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5月销量发布:月销90309辆,3款车月销过万,嘉际前十

2019年06月11日 21:22: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近日,吉利汽车也公布了最新的销量数据,根据吉利汽车官方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5月吉利汽车销量未能延续月销过10万的成绩,本月共销售新车90309辆,同比下滑27%,1-5月累计总销量560805辆,销量稳居中国品牌第一,并完成了年销量目标151万辆的37%,其中全新帝豪、博越、缤越3款车型销量破万。

null


下面特叔整理了吉利汽车旗下产品各版块销量数据,并根据其表现来做简单分析和辣评。

SUV版块:博越、缤越月销量过万

null


SUV领域,吉利产品和上月差别不大,博越和缤越成为吉利销量的支柱,月销量分别为13527辆和10059辆,博越是吉利本年度销量最好的车型,本年度累计销量已接近10万辆大关,达到95928辆,缤越也有近6万辆的表现。两款车靠着不错的性价比和SUV市场中设计、动力等方面的优势,未来表现依然值得期待。

null


另外远景SUV销量4386辆,帝豪GS月销量5450辆,远景X3销量5587辆,之前的跨界SUV远景S1销量为2590辆。值得一提的是,冲击高端的星越本月也迎来首秀,月销量1109辆,未来同样值得期待。

轿车版块:帝豪月销过万,多款车型有待提升

null


轿车方面,帝豪依然延续着稳定的表现,本月销量16223辆,同比虽然有20.04%的下滑,但依然是中国品牌销量最好的轿车。另外新远景月销5027辆,帝豪GL月销量5046辆,博瑞月销1541辆,缤瑞5035辆,即便很多人觉得吉利在轿车方面表现不太理想,之前月销过万的新远景、帝豪GL、缤瑞等,都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滑,但我们应该看到,这是大环境所致,即便这样的表现,月销量最好的5款国产轿车,除了荣威之外,其余四款都来自吉利

MPV版块:嘉际表现亮眼,未来可期

null


吉利唯一的一款MPV车型嘉际延续着稳定的表现,继上月销量超过4千辆大关后,本月销量有4386辆的市场表现,依然是MPV市场上销量榜单Top10之一。作为吉利一款全新战略车型,嘉际的表现将成引领中国品牌MPV市场的一个新的风向标。

领克品牌:4月累计销量9090辆

null


高端品牌领克,4月销量9090辆,和上月表现几乎没差别,旗下领克01成为销量主力,销量为4,104辆,领克02为2,040辆;领克03为3,046辆。

作为中国品牌冲击高端汽车市场的重要品牌之一,领克在市场上的表现与WEY旗鼓相当。在深港澳车展上出现的领克03+,也将会在未来扮演重要角色。其搭载了高功率版2.0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4马力,匹配ZF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来自博格华纳的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仅为5.9秒,目前其官方的预计售价为25万元左右。

新能源版块:月累计销量10155辆,几何A表现亮眼

null


在新能源与电气化版块方面(包括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和MHEV),吉利新能源5月销量超过万辆大关,除了帝豪EV和帝豪GSE之外,全球战略车型几何A销量1375辆,成为吉利新能源销量重要的一部分,而在近期的几何A试驾中,特叔对这款车印象深刻,表现相当不错。

null


写在最后:

2019年吉利的销量目标为151万辆,截至5月完成了其销量的37%,压力不小。对于销量大幅下降的现状,吉利官方对此解释称:因持续减低经销商总库存所致。今年依然是吉利的产品大年,随着星越、几何A等车型的推出后,吉利的产品线越来越丰富,而这也是吉利未来在市场上站稳脚跟的重要因素之一。

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依然处在寒冬期,除了南北大众以及丰田本田日产等几大日系品牌之外,大多数车企都出现了同比下滑,中国品牌中整体表现不错的品牌也就长城吉利奇瑞比亚迪长安等。相信随着竞争的竞争加剧,越来越多的品牌将进入一个白热化竞争期。

备注: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