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际汽车-ME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干货 | 一文看懂2019 CES Asia

2019年06月12日 07:50:01
分享到:
来源:路由社

null




整理 | Lia



2019年6月11日至13日,亚洲消费科技的年度盛事——第五届亚洲消费电子展(CES)将在中国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办,作为消费技术行业的年度盛会,亚洲消费电子展将全方位展示亚洲市场创新产业价值链的广度和深度。 


从组委会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汽车技术展区重点分布在N4/N5馆,面积比上届展会扩大了近一倍。其中,既有奥迪奔驰本田日产等常客,又有长城天际等新人,更少不了大陆、百度、科大讯飞等供应商的身影。

不过,从参展商公布的预告来看,很多产品、技术曾在今年1月美国拉斯维加斯CES上展出过,比如一汽红旗的“旗境”智能舱,当然,也有很多首次露面的黑科技。请君先睹为快。

 

整车厂 

奥迪 

奥迪将展示其全新一代车载互联技术,该技术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代表奥迪首个开放的应用程序生态系统,可实现将使车辆与受欢迎的应用程序无缝对接,使用户轻松获得各种定制服务。为了更好的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该系统还将接入阿里巴巴旗下数字助手服务“天猫精灵”,实现家车合一。 

null



浩乐行是奥迪旗下子公司“Audi Electronics Venture”与合作伙伴在德国联合创立的初创公司,该公司开发了能够根据车辆移动情况实时匹配虚拟娱乐内容的前沿技术。亚洲消费电子展期间,“浩乐行”打造的此技术平台将携手奥迪中国进行其国内首秀。 

奥迪旗下即将在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e-tron也将亮相。奥迪还将带来全新的“Go e-tron”应用程序,为车主提供个性化的电动出行体验。 

此外,奥迪还将为公众带来独特的车内5D游戏体验,让用户即便在车辆静止状态下也能感受奥迪“沉浸式车载娱乐体验”。

梅赛德斯-奔驰 

奔驰将展出EQ品牌旗下首款纯电SUV量产车型—全新EQC纯电SUV。 

全新EQC将搭载梅赛德斯-奔驰带EQ专属功能的全新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全新MBUX人机智能交互系统将根据电动相关功能进行优化,并包含增强现实、智能感应助理和读心语音助理功能。 

此外,专为EQ车型优化算法的导航系统、驾驶模式、充电电流和出发时间等,也可以通过MBUX系统来控制和设置。 

Honda  

Honda将发布并展示其在开放创新领域的各项举措和最新合作成果。 

首先,通过“Honda Xcelerator China”项目,Honda与中国优秀初创企业积极展开合作,加速推动新价值创造。 

其次,Honda也加大了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领域的开放创新力度,以积极、开放的心态与中国各行业的领先企业展开合作,致力于实现出行模式的创新和服务体验的升级,创造更多新价值。 

null



伴随着通信技术等快速发展,生活和出行即将步入“万物万联”的时代。Honda加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的技术升级规划,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计划将从今年起搭载到新产品上。

日产汽车 

日产汽车将通过“脑控车(Brain-to-Vehicle,B2V)”、“无形可视化(Invisible-to-Visible,I2V)”等先进科技,展示“日产智行(NissanIntelligentMobility)”理念的美好愿景,以及如何通过科技驱动人们迈向更美好的生活。

现代汽车 

今年是现代汽车第三年参加CES ASia,参展方向为“Lifetime Partner to the Future”。 

在展望2030,实现Clean Mobility氢能源出行主题之下,现代汽车会将展区分为Hydrogen Life Vision“氢”生活蓝图和Mobility Life Vision生活蓝图两大板块。 

·“氢”生活蓝图 

将以搭载最新一代氢燃料电池的概念车NEXO为核心,全景呈现现代汽车“未来氢生活”理念。 

·Mobility Life Vision生活蓝图 

现代汽车将向公众展示Mobility战略启动两年来的技术成果。

起亚汽车 

继去年首次参展之后,第二次来到CES ASIA舞台的起亚汽车,将展台定义为“Emotive Driving City-情感驾驭之城”。通过打造一个多样化的未来空间,展现起亚汽车面向未来的最新科技成果。 

null


起亚汽车将通过搭载R.E.A.D.系统的全新概念车Habaniro,以及多款R.E.A.D.系统概念座舱,全景展现起亚汽车面向未来的智慧出行技术。 

此外,起亚汽车还将在现场呈现PMD(Personal Mobility Device)技术。借助全息影像技术,展现四轮自行车外观变化,意在通过更加便捷的技术,帮助用户获得出行的便利性和快乐感受。 

Polestar 

该品牌将展示纯电动轿跑Polestar 2 人机交互的功能亮点,并推出其“首发版”车型。 

Polestar 2的人机交互界面基于完整的底层安卓系统开发,首页可自由定义四个功能区块,该人机交互界面联合高德地图、科大讯飞、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华为等打造,地图导航、智能语音助手、互联生态等方面值得大家期待。 

一汽红旗

红旗将展出今年1月在CES上发布的“旗境”智能舱,该智能座舱不仅集成了全场景Face ID识别、AR合影体验、MR混合现实体验等黑科技,更通过VR技术、全感官交互、人体动态识别等技术,体现了红旗对于未来智能生态及人机交互领域的规划和构想。

上汽集团

本届CES Asia,上汽集团的参展阵容空前强大,5G远程遥控无人驾驶、5G零屏幕智能座舱、未来智能驾驶体验仓、零排放氢燃料电池车、个性化智选造车平台等创新科技,将在N5展馆集合亮相。

这些未来出行生活的“奇思妙想”,是汽车与跨界技术结合的产物,宣告了上汽集团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领域的大胆探索,展示了企业强大的自主创新实力。

null



此次展出的全球首款燃料电池MPV车型——上汽大通G20FC氢燃料电池车,采用最新自主开发的第三代燃料电池系统,并在国内首次应用70MPa氢瓶供氢系统。其电堆功率为115kW,体积功率密度为3.1kW/L,可实现-30℃低温启动,性能指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长城汽车 

今年,长城汽车首次参加亚洲消费电子展,观众可以看到基于5G技术的车载远程终端,具有高速率、低延时、广链接的特点,可以实现智能驾驶、自动驾驶。

5G远程车载终端为智能驾驶V2X提供网络基础,实现车内、车与人、车与车、车与路、车与云端服务平台全方位网络连接的综合服务。 

null


除了整车展品外,长城汽车还将展示一系列前沿科技产品,提升未来汽车出行的安全性能,包括智能像素大灯、车载健康监控系统、全息车机、全系语音机器人、智能座舱等产品。

天际汽车 

天际汽车将呈现基于iMA智能数字化架构打造的天际ME7如何搭载智能互联、智能驾驶、人工智能等全方位领先应用,并展示其5+X屏联动、AI精灵、人脸识别、智能个性化设定等车联网技术。 

此外,天际汽车还将发布智能电动汽车车联网生态圈,联合智能出行产业链头部合作伙伴建立天际汽车“智云”生态。 

基于大数据应用、云计算等技术,天际“智云”生态将可实现自身的迭代,满足未来更多元化的移动出行需求。

合众汽车

合众汽车将携旗下Eureka 01概念车及其量产版车型合众 U 亮相,重点展出 PIVOT 智能座舱、PIVOT 云平台以及域控制器的最新研究成果。展台内将设置智能体验区,诠释基于智能家居、大数据和 5G 等前沿科技下的 “人、车、家、生活”的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全方位感受未来出行的美好。

爱驰汽车 

爱驰汽车将携旗下首款移动智能养成伙伴——U5、全新概念车U7 ion及智能座舱亮相CES Asia,同时正式发布基于用户养成的3.0爱驰APP和8大智能科技,并将与来自中国汽车工程学会&FSAC的首批青年伙伴启动5C共创计划。

  

供应商

大陆集团

大陆集团将围绕“智能出行,助力未来智慧城市”的主题,展示其相应的解决方案和关键技术。

null

 ·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高性价比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器 

大陆集团将展示基于TFT显示技术的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器, 该产品是由大陆集团芜湖的研发团队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可以让主机厂客户以较低的价格实现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的功能,以提高装车率,进而提高用户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无人驾驶车CUbE

自动的电动汽车CUbE是大陆集团无人驾驶技术的开发平台,它无需人工驾驶并且没有方向盘和制动踏板。 

CUbE展现了大陆集团的各项成熟技术和优越性能,可以在指定的区域内安全地自主地行驶,这些技术已经应用到不同的汽车上

null


·大陆集团首秀车路协同技术 

大陆集团展区现场,将有一个适当简化后的十字路口的布置,这是大陆集团围绕车路协同技术提高路口安全的首次展出。参观者将通过这样的一个模拟场景体会到在未来的十字路口区域在安全和效率上的提高。

此外,大陆集团表示目前正与硅谷公司Leia Inc.合作开发一种创新的驾驶舱解决方案,即裸眼3D仪表,将把3D技术应用于汽车中。 

华为

今年1月,在拉斯维加斯的CES 2019上,华为带来了8K+AI电视、MateBook 13超薄性能本等诸多高性能消费电子新品,并发布了最新AI芯片产品鲲鹏920,全面展示了自己在消费电子领域的纵深。 

在CES Asia 2019上,华为不仅将全面展示自身在5G层面的技术创新和应用,还将揭开华为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布局奥秘并发布未来战略。

百度 

本次展会,百度 Apollo 将为大家介绍小度车载 OS 的核心能力及生态进展,与合作伙伴一同展示最新的量产成果。


百度 Apollo 展位将有三款深度搭载小度车载 OS 的量产车型亮相,分别是新福特锐界ST、EXEED星途 TXL与哈弗H6。大家可以在现场亲自体验搭载小度车载OS的各款车机的功能:聊天、提问、导航等。 

null



此外,百度Apollo还将在6月11日下午15:00发布《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评价测试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将会有众多干货发布。

科大讯飞

科大讯飞智能车载系统,在互联网生态层面与高德地图、QQ音乐、云闪付、携程旅行、大众点评等app合作;在汽车服务生态领域,与特来电、途虎养车、中国人保等合作。 

null



· 飞鱼智能车载系统2.0 

利用双引擎驱动的云+端的智能服务,打造了飞鱼OS ,通过对语音引擎、生态引擎、云+端服务进行深度整合,并且赋予领先的智能人机交互方式,形成了飞鱼OS,为用户提供智能交互体验和丰富的服务体验。

· 飞鱼智能车机 

飞鱼智能车机是车内人机交互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搭载了i.MX8QXP 四核心处理器,在硬件上配置了4GRAM,32GROM,在软件上集成了飞鱼OS 人机交互系统,可实现AIUI 全双工语音交互、生物认证、机器视觉、前端四音区声源定位和窄波束拾音、后端音效处理,为车主打造了一个安全、快捷、丰富、舒心的车内娱乐环境。

地平线

地平线将展出一系列基于征程处理器和 Matrix自动驾驶计算平台的多层次解决方案,以及针对现阶段汽车市场亟需的辅助驾驶推出的 ADAS、DMS、AR HUD 技术方案。

null

 围绕“智能座舱”,地平线将展出包括 Face ID、手势、语音、情绪等交互技术深度融合的完整多模态交互方案,视觉与语音相辅相成的技术方案将使汽车真正成为具备多模感知、深度决策、主动交互的智能机器人,为用户塑造更自然、个性化的车内交互体验。 

此外,地平线还将展出基于边缘 AI 芯片打造的人脸签到系统、跨镜多目标轨迹动线方案、智能抓拍识别相机等多层次、多维度 AIoT 产品与方案。


主题演讲


所有主题演讲将在嘉里大酒店三层,上海大宴会厅2-3进行,对所有专业观众免费开放。


6月11日

上午9:30:华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奥秘和未来战略

演讲嘉宾: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战略官邵洋先生

下午1:30:现代汽车集团对未来移动化的愿景

演讲嘉宾:现代汽车集团副社长兼开放创新战略事业部长尹京林先生 

下午4点 :奥迪在出行方面从驾驶体验跃升至数字化之旅的重大转变

演讲嘉宾:奥迪中国总裁欧阳谦先生


6月12日

上午9:30:地平线在边缘计算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未来人工智能的应用战略

演讲嘉宾:地平线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黄畅博士



延伸阅读

今天开幕的CES,最炫酷的黑科技都在这里了!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8-26.98
中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