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停即走”、“禁止长时间停车” 到底能停几分钟?

2019年06月12日 11:23:11
分享到:
来源:新汽车志

开车最烦堵和停,有车主跟笔者有同样的感觉吗?随着汽车越来越多,尤其在一线和二线城市,堵车和停车是车主们最为头疼的问题。笔者曾经在北京二环一直堵到五环,真实的感受到了二环到五环能开一天的感受。中途有朋友需要方便,转进街道找WC,两旁路边儿停满了车,一点儿空都没有,开到下个街区看到路边的“即停即走”标识下面依然停满了车,等待了一会儿,还是没有车离开。最终......还是找了一个容器解决了。接着去享受堵车快感。

堵车时跟朋友聊,这个即停即走和禁止长时间停车,虽然都可以停车,但不了解停多长时间是合理的。笔者就给这个朋友解释这两个标识具体停车时间和判断方法。各位车主也看一下。

首先说即停即走和禁止长时间停车同一个意思,都是短时间内可以暂时停一下。其实在交警方面,他们也没有一个准确的时间,但能确定的是,在有禁止长时间停车的路段停车,车主是不能离开驾驶位的,即便离开了,那车上也必须有人在。这种情况下,只要不影响交通是可以停上一段时间,只是交警来查,你要开车走。否则,人不在车上,即使你只停了一分钟,被查到也算是违停。

另外,在设有电子眼的禁止长时间停车路段,我们尽量不要停车超过三分钟,避免被抓拍,不然100元,3分就没了。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设有明显的禁止长时间停车标志牌的路段以外,这几个地方也千万不能乱停车。

马路牙子边上的黄线,画在马路牙子上的黄色实线,是表示该路段禁止任何车辆停放。

但如果是黄色虚线,则是表示“禁止长时间停车”,允许装卸货物或上下人员等的临时停放,需要即停即走。

还有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专用车道、弯道处、陡坡、隧道以及桥梁等地方也是禁止停车的,另外还有急救站、消防栓以及加油钻等路段,我们都不能停车。

千言万语一句话:在禁止长时间停车路段,即使你人在车上,没有熄火,在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情况下,最好也不要超过3分钟,做到“即停即走”就最好!

新汽车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