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国最火的合资品牌,旗下SUV都在这,个个号称神车!

2019年06月12日 09:50:1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当今的市场上,最受欢迎的莫过于SUV车型了。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早在80年代末期,大众曾推出过一款基于高尔夫生产的跨界车型,起名为Golf Country,该车型虽然为跨界车型,但是当时它以210mm的离地间隙和短轴距的设计,同时搭载大众的Syncro四驱系统,让这台车都曾有着不错的越野能力。虽然在发布的两年后便迅速宣告停产,但这台车确实可以称得上大众第一款最接近SUV的车型。

(图为Golf Country)

然而,在此后十年的时间里,大众再也没有推出过SUV车型,直到途锐的诞生,才打破了这一局面。下面,我们便聊一聊大众汽车在近些年一共推出了多少款SUV车型。

2002年,大众发布了旗舰级SUV车型途锐,打破了没有SUV的尴尬局面,当时的途锐于PL71平台进行生产,该平台也同样诞生了我们熟悉的车型,如奥迪Q7保时捷卡宴。途锐这台车凭借着高端的配置和低调的外观,在市场上收获了相当不错的口碑,曾一度成为大众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最畅销的车型之一。

(图为新款途锐)

如今的途锐已经于2018年完成了换代,全新途锐与兰博基尼Urus、奥迪Q7宾利添越等车型均由MLB Evo平台开发而来。其定位仍然是大众旗下的旗舰型豪华SUV,并以进口大众的方式出现在国内的消费市场。

2007年,大众发布了早前在洛杉矶车展上亮相过的概念车Tiguan的量产版本——途观。途观定位于紧凑型SUV,和同年的高尔夫一样,是PQ35平台下的产物。凭借着大众多年在国内打拼下的口碑,加之同年市场上竞争车型数量之少,这些因素让途观曾成为红遍大街小巷的现象级产品,甚至一度出现加价提车的情况。同样,在北美和欧洲市场上途观也是一台深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

2016年,与奥迪Q3共同在MQB平台生产的第二代途观正式在全球上市,与之前不同的是,新款途观开发长轴、短轴两个版本。上汽大众于2017年的1月引入新款途观,并将加长后的途观国产,命名为途观L。

2013年,大众发布了一款名为Cross Blue的概念车型,新车定位为7座大型SUV,后来于2017年在美国和中国市场共同推出。在美国,这台车的名字叫大力神(Atlas),在中国,他便是当今国内市场上尺寸最大的大众车型——途昂。途昂这台车最大的特点就是车身大。即使在第三排立起的状态下,二三排仍然能获得一个不错的乘坐空间,后备箱也保持着相当可观的载物空间。值得一提的是,途昂的空间优秀,内饰豪华精致,但其定位和定价仍然要低于旗舰型的途锐。

2017年,大众在欧洲市场上推出了旗下小型SUV——T-Roc。该车型最早亮相于2014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其定位是比途观更小一号的SUV。目前,T-Roc已经于2018年的7月底在国内完成上市,其车身在进入国内后做了一定的加长处理,定位紧凑型SUV,起名为探歌并由一汽-大众完成国内的生产工作。探歌是一台主打受众人群为年轻人的车型。其外观设计灵动活泼,搭配较新的配置和撞色的车身,自上市以来其销量一直稳定上升。

(图为上汽大众T-Cross)

2018年,大众于上海、阿姆斯特丹、圣保罗三地同时亮相了最新一代的小型SUV——T-Cross,诞生了大众SUV产品矩阵下的又一年轻车型。目前T-Cross已在上汽大众落户并生产。据悉,未来一汽-大众也将同时引进该款车型,并有可能保持和欧洲版车型相同的外观。

上汽大众在2019年上海车展正式发布基于途昂改款的跨界车型——途昂X。在许多中国品牌都不断尝鲜跨界SUV产品的同时,作为大众在国内最大的车型途昂也不甘示弱,新车型在外观和细节方面都有所改变,同时取消了第三排座椅,相较于途昂,是一款更年轻化的细分产品。

第二代途观L在上市时,上汽大众为了保留紧凑型SUV的市场份额,将第一代途观命名为途观丝绸之路版,并与途观L同期销售,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和市场的迭代,上汽大众在紧凑型SUV市场的领域内缺乏强有力的竞争产品。于是在2018年3月的大众之夜上,上汽大众推出了基于MQB平台打造的紧凑型SUV——途岳。

作为上汽大众的竞争对手,即使在前几年SUV产品的“井喷时代”,一汽-大众在市场的竞争潮流中也不为所动,直到2018年,一汽-大众推出了自己的SUV——探岳。探岳作为一汽-大众开发的全新车型,在延续大众家族设计的同时也加入不少年轻化的元素。相信未来也必将成为一汽-大众在SUV市场上竞争的有力成员。

写在最后:

1936年,希特勒提出制造一种廉价全民车型的想法,于是德国人民迅速响应,在1938年的沃尔夫斯堡建立了当时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工厂,诞生了后来中国人民最熟知的品牌之一——大众汽车。在德语中,大众这个名字就是译为“人民的汽车”。如今经过历史长河的洗礼,大众品牌也早已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成熟的SUV产品阵营,这对大众品牌巩固自己世界级汽车生产厂商的地位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63.28-86.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28-86.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