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喜大普奔 油价重回“6”时代 终于敢开车出门了

2019年06月12日 07:5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国家发展改革委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决定于2019年6月11日(周二)24时,开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成品油价格将迎来年内最大跌幅。据悉,截至6月7日收盘,参考原油变化率为-8.32%,按照国家规定,89号汽油(标准品)最高零售价格每吨由8840元调整为8375元,下调465元;0号柴油(标准品)每吨由7835元调整为7390元,下调445元。其他品质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也相应调整。

null



喜大普奔的消息终于来了,在经历了涨涨涨之后,终于能够让人喘口气了,现在加一箱油可以省下15.5元,国内绝大多数地区92号汽油零售价格将重返“6元时代”。

null



八涨二降一搁浅

对于中国的油价,其实很让有车一族看不懂,国际原油涨,那必然我们也跟着涨,可是国际油价下调时,我们通常选择的是搁浅或者小幅上涨,就2019年的十一次调价看来,具体为上调八次、下调两次、搁浅一次。汽油总计上调了850元/吨,柴油总计上调了835元/吨。

null



不过这次估计是国际油价持续下跌导致了我国油价的紧随其后,毕竟全球贸易风险引发的担忧情绪已经出现蔓延迹象,美国原油产量居高不下,俄罗斯的立场问题,都已经影响到了国际物价的走势。

加一箱油少花15.5元

甭管国际局势如何紧张和混乱,对于普通百姓而言,自己切实花的每一分钱可都是真金白银,这次大幅度的油价下降空间,的确是能够有一笔账可以算。以一台普通轿车50L油箱来计算,等到油价下调之后加满可以节约15.5元,以正常上下班和休闲娱乐的需求计算百公里耗油8-10L的车型,一个月大概加油4次,那就是节省62元。当然,从运输方面看来,那将更是一笔较大的节省,以载重60吨的卡车为例,满载行驶百公里的油耗约为45-50L左右,按照目前的公里数计算约10000公里/月,那么在调价之后可以节省1500元左右,这钱,生下来真是干点啥都好了。

null



油价下调也得注意节油

油价下调了,虽然也不过是包烟钱,但是依然让人觉得欣喜,可是国际原油价格这个根本不受控制,说不定哪天又重新涨回来了,所以,想要真正的经济实惠,还得从自身的驾驶习惯出发。

null



首先就是不要原地热车超过3分钟,而且怠速过长会影响油耗,其次就是不要随意的更换轮胎尺寸,这样非但会影响车子的正常行驶速度,也会使油耗上涨。接下来重头戏来了,在城市中开车基本速度在60-80之间的匀速稳定行驶肯定是最省油的,可不得不说早晚高峰这个达不到,那么就请看看车上不需要的物件,让他们“搬个家”,车内的重物达到5公斤以上,油耗就会有相当大的影响,在此也并不建议各位加满油,若非跑高速需要,其实满油行驶时,车子还是很重的。最后,别一脚油门一脚刹车,你自己不会吐吗?别管你会不会吐,你的油价,会吐。

null



 

鬼扯:油价下跌,简直就是一件普天同庆的事情,更有网友表示应该大屏幕连续播放三天,可见油价对于有车一族是多么重要。油价下调当然是件好事儿,可是开车的习惯还需要加强,吃不穷、穿不穷、算计不到就受穷,省下来的都是自己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