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你需要一台城市代步车,买它!好看好开!

2019年06月11日 19:51: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砖叔推荐】简单分享用车感受,拿完话费还能领机油大礼!

如果你有关注电动车市场,一说起欧拉R1,你会知道它是一款名副其实的“网红”电动车。在这个讲究颜值与个性的汽车消费时代,欧拉R1上市以其呆萌可爱的外观成功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颇具网红气质。那除了外形,这款电动小车的其他方面表现如何,今天就通过欧拉"城市打卡儿拉力赛"试驾了解一下。

在外观上看,欧拉R1的整体设计风格让人眼前一亮,复古中又带着几分可爱的外观设计,能在街头赢得很高的回头率。封闭式前脸格栅配合蜂窝点状设计元素,更具动感,圆形呆萌前大灯也为它增添了不少时尚色彩。

车头LOGO部位隐藏着快充和慢充两个充电接口,快充模式下只需要40分钟即可从30%电量充电到80%。

车身侧面造型有点像四门版的smart,长宽高尺寸分别为3495*1660*1560mm,轴距达到2475mm,得益于ME平台三电系统科学布局,实现了整车的轴距和车长比超过70%,远远超过传统燃油车水平(在50%-60%),实现了较宽敞、灵动的乘坐空间,整车空间堪比紧凑型轿车。

实拍车型配备了175/55 R16的朝阳轮胎,“风火轮”般的轮圈造型显得更为时尚。

车尾部分也与前脸相呼应,同样是可爱圆润的设计风格,环形时光后尾灯也非常讨喜。

相比外观的呆萌复古,内饰设计则以圆润可爱为主,整体风格十分年轻化,中控采用环抱贯穿式设计,显得更为简洁宽阔。内饰面板虽然大部分为塑料材质,但触摸手感尚可。

三幅方向盘造型可爱,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支持语音控制功能,为使用者增加了便利性。三幅的多功能方向盘大小适合转向也轻快,但方向盘仅支持上下调节。

炮筒形的仪表运动气息浓厚,可显示信息也很丰富。

欧拉R1的启动方式很特别,启动按钮集成在换挡旋钮中央,首先要把钥匙放在挡把下方钥匙芯片位置,再按下启动按键。

欧拉R1搭载的9英寸中控屏幕相比于同级别车型要更大一些,信息也很丰富。空调、多媒体音响、车辆设置等操作都可以在中控屏幕内完成。

实拍车型座椅采用织物面料,座椅填充物较为饱满,坐感较为舒适。

根据身高为168cm的体验者展示,调整好驾驶座位后,后排的头部空间有1拳的余量,膝部空间则超过2拳,较为宽裕,整体表现堪比紧凑型车水平。唯一不足的是座椅不支持高低调节,舒适性上稍有欠缺。

储物空间该有的都有,虽说实际空间并不大,但也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后备厢表现则比较一般,适合日常通勤或装载一些小件物品,后排座椅支持整体放倒,偶而搬运大件行李可以应付。

 

新车动力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41马力,最大扭矩125牛米的驱动电机,新车综合续航里程为351公里,传统系统匹配的是电动车上常见的固定齿比变速箱。试驾体验中欧拉R1起步很轻盈,车辆转向灵活,整体操控可以用小巧灵活形容,虽然没有感受到强烈的推背感,结合欧拉R1定位城市通勤用车这个动力水平也是够用的,毕竟续航才是它最大的卖点和消费者关注的,官方宣传欧拉R1以三电系统高效设计实现超低电耗,1度电可行驶超过10km。

新车提供了两种驾驶模式,ECO和NORMAL模式,ECO模式下最高限速70km/h,NORMAL模式下限速102km/h,基本只适合市区和城郊道路通勤,毕竟悠闲、舒适才是它所追求的。

底盘方面,欧拉R1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底盘调校舒适为主,滤振性还不错。

对于用户来说,购买电动车主要有两种心态,一种是刚需,填补家里没车的空白,另外一种需求是家里的第二辆车,就在城里代步用,需要小巧、灵活的特性,就像眼前的这辆欧拉R1。目前欧拉R1新车补贴后售价为7.18-7.98万元,以其呆萌可爱的外观、内饰设计,可以掳获部分消费者的喜爱,而351公里的续航里程,偶尔周末短程郊游也是可以胜任的。如果你需要一台代步电动车,欧拉R1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