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耕中国14年,雷克萨斯“做不一样的事”

2019年06月11日 21:25:01
分享到:
来源:桑之未

6月11日,一辆全新LS 500h——同时也是雷克萨斯在中国销售的第100万辆车型,正式交付到车主手中。


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达成100万辆销量,同时,也树立了在华发展的里程碑。雷克萨斯是在中国第一个以纯进口方式达成100万销量的豪华汽车品牌,同时也是继奥迪宝马奔驰之后,率先在中国拥有100万用户的豪华汽车品牌。



2019年,在车市整体非常不景气,甚至于十大豪华品牌有4家出现下跌的大背景下,雷克萨斯却逆市增长。今年前5个月,雷克萨斯的累计销量则达到了75,645辆,同比增长27%;更值得注意的是,该品牌4月单月销量达到21,839台,单月销量首次突破两万台,首次超越美国同期,成为全球销量第一的市场。


中国车市历史同期甚至更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汽车品牌当年势头何其凶猛,然而最终跑赢市场的,如今屈指可数,雷克萨斯作为第一个以纯进口方式销量突破100万的豪华品牌,其成功耐人寻味。

独特经营理念 实现多方共赢


在中国,雷克萨斯取得成绩首先要归功于其稳健的经营理念和发展战略。不追求一时销量突飞猛进,寻求客户、经销商、厂商的多方共赢,矢志不渝的提供超越客户期待的高品质服务。


在过去的十几年,扩张是中国汽车市场的一个关键词。但雷克萨斯始终保持自己的步调。稳健的发展策略和理性的销售目标确保了经销商网络的健康运营和终端客户高满意度。


首先,经销商准入标准严格、网络发展健康。雷克萨斯深信:客户的豪华体验是从4S店开始的。雷克萨斯对4S店建店和运营管理细致入微,从审核建店平面图、使用材料、设计风格的规范,到对工作人员着装风格的明确规定。可以说,注重细节体验,是雷克萨斯豪华体验的一部分,也是雷克萨斯传达有温度豪华生活方式的一扇窗口。


其次,雷克萨斯在售后服务上率先提供免费保养政策,不仅引发行业纷纷效仿,而且提升了终端客户对品牌的好感度。雷克萨斯提供的4年或10万公里和6年或15万公里(智·混动车型)免费保修保养服务,加之稳定的零售价格体系,更给客户带来始终如一的体贴与豪华。



独特产品力深入人心


产品力一直是雷克萨斯的核心竞争力。


1989年,雷克萨斯的首款车型——LS 400在美国上市。很快LS 400就成为了北美最畅销的豪华车,2004~2013年接近十年的时间里,雷克萨斯LS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北美D级车市场累计销量达15.7万辆,超越同期的奔驰宝马同级别车型。


30年来,雷克萨斯车型凭借出色的品质和口碑享誉全球。雷克萨斯以诠释豪华的“另类”方式成功挑战来自欧美的老牌劲敌。



值得一提的是,在雷克萨斯提出全新品牌口号——“领未见·探非凡”之后,品牌的设计实现又一次飞越。不再拘泥于传统汽车设计中包豪斯的禁锢,而是浑然天成般地将完美的造型比例、领先科技元素与东方传统的手工技艺兼融并蓄,形成了具有雷克萨斯风格的豪华体验。


在设计层面上,雷克萨斯发掘东方传统手工技艺,并将之应用于旗下车型,比如凌光切子、鹤羽折布、至臻木纹饰板、和纸纹理饰面、刺子绣工艺等等。不但为车辆设计增添了独特的韵味,更在大工业生产的时代,让客户感受到深厚的匠心精神。



在技术层面上,雷克萨斯是最早布局混合动力的豪华品牌,而如今全球与国内的节能环保呼声皆越来越来越高,雷克萨斯选择混动布局可以说最为稳妥而高效,截至目前,智·混动车型在品牌的销量占比超过30%。


除了行业领先的全混动技术,雷克萨斯乐于去尝试更多新技术,无论是行业最先搭载8速自动变速器和模拟10速变速器,还是推出世界上第一台混动SUV——RX,论技术创新,雷克萨斯无疑也是行业的引领者。



 100万辆 新的开始


得益于雷克萨斯在品牌、服务和产品力上的进阶以及雷克萨斯中国在华14年的精耕细作,雷克萨斯在中国发展势头迅猛。


一方面,雷克萨斯产品在豪华品牌中,技术和设计上有独特优势;另一方面,雷克萨斯在经销商网络运营和服务管理上积累了良好口碑。此外,在品牌建设方面,这几年雷克萨斯中国通过一系列精准高效的市场活动,令雷克萨斯“有温度的豪华”这一全新豪华生活方式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目前,雷克萨斯在华已投放的11大系列18款车型中,ES、NX、RX以及年初上市的全新UX,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上都取得了良好的市场表现。特别是全新ES,凭借出色的造型设计和一直以来在舒适性、可靠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良好口碑,月销可以超过1万辆,在竞品降价求量的混战中,一车难求。



正如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所总结的:“雷克萨斯是凭借大幅提升的品牌力、产品力、稳健的运营管理、健康的经销商网络发展,还有朝气蓬勃的团队,实现了全方位的进阶。”



100万辆无疑是个值得纪念的数字,而对于雷克萨斯,这个数字似乎意味着新的起点。


未来,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竞争无疑会更加激烈,雷克萨斯如何继续为中国市场提供优质的车型和卓越服务,我们期待雷克萨斯再次给出“雷克萨斯式”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