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中大型豪华SUV即将迎来新款,有5座/6座/7座可选!

2019年06月11日 19:51:1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日系车认真起来,真的太可怕了!”上个月刚刚参加完某日系品牌的新车上市发布会后,在返程途中和一位同行友人闲聊起来,对方有感而发的这句话,让我深有触动。

 

大概从前年开始,以丰田为首的日系品牌突然一改往昔保守作风,在中国市场表现得极为积极主动,接连推出同级标杆的新车型和具有前瞻性的新技术。无论是出于中日关系缓和之后的顺势而为,还是为了应对中国市场必将到来的行业洗牌,总而言之,认真起来的日系品牌们,已经阶段性展现出深厚底蕴和战斗力。从丰田本田在车市寒冬中销量逆市大增,便可见一斑。


决心进行新一轮深耕中国市场的不单单是日系车在华合资品牌,甚至就连此前一直表现得有些慢条斯理的雷克萨斯也同样如此。当然,现在探讨雷克萨斯国产化还为时过早,日方也曾多次表示尚未有这个打算。当下雷克萨斯的做法,是精心打造更多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在我看来,这份认真不仅足够诚意,而且比国产化来得更切实际、更符合目标消费者心意。


今年上海车展上,雷克萨斯首款MPV车型——全新LM进行了全球首发亮相;而在6月初的深港澳车展,雷克萨斯又带来新RX/RX 450hL加长版。二者的诞生背景,都是基于对中国消费者诉求、中国政策变化、中国家庭成员结构改变等因素的综合考量。最值得一提的便是雷克萨斯RX 450hL加长版,因为该车不仅搭载高效节能、舒适静谧的混动系统,而且将提供三排6座或7座的车内空间布局,可谓是深谙中国消费者喜好。


雷克萨斯LM)


雷克萨斯新RX)

雷克萨斯新RX 450hL加长版)

 

在深港澳车展发布会结束之后,雷克萨斯新RX总工程师加藤武明先生在接受我们采访时提到,新RX/RX 450hL外观依然呈现强劲有力的运动风范,而更精致的点状式纺锤形格栅、刀锋式LED大灯等细节优化,则增添了几分优雅气质,呈现动与静兼融统一之美。这些改变虽小,但无疑是将YET兼融之道的品牌哲学贯彻得更加极致。


最新引进的雷克萨斯RX 450hL加长版将车尾部分加长了110mm,但丝毫不影响整体协调感。加长之后,该车车长超越同级别的宝马X5奔驰GLE,并接近奥迪Q7。重要的是,车内空间满足了三排座椅布局,可以提供6座或7座。而为了照顾第三排乘客的舒适性和座椅放倒的便利性,工程师特意为雷克萨斯RX 450hL加长版第三排座位安排了可独立控制的空调按钮和座椅一键收放功能,这点相当人性化。


新RX/RX 450hL加长版的变化仅仅表面这么简单吗?如果只是这样的话,那么显然谈不上精心打造,因为中国消费者的关注点绝对不止于此,比如还有科技感、舒适性等。


在深入追问之后,加藤武明先生解释道,中国用户的消费眼光的确要更高,所以其实在很多地方他们也都下了功夫。

 

在改进操控性和舒适性方面,底盘工程师们重新设计了车辆的悬挂和转向系统。新车换装了加宽1mm的稳定杆,同时减振器内增加 FCD 摩擦控制装置,用于抑制车身高频振动,于是操控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都获得提升。另外,新车还运用ACA主动弯道辅助功能,可以通过车轮单独制动来调节车身动态,使得转向更灵活,手感也更平顺。


此外,为了顺应目前的智能化趋势,雷克萨斯对新RX/RX 450hL加长版的人机交互进行优化,不仅增加了触摸屏,还能够适配百度 Carlife第三方手机互联车载系统。这样的话,使用起来就方便且智能多了。


 

当问及新RX/RX 450hL加长版有什么前瞻性技术时,加藤武明先生无比自豪地向我们展示并介绍了一项雷克萨斯的最新“黑科技”:全球首创的“BladeScanTM AHS极速旋镜式远光灯自适应控制系统”。


BladeScanTM AHS极速旋镜式远光灯自适应控制系统的灵感来自于风扇叶片,通过在大灯内布置每分钟6000转的旋转反光镜片,反射LED光源发出的光束,再经由透镜照亮前进方向。又因为该系统高度智能化,所以主要可以带来三个好处:第一是扩大远光照射范围,照亮两侧甚至路肩等以往难以覆盖的盲区;第二是极为精准快速地控制远光灯照射区域;第三是主动识别行人和对向车辆,避免其受远光灯干扰。


此时此刻,估计有很多跟我一样仇视“远光党”的人在心里默念着:这种“黑科技”最好能够尽快普及。更值得一提的是,该功能安装在体积很小的车灯内且运行频率极高,所以对用料、工艺的技术要求很苛刻,但相比传统的LED矩阵式AHS远光灯,成本和可靠性还是可圈可点的。

 

今年1-5月份,雷克萨斯在华累计新车销量达到7.6万辆,同比上涨27%。相信这样的势头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因为很显然,雷克萨斯有趁热打铁的打算,希望在持续大幅增长的中国豪车市场中争取更多用户。在轿车和SUV领域,雷克萨斯最受欢迎的车系分别是ES和RX,二者目前已经累计了相当数量的订单,而随着新RX/RX 450hL加长版到来,预计中国成为雷克萨斯最大单一市场这件事会很快实现,这也许将是雷克萨斯认真起来的结果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