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B全球首发 7座豪华紧凑型SUV是什么套路?

2019年06月12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就目前来看,奔驰SUV阵营中,上有奔驰G级,下有奔驰GLA,但是这些车型中只有一款奔驰GLS(百万级)是7座车型。而继上海车展全新GLB首发亮相后,这款量产车型的官图及部分消息已经于近日公布。未来这款车型将由北京奔驰引入国产,据奔驰官方称,“量产的全新GLB SUV将成为又一款‘中国制造,专属中国’的梅赛德斯-奔驰车型”,而这款车型最大的亮点便是可选7座。

null


从官图来看,奔驰GLB并没有采用GLA年轻化设计风格的路线,而是加入了些许“硬派”风格的设计,这倒是有点传统奔驰SUV的味道在里面。相比此前于上海车展亮相的GLB概念车,奔驰GLB量产版车型虽然整体风格没变化,但部分细节还是有所变化。例如,新车前格栅下方的造型采用了更为立体化的设计,此前GLB概念车上的大花纹越野轮胎变得小了一号,尾部变化倒是不大。

null


内饰方面,奔驰GLB采用了类似全新A级的家族风格。三辐式方向盘、三个涡扇式空调出风口这样经典的设计仍然得到了保留;10.25英寸贯通式的仪表,及中控屏级MBUX人机交互系统也童谣没有缺席。而与全新A级、CLA不同的是,奔驰GLB的仪表板及门把手采用了铝制饰板。值得一提的是,GLB概念车上较为复古的内饰色彩并没有出现;首发车型采用了棕色主体以及仿木纹饰板,后续车型将采用以黑色主体和仿碳纤维饰板组合。

null


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可选装第三排座椅,这也使得奔驰GLB成为了豪华紧凑型SUV市场中,第一款可提供7座产品的车型。于上海车展亮相的GLB概念车,车身长度为4630mm;而GLB量产版的车身尺寸为4634*1834*1658,轴距达到了2829mm。虽然奔驰GLB基于奔驰MFA平台打造,与现款A级、B级和CLA级同属一个架构平台,并且定位低于GLC,但是车型却是7座紧凑级SUV车型,就实用性上的确是增强了不少。

null


由于奔驰GLB是基于MFA2平台打造,其采用了横置发动机前驱布局(可选装四驱),先期将提供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KW(224Ps),最大扭矩为350N·m,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后续车型可能将会搭载一台与奔驰A级相同的1.3T高功率版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奔驰GLB外观上较为硬派的设计风格,已经强调了其“越野属性”的基调;而针对越野,奔驰GLB除了搭载4 MATIC全轮驱动,还增加了一个越野工程包,包括媒体显示驾驶情况(车身坡度、倾角),以及下坡速度控制系统(DSR)。

null


上文我们说到过,奔驰GLB采用7座布局将增加其实用性。的确,在家庭用车逐渐成为市场的又一大趋势的同时,一款7座SUV对于部分消费来说是很有必要的,况且奔驰GLB是豪华紧凑级SUV中首款7座车型。考虑到新车定位于奔驰GLA和GLC之间,这款车型的售价也应该在这之间;从某种角度来看,奔驰GLB似乎并没有直接竞争对手,这将使得其能快速抢占市场。但是奔驰GLB真能赢得消费者青睐么?

null


【写在最后】

定位在奔驰GLC与GLA之间,提供7座布局可选,是奔驰GLB最大的亮点。但是从新车的外观设计及配置来看,奔驰GLB又是一款针对“越野而生”的车型。其别具一格的硬朗外观,更像是已经被取代的GLK类型的补充。我们也可以这样理解,奔驰GLB是一台偏向家用性、实用性的7座紧凑级SUV,同时又是一台充满越野元素的“狂暴男孩”;这样明显具体定位冲突,在年轻化为主流的当下,奔驰GLB又能让多少消费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