的变动。

null



除此之外,还有就是丰田斯巴鲁合作开发的纯电中型SUV,新车同样采用了丰田e-TNGA架构,并且结合了丰田斯巴鲁各自的优势所在,在纯电SUV市场中杀出一条"血路"。再有一款是丰田铃木以及大发合作研发的紧凑型小车,我们都知道铃木是非常擅长"小车"方面的打造,所以新车还是十分期待的。

null



俗话说"无利不起早",包括丰田开放其混动技术也是一样,以及丰田决定和比亚迪/宁德时代合作,采用他们的动力电池,同时还有松下、东芝等电池厂商。之所以丰田牵手国内动力电池企业,一是能够分散风险减轻产能压力,二是和国内企业搞好关系才能够享受一些红利政策,从而为自己在纯电市场上的开拓创造条件,换言之,就是用合作来换取市场,进而在纯电市场上大捞一笔。

null



虽说丰田集团是全球的第二大汽车集团,但在中国市场的份额还远不及此,尤其是初来乍到的纯电等新能源产品,最终是否顺利发展还是要看市场能否认可其品质,毕竟消费者不是好糊弄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