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豪掷1600亿广州南沙建新能源汽车三大生产基地

2019年06月12日 09:5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郑瀚


在全球开启“买买买”模式之后,许家印造车回归国内落地。汽势Auto-First从恒大官方处了解到,6月11日,广州市人民政府与恒大集团在广州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南沙系列重大投资。恒大将斥资1600亿元,在广州南沙区建立新能源三大生产基地。

null


根据协议,恒大将投资1600亿元在广州南沙区建设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其中整车研发生产基地将建成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未来年产100万辆整车的生产基地;电池研发生产基地将建成50GWH生产规模的动力电池超级工厂;电机研发生产基地将建成可配套100万辆整车的电机和电控系统生产基地。这意味着,恒大造车之路再迈出坚实一步。

null

汽势Auto-First了解到,恒大此次选择广州为下一步发展的重要基点,是基于广州已构筑起的汽车产业基础。目前 广州已经发展成为国内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更是拥有强大的产业基础和集群优势。 与此同时,《广州市汽车产业2025战略规划》还指出,广州将以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为突破口,将广州打造成为全球知名的汽车之城。无论是当下还是未来,广州能为恒大的布局提供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产业链优势。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恒大自去年大规模入局新能源汽车产业以来,便饱受行业关注。并且,所积累的技术优势,也将是本次合作实现双赢的关键之一。恒大通过收购瑞典NEVS、入主日本卡耐、牵手科尼赛克、收购荷兰e-Traction和英国Protean等一系列实际行动,落实完善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闭环的构建。

汽势传媒

许家印向马兴瑞省长和张硕辅书记介绍恒大新能源汽车情况


有分析人士表示,凭借世界顶尖技术及全产业链布局,恒大在新能源车领域已占据领先优势。此次与广州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三大研发生产基地落地南沙,意味着其造车计划正加速推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