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拉多没能做到的事,新款哈弗H9做到了,可为啥还是不看好它?

2019年06月12日 10:49: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作为国产品牌中为数不多的硬派越野车,哈弗H9如今也迎来了改款升级,新车有望在今年的8月份正式上市。据悉,新款哈弗H9不仅迎来改头换面,还满足了普拉多都没有做到的国六排放(受国六排放政策的影响,丰田普拉多3.5L版本停产)。不过即便如此,还是有很多人不看好它,这是为什么呢?下面疆哥就带大家来聊聊这款新车。

外观方面,新款哈弗H9和现款相比精炼不少,新车对前脸银色镀铬做出了加粗式处理,在格栅中间突出强调“HAVAL”字样的黑色哈佛专属logo,富有家族气息。搭配上更具野性的前唇和换装新样式的全LED大灯,极具气势。

车身侧面,新款哈弗H9采用一条笔直的腰线从A柱处贯穿至车尾,视觉效果平直粗犷,同时在车门下方有银色镀铬饰条的装饰,彰显高端质感。车尾部分,“背书包”想必这想必是很多人的心头爱。尾灯依然是比较大面积的竖式设计,内部使用LED光源,辨识度较高。

新款哈弗H9在外观方面的争议性还是比较大的,不少人说它改款后和普拉多更像了。要知道,山赛这种风气在国内已经不怎么受待见了,如果一款新车夹杂着太多别人的影子,自然是少不了一顿吐槽和质疑。

内饰方面,目前尚未曝光。不过内饰也最好升级一下,毕竟哑光的木纹饰板搭配原有的四辐式方向盘,看上去有点老态龙钟的感觉。

空间方面,新款哈弗H9的长宽高与现款保持一致,分别为4856×1926×1900mm,轴距2800mm。此外,新车还将提供5座及7座的空间选择,其中7座版本车型长度为5090mm,宽度、高度和轴距跟5座版本保持一致。

另外,新款哈弗H9的5座版本,还有大5人座后部空间和小5人座后部空间的版本区分,两者的尺寸一致,区别在于乘员空间和后备箱空间分配的不同。

动力方面,新款哈弗H9依旧搭载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25匹,比现款251匹低了一点点,不过可以满足到国六的排放标准。变速箱方面,不出意外依旧搭载采埃孚8AT自动变速箱。至于柴油版会不会继续出来卖,目前也没有官方消息公布。

此外,新车依旧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悬架类型为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形式,并且配备一套适时四驱系统。

价格方面,越野圈里流行这么一句话“有钱普拉多,没钱哈弗H9”。现款哈弗H9的价格为21.98-27.28万元,普拉多价格为43.58-60.48万元。新款H9大概率会沿用目前售价,甚至比目前价格要更低一些。

对比之下,国产哈弗H9价格只需普拉多3.5L国产新款一半不到,若是普拉多平行进口版还需要加价数万。这么看来,如果新款H9能在价格上带来惊喜,那还是很有市场的。

客观点说,新款哈弗H9还是蛮吸引人的。国六标准引擎、不俗的空间实力、较为亲民的售价……这些都让新款H9更加有看头。至于为什么还是有人不看好它呢?在疆哥看来,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1、由于兼顾到排放,新款哈弗H9依然不能满足车友们痴痴期待的3.0T发动机,2.0T的动力能否很好拉动这样一款2吨多重的车呢?这里要打个问号。

2、哈弗H9虽然相对于普拉多更便宜,但就国产车而言,20多万的价格也令很多人望而止步,而且在口碑和可靠性上,H9并没有像普拉多那般稳固。

3、在新能源、国六排放面前,硬派越野市场逐渐冷清,像帕杰罗和普拉多也是相继停产,如果只有越野情怀的话,是支撑不起整个市场的。

其实哈弗H9已经很努力了,起码它在政策和市场面前找到了一个平衡,并没有像帕杰罗或普拉多那样草草收场,这是它的生存之道。疆哥也希望它能够坚持自己所走的方向,毕竟目前还在坚持硬派越野的,已经很少了,更不要说这是一款国产的车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