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打骨折,老车主们心拔凉(附CT6两万公里心得)

2019年06月12日 10:23:03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最近,很多人都被15万的ATS-L刷了屏。

null


我也了解了一下本地市场:全系最丐的28T技术型,在无过多强制消费的情况下,裸车15万多曾经出现过但是现在已不可能,17-18万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价格。目前优惠已经随着库存的清理回落很多,而且就在昨天,本地销量最大的经销商已经宣布停止接受订单,最佳的购车时机已经过去。


说到底,所谓的15万买一台ATS-L只是没有参考意义的个例罢了。车将换代,啥事都有,每一款车在换代之前都会出现让人大跌眼镜的价格,跌的都是老车主们的眼镜。

null


时间回到2013年底,ATS引入中国,30.8-43.8万的官方指导价买一台276马力、353牛·米的进口中型运动轿车,比起当时动辄40万以上的宝马328i/Li,已经相当吸引人了。

随后国产推出了ATS-L,32.88-41.88万的28T车型对标BBA“34C(3系、A4L、C级)”的2.0T车型,28.88-30.88万的25T则与它们的入门车型较劲。而且,28T车型动力提升到了279马力、400牛·米的同时,还在运动能力没有肉眼可见般下降的同时加大了一点点后排空间,带MRC电磁悬挂的28T在赛道上完全可以与当时的328i M掰一掰手腕。

在当时,ATS或是ATS-L开出去给人的感觉就是一台30多万的车,愿意买账的人都是些想要追求点不同的人,玩的就是纯粹的运动,他们当中大多数人的口袋里并不差“34C”的钱。

null


但问题是,二线豪华品牌轿车的生存环境远不如SUV,也许是从从凯迪拉克决定将原先的麦穗标换成盾标的那一天开始,“以价换量”开始了。从八折,到七折,再到骨折。这里有几款极具代表性的骨折车型:

null


一是ATS-L,先是经历了两次官降,现在又硬生生变成裸车最低十几万,落地最低20万以内,当然这也和ATS-L早已停产高配,主打入门车型有关。真是以前干3系,现在干思域,自贬身价啊。

null


二是XTS,曾经40、50万落地大有人在,随着凯迪拉克内部的一再降级,渐渐成为了一款裸车20小几万的车型,和别克君越差不了多少。

null


三是CT6,这是一款让我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旗舰车型,从刚上市时43.99-81.88万的官方指导价也看得出凯迪拉克打入中大型轿车市场的野心,但无奈国情在此消费者不买账,先是张口就是十几万的优惠,再完全停产40T车型,如今入门车型裸车已经跌入30万内。

null



当然了,对于潜在的消费者而言,以普通合资品牌的预算入手二线豪华品牌,以BBA中型轿车的价格购入一台中大型轿车,现在的凯迪拉克在价格上的确很有吸引力。

但是,对于那些老车主而言,手上的车跌价、贬值,论谁心里都不好受,所以在他们身上难以看见豪华品牌应有的用户粘性。

最后,对于凯迪拉克而言,随着一阵噼里啪啦的骨头碎裂声,变成了二线豪华品牌里的销量头名,这也就达成目标了。

我总感觉,20万对于ATS-L这样的二线豪华品牌中型轿车就像是一道不该跨过的坎,一旦跨过了这道坎,就彻底失去了作为豪华品牌的光环,毕竟20万买一台丐中丐雅阁混动也才刚刚够。如果以后CT4上市定了个和新3系差不多的价,那是不是所有人都会说:“CT4?不就是以前那个15万的ATS-L吗?”,最后为了生存还得把自己打成骨折。

null


现在逛一逛凯迪拉克旗下车型的论坛、车友群,除了满屏的准车主砍价贴,还能见到不少诸如“我好后悔买凯迪拉克”、“我再也不买凯迪拉克了”这样的老车主泄愤贴。但作为CT6的老车主、凯迪拉克打骨折的受害者,如果有人问我CT6怎么样,我还是会将这款车推荐给他们。

null


现在轮到我手上的这台2016款CT6 28T豪华型出场,在经历了两万公里之后,总结出了三个让我满意的地方:

驾驶感受

null


宝马5系奥迪A6L这种轻盈的驾驶感受不同的是,老款CT6的整车调教明显更加美式一些,开起来有点大马力美式肌肉车的感觉,我能想到最适合它发挥的地方就是在空旷的高速上巡航。而新款在换装了新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之后,虽然绝对的动力输出比起老款弱了不少,但整套动力系统的响应更加积极、活泼,适合市区行驶。



行驶品质

null


论行驶品质,底盘厚重,隔音出色。但悬挂的设定有些偏向运动,前段过于生硬,后段才会舒缓一些,而且轴距摆在这里,激烈驾驶时多少还是感觉到底盘在“撕裂”,换句话说即车尾跟不上车头。不过,这些在有电磁悬挂和后轮随动转向的高配车型上均被完美地解决了。


油耗

null


为什么是油耗?美系油老虎各位都听多了,但CT6的油耗真的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而且这样的油耗背后还隐藏着不少激烈驾驶的故事。另外,不要将老款上的这样一具2.0T高功率发动机与其他品牌的低功率发动机放在一起比拼油耗,而新款全新发动机的油耗只会更低。

null


当然还有三个让我不满意的地方:

变速箱

null


老款的8AT变速箱,低速下无端顿挫,地板油思考人生,在我眼里只能打上一个及格分。新款的10AT变速箱,就我个人短暂的试驾体会,已经好了很多了。


豪华感

null


CT6就是这么一款从选材、用料挑不出任何毛病,但最后愣是没有营造出一点应有的豪华感的新美式豪华旗舰,说到底在设计上还是被奔驰甩了几条街。

保值率

null


说一个笑话,我的车在16年年中上牌,当时裸车41万,但当我在去年年底进行估价的时候,二手车商给了我一个难以接受的价格——26到27万。当时这台车才跑了1万公里多点,无碰撞,连一道划痕看不见,为什么?因为那时的新车裸车价也就30小几万而已。

null


最后,很多人可能会在CT6这样的车与BBA的“34C”之间纠结。但我始终认为,也许CT6在价格上与“34C”处在同一级别,但在车型上它们永远不是一个级别。

同理,沃尔沃的S90L与捷豹的XFL也是一样。二线豪华品牌的中大型轿车卖不上价,更多还是受制于品牌本身的影响力和认可度,车型本身的好坏并非决定性因素。

null


所以,我想给那些选择二线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的人一点信心。在我试驾过BBA的“56E(5系、A6L、E级)”之后,越发觉得它们与CT6、S90L、XFL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差别,或者说上升到这个级别,二线豪华品牌与BBA之间产品上的差距远远没有价格上的差距那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