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优衣库同款卷帘门了解一下?

2019年06月11日 16:59:03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讲真,感谢优衣库,让一到这个季节就白T拖鞋大裤衩的我,感受到了什么才叫“潮”。

从没有当过时尚界的弄潮儿,优衣库这一发售让我弄懂了三个名词:联名、KAWS和卷帘门。

null


KAWS是潮流界的一朵奇葩,优衣库是快消品的典型代表,当二者联名的门槛仅剩下99块的时候,我们与潮流、时尚、个性等等只剩下了一道卷帘门。

null


众潮人钻卷帘门的动作之狂野,如同上演了一幕《釜山行之优衣库篇》。

null


这让我想起了去年为了“猫爪杯”大打出手的两位男同胞,不知道今年他们是否成功钻过了优衣库的卷帘门?

null


可能二位大哥并不会出现在优衣库的门口,毕竟这一次的优衣库疯抢同彼时的猫爪杯发售有着截然不同的性质。

最重要一点,“猫爪杯”是限量的,没了就是没了;优衣库是快消品牌,货没了可以补,补到所有人都不需要抢的时候才停止。

所以,可能我们真的不会在大街上看到有人穿着KAWS和优衣库联名T恤,钻过卷帘门的那一刻,仅剩下的99块潮品门槛也没有了,没了门槛,如何装X?

null


不知道为什么,看过了这一热点消息之后,我不知不觉就把目光再次投入到了阿尔法·罗密欧这一品牌上来。

就在撰稿当天,我再朋友圈里看到了某地车展阿尔法·罗密欧的地推照片,清理国五库存,ST车型已经5.8折了......我相信这是地方经销商不得已的走量做法,为了这个牌子还能倒一口气,真是操碎了心。

null


我给同事看了这一促销信息后,他问我,阿尔法·罗密欧能不能来一次联名呢?

对啊,要知道在其集团成员当中,有一个超跑界的“扛把子”——法拉利,近水楼台先得月的道理还用多说?

null


要知道,当下阿尔法·罗密欧面临着很棘手的两大问题,一方面是知名度不高,另一方面是口碑正在变差。

知名度很大程度上受限于集团本身,菲亚特集团的退出中国举动很大程度上摧毁了阿尔法·罗密欧入华的道路,注定了这一品牌的小众基础。

至于口碑的差劲,首先是作为豪华品牌不断大幅降价促销的戕害,其次是产品本身质量问题的迟迟不能解决。

null


这两大问题让阿尔法·罗密欧陷入了越来越差劲的死循环当中,想要打开局面,自救是不可能了,只能靠东家。

本着“意识形态决定发展方向”的思路,集团内部能够解救阿尔法·罗密欧的,就只可能是法拉利

一方面量产品牌如Jeep菲亚特等都不具备助力豪华品牌的能力,另一方面玛莎拉蒂“自身难保”,与阿尔法·罗密欧同渠道现在来看反而是害了后者。

null


而追根溯源,法拉利可是靠着阿尔法·罗密欧发家的品牌,于情于理帮助颓势明显的阿尔法·罗密欧都是可以也是可能的。

null


但是,商场有商场的规则,法拉利或许根本不会这样做。

要知道,2018年玛莎拉蒂全球销量仅为3.49万辆,同比下滑32%。而在今年一季度,同比下滑41%,全球销量仅5000多辆。

null


而就在此时,法拉利并没有“雪中送炭”,而是“雪上加霜”,宣布将于2021或2022年开始停止向玛莎拉蒂供应发动机,其中就包括高性能跑车品牌赖以生存的V6和V8发动机。

在国内定位高于阿尔法·罗密欧玛莎拉蒂尚且会被法拉利“釜底抽薪”,更不用说阿尔法·罗密欧本身了。

null


事实上,不论是在阿尔法·罗密欧品牌的官方微信上还是官网上,都鲜有同法拉利的贴靠。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保持自身品牌调性不便贴靠他人,还是基于品牌历史不屑于贴靠他人,总之阿尔法·罗密欧都没有采取最具效力的方式打开在中国市场的局面。

因此,我只能说,作为这一品牌的真粉丝,我对阿尔法·罗密欧在中国的发展思路相当无语,如果不能及时找到出路,走出时下困境,这一百年老厂或许真的会在中国市场遭遇滑铁卢。

当然,如果再全球最具活力的市场中都没办法站稳脚跟的话,这一品牌又将何去何从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